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4

怡保美食: 光兴茶室 (Restoran Ipoh Kong Heng) - 怡保美食半日游上篇



常梦想着有一天有钱又有闲的时候一定要开车或者乘搭私人飞机到另外一个地方用餐再倒回来。乘搭私人飞机好像有点遥不可及,开车到另外一个城市用餐倒是还可以办到。问题是小狮没钱又没闲,所以一直没办法如愿。由于剩余的公司年假无法带到明年,小狮和小妮子必须在12月31日前清掉所有剩余的年假,不然年假就这样白白被取消了。


鸡丝河粉RM5
所以即使工作再怎么繁忙,我们都得在12月的这几周休个长假。咱们休年假期间刚好遇到热血兄要开车到怡保拿东西给客户,所以热血兄就建议我们可以跟他的顺风车,反正他一个人开车来回槟城和怡保也无聊,顺便可以在那边用餐再回来。能有免费顺风车坐,而且当天又没有什么特别节目,小狮很爽快地就答应热血兄,也好圆了小狮到开车到另外一个城市用餐的梦想。


芽菜鸡杂RM5
大约9.15am开车从槟城出发,到了怡保差不多11.15am,热血兄把东西交给客户后我们便可以直接去吃午餐。一直拿不定主意的我们后来决定开车到怡保旧街场看看,听说那边有好几家不错的咖啡店。热血兄听闻旧街场天津茶室的炖蛋很出名,所以我们就决定到天津茶室用餐,怎知天津茶室星期三当天并没营业。后来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开车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就决定在天津茶室旁的光兴茶室用餐。


薄饼RM4
光兴茶室当天也是几乎满座,可是还好不用等多久便可找到座位。在等座位的当儿大概观察了一下周围顾客所点的美食,发现几乎每桌都有怡保式鸡丝河粉、芽菜鸡、炸/蒸薄饼、怡保式猪肠粉,所以我们也有样学样,直接点了两碗鸡丝河粉(一碗RM5)、一盘芽菜(豆芽)鸡杂(鸡内脏)(RM5)、薄饼(一条蒸和一条炸RM4)和一盘怡保猪肠粉(RM3.80)。鸡丝河粉甜甜的汤头和嫩滑的河粉与鸡丝都很合小狮口味。

薄饼内陷
不过热血兄当天肠胃不适,觉得河粉有点油腻。怡保河粉多少有点油腻,生病或肠胃不适者确实不宜多吃。至于芽菜鸡杂,怡保豆芽肥美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也不必小狮多做介绍,鸡杂方面则有鸡肝和鸡胗。鸡胗口感还挺Q的,和肥美的芽菜配合得极好。小狮向来不爱吃鸡肝,只是点这道菜时小狮想碰碰运气看看档主端上的是哪种鸡内脏。

炸薄饼内陷
薄饼也是不错的一道,薄饼内陷虽和槟城薄饼差不多,不过吃起来确实和槟城的薄饼不太一样。槟城的薄饼一般都会淋上汤汁,而怡保的薄饼不会淋上汤汁,所以薄饼皮稍微干了些,可是却不会影响整体口感。炸皮薄饼内陷和普通薄饼一样,分别只是饼皮拿去炸而已,香脆的饼皮让薄饼口感更多了一份层次。


怡保猪肠粉RM3.80
每个地方的猪肠粉都有自己的特色,怡保猪肠粉属卷开式而多汤多汁,光兴茶室的怡保猪肠粉还多了两片腐竹皮。可惜肠粉里没有陷料,不然就和港式猪肠粉差不多一样了,呵呵。小狮本来就喜欢多汤多汁的猪肠粉,所以这道来自光兴茶室的港式猪肠粉还挺合小狮的口味。

光兴炖蛋RM2.60
吃着吃着我们发现光兴茶室的饮料菜单里也有卖炖蛋(RM2.60),我们本来就想到天津茶室尝尝他们的炖蛋,既然天津茶室营业,光兴又有卖,我们就点了一份光兴茶室的炖蛋。装在咖啡杯盘上的炖蛋外观和天津茶室差不多一样。上层的焦糖和下层的炖蛋吃起来对于小狮味道刚刚好,不会太甜,而且软绵绵的炖蛋入口即化,确实好吃,虽然当天吃不到天津茶室的炖蛋有点失望,不过光兴茶室的炖蛋却又让我们开心起来。如果天津茶室的炖蛋比光兴茶室的好吃,那小狮就非常期待了。


白咖啡: 热RM1.60,冰RM1.80

饮料方面我们指点了两杯白咖啡,小妮子点热的(RM1.60)而小狮则点了一杯冰的 (RM1.80)。小狮的冰白咖啡喝起/出来确实不错,有相当的水准。不过小妮子就觉得她的热白咖啡和小狮的冰白咖啡相比起来味道则不够香浓。每次来怡保都总是离不开港式点心和芽菜鸡饭/河粉,这次托热血兄的福,小狮总算有机会尝到怡保其他的地道小吃。在光兴茶室用餐完毕之后,热血兄还开车带我们去尝试怡保其他两个大排长/车龙的小吃,热爱怡保美食的朋友多半会猜到是哪种小吃,如猜不到的话,那么就敬请期待小狮的怡保美食半日游的下篇咯。

总结:
味道Taste4.3/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5-10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典型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典型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7.30am - 4pm(常年无休)
地址:74,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Perak (地图
Waze 导航:Restauran Kong Heng
联络电话:+6012-227 2745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美食须自己到档口前点餐,并告知桌号。饮料则通过服务员帮忙点。
菜单/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销售税或服务费),美食/饮料送上桌便立即付费。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怡保市政厅,需自备怡保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

温馨提醒:
用餐高峰期可能会满座,所以可能需要自己花点时间寻觅即将用餐完毕的顾客桌椅。
怡保的一般沟通语言为粤语和华语。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