12/23/2014

槟城美食:Mess Hall混合式餐馆 (Georgetown, Penang) - 不管您是何方神圣都能满足您的味蕾

2016年更新:此餐馆已经正式关闭


特别感激Penang Ho Chiak Mess Hall的盛情邀约

上两周接到资深博客Penang Ho Chiak的邀约到Mess Hall享用免费午餐。第一次以博客身份受到邀请,小狮简直是喜出望外,没查清楚当天的行程就立马答应了邀约。而开心的原因除了是有得吃免费的午餐外,就是能够和一直以来只在网上交流的博客朋友正式相聚。

Mess Hall前堂与柜台
可能大家对Mess Hall还不是很熟悉,不过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位于乔治市大伯公街(Lebuh King)的叶祖意故居里有家名为Sire Museum的高级西餐馆,不过Sire Museum就在几个月前已关闭,而取而代之的便是这家由五位好友合伙经营的Mess Hall餐馆。很惭愧的说小狮未曾光顾过Sire Museum,所以无法做比较。
上阁楼楼梯
 当天小狮使用Waze导航顺利准时1.30pm抵达Mess Hall。当天异常堵车,要不是有Waze的帮忙,小狮肯定会迟到。到了餐馆便受到老板兼餐馆经理的David欢迎,David是五位好友里面掌管餐馆营运工作。话说他们五位好友里各司其职,主厨、市场营销、摄影、设计/动画和餐馆营运,根本就是无懈可击,呵呵。在还未正式上菜之前,David大概和我们解释了这家餐馆的成立过程和周遭环境。
Mess Hall有贩卖一些军事用品。这些用品也供顾客们随意摆pose拍照留念

Mess Hall的意思其实是士兵们用餐的地方,餐馆因此而以军事为主题。虽然以军事为主题,但由于餐馆的整体感觉实在让人觉得太舒服,所以并未有真正在军营用餐的感觉,这对小狮而言当然是件好事,毕竟顾客也比较向往在舒适的环境下用餐。

除了贩卖军事用具和某些地方摆放和军事有关系的摆设之外,其他地方都蛮偏向中高档餐厅的风格。不过为了配合题,Mess Hall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可爱军队男孩为他们的吉祥物,还用此吉祥物摄制了短篇动画来推广Mess Hall餐馆。这些当然都是负责动画的老板之一的杰作,看来合伙人们都非常善用他们各自拥有的天分来为自家的餐馆出一分力,实在可喜可贺。
Mess Hall可爱小兵吉祥物
Mess Hall分为前堂和后堂,刚步入Mess Hall就看到前堂,和后堂相比,前堂在大热天底下相对比较温热,小狮想也许这是因为时常有人出人正门而导致冷气流失。David也知道这问题所在,所以过后会想办法改善这个问题。 

天井和小花园
Mess Hall的构造就和乔治市其他老屋构造没啥分别,就是屋檐特高,在重新粉刷之下也不失其古典味。后堂还有个小小的花园,在天然阳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乔治市的老屋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有天井,让自然光线照耀屋内。 

小阁楼
Mess Hall楼上还有个小阁楼,有大约三桌二人座位、一些艺术作品和书籍/杂志。Mess Hall 后堂还可通过叶祖意故居,有兴趣参观的朋友可以付费参观。
绿茶拿铁冰沙 (Frappe Green Tea Latte) RM13
热拿铁(Caffe Latte) RM10
焦糖玛琪朵(Caramel Macchiato) RM10
混合花茶 (Mix Flowers Tea) RM13

最近小狮尽量少喝咖啡,所以点了杯绿茶拿铁冰沙 (Frappe Green Tea Latte) RM13,而博客朋友则点了含有三种不同甘菊(Chamomile)的混合花茶 (Mix Flowers Tea) RM13、热拿铁(Caffe Latte) RM10、焦糖玛琪朵 (Caramel Macchiato) RM10 

蓝天空香草冰沙 (Frappe Vanilla Blue Sky) RM13
冰巧克力 (Iced Chocolate) RM13

David还特别多赠送了两杯饮料,分别为蓝天空香草冰沙 (Frappe Vanilla Blue Sky) RM13和冰巧克力 (Iced Chocolate) RM13
Mess Hall后堂
小狮的绿茶拿铁冰沙还挺好喝的,绝对可和星巴克的媲美。值得一提的是Mess Hall里的所有热咖啡饮料都会免费得到当季的特色饼干,正好圣诞节即将来临,我们得到的特色饼干以圣诞节为主体的特色饼干。其他博客朋友们也对他们所点的饮料满意,看来Mess Hall的饮料算是通过咱们一班贪吃博客的饮料那关了。
香煎芝士鸡腿 (Chicken Piccata) RM13.90

蜜糖玉米片鱼排 (Honey Flakes Fish) RM13.90
至于美食嘛,咱们交由David决定,他端什么出来咱们就吃什么。David端出来的第一道美食是西式料理香煎芝士鸡腿配薯泥和杂菜 (Chicken Piccata) RM13.90. 微香的芝士味配上香嫩鸡腿,喜欢芝士的同学肯定会喜欢这一道。第二道菜有蜜糖玉米片鱼排(非洲鱼Tilapia)配薯泥和杂菜 (Honey Flakes Fish) RM13.90,香炸鱼排因为香脆玉米片和蜜糖而带有些许甜味,整体味道还不错,只是小狮嫌那鱼排肉质不够鲜嫩。小狮对鱼并没有什么研究,所以不懂这是因为非洲鱼本身肉质本如此,还是那天刚好遇到鱼排不够鲜嫩。
酥炸鱼排配香脆杏仁片(Almond Fish) RM14.90
酥炸涂蛋去骨鸡腿肉(Chicky Bum Bum) RM13.90

第三道菜有酥炸鱼排(非洲鱼)配上香脆杏仁片配薯泥和杂菜 (Almond Fish) RM14.90。金黄色的鱼排外酥内软,但肉质同样也是不够鲜嫩。第四道菜则有酥炸涂蛋去骨鸡腿肉,淋上日式酱料 (Wafu Dressing) 塔塔 (Tartar Sauce),配料同样也是薯泥和杂菜 (Chicky Bum Bum) RM13.90。可能小狮本来就喜欢日式酱料,和处理得相当不错的鲜嫩去骨鸡腿肉,成为当天小狮心目中最好的西式料理。
沙煲姜丝麻油鸡肉片 (Sesame Oil Chicken) RM14.90
西式料理各有特色,而且每道料理都成了各个博客心目中的最爱,所以味道这种东西还是很主观的。说明这家是间中西合璧的餐馆,所以尝试完西式料理,接下来就有中式料理。David 当天让我们尝试的第一道中式菜肴有沙煲姜丝麻油鸡肉片和一碗白米饭 (Sesame Oil Chicken) RM14.90,第二道则是沙煲咸鱼鸡肉片和一碗白米饭 (Chicken with Salted Fish) RM14.90
沙煲咸鱼鸡肉片 (Chicken with Salted Fish) RM14.90
这两道中式菜肴小狮都非常喜欢,味道刚刚好,非常适合无饭不欢的同学们,还可能会让您不禁想点第二碗饭。小狮个人认为当天的中式菜肴略胜西式主食一筹,当然可能也因为小狮的口味比较偏向中式,所以只要中式菜肴呈现的不错,小狮很容易就会被吸引过去了。
Oreo饼干芝士蛋糕RM10
荔枝芝士蛋糕RM10
蓝莓芝士蛋糕RM10
吃完主食,和博客朋友聊了一下好让刚才品尝的美食能够入格,因为过不久David就会端上他们的蛋糕甜点。Mess Hall的蛋糕都是David和他的烘焙师朋友订购,所以不算是他们自家的。David当天让我们尝试的蛋糕有Oreo饼干芝士蛋糕RM10、蓝莓芝士蛋糕RM10和荔枝芝士蛋糕RM10。论个人喜好小狮首选Oreo饼干芝士蛋糕,因为小狮本来就喜欢Oreo饼干制成的甜点,加上Mess Hall Oreo饼干芝士蛋糕又做得不错。论特色当然荔枝芝士蛋糕略胜他一筹,因为以荔枝为配料的芝士蛋糕还算比较少见,而且上层的荔枝果冻与三小片荔枝肉和芝士配合的相当不错,是值得推荐的一个蛋糕甜点。
焦糖布丁(Crème Brulee) RM8.90
最后一道让我们这个免费午餐划下句点的甜点是焦糖布丁(Crème Brulee) RM8.90。味道和外观都不错,不过如果您是焦糖布丁的粉丝,可能就会发现Mess Hall的焦糖布丁的上层焦糖并没有结上一层,所以并不能吃到一片片香脆的焦糖。
所有热咖啡饮料都会免费得到当季的特色饼干
为了让附近上班族都能够在Mess Hall这舒适的环境下餐,Mess Hall有推出一般上班族都负担得起的超值午餐套餐(价格RM8.90或以上)。午餐套餐里包含一份主食(中西式炒饭、泰式东炎面(汤/炒))、一碗汤(清汤/东炎汤)和一杯当天指定饮料。能够在那么舒适和冷气空调环境底下享用如此超值午餐,小狮想这样的地方在乔治市里也应该不多吧。 
新加坡著名艺术家Ivan Hoo作品
Mess Hall也有提供晚餐套餐,价格相对就比较高了(RM39.9或以上)。晚餐套餐里则包含一份当天指定汤配烤蒜茸面包、一份主食(中式/西式)、一份当天指定甜点及一杯饮料(菜单里的某些特定热饮/冷饮)。在某些特定季节,Mess Hall还会推出特别菜单应节,大家可以关注他们的面子书以得到最新资讯。

不管您喜欢中式或西式、想在舒适的环境下享用超值午餐或者想和另一半享受浪漫晚餐、独自等一个人咖啡或者与一群好友喝茶聊天等,乔治市里的Mess Hall都肯定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30之间)
环境Ambience4.8/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周日至周四10am – 10pm
周五、六10am – 11pm常年无休)
地址:4, Lebuh King, Pulau Pinang, Malaysia地图
Waze 导航:Mess Hall
联络电话:+60 4-261 0019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不含猪肉料理及酒精饮料。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销售税或服务费)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理旺茶园周围的街头有格停车位属绿区(周一到周五:上午9-下午5点,周六:上午9-下午1点,周日和公共假期免受伟)收费范围

温馨提醒:
Mess Hall 偶尔会推出Groupon团购优惠券,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提供免费WIFI、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