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4

槟城美食: 新记得食港式点心 (Xin Ji De Shi Hong Kong Dim Sum, Penang) - 三更半夜的港式点心

小狮和小妮子皆是夜猫子,不管有没上班,我们都不会那么早上床睡觉。小狮知道这不健康,但有时候即使提早上床睡觉也未必睡得着。所以与其在床上翻来滚去浪费时间,倒不如起身做点有意义的东西。迟睡也意味我们需要吃宵夜,不然肚子肯定会抗议。一般咱们都是泡杯饮料如麦片或美露巧克力麦芽饮料也就搞定了,毕竟我们也不是要拖到那么迟才睡。

贴在墙上的菜单板
 可是某个夜晚小妮子突然说她要吃点特别的,小狮建议咱们家附近的云吞面但被小妮子嫌弃不够特别,那时突然想到位于Dato Keramat菜市场附近的新记得食香港点心,心想宵夜吃香港点心应该够特别了吧,于是就和小妮子提起,虽然她起初也被小狮这突如其来的建议给吓到了,可是后来她也爽快答应了(半夜吃点心果然够特别,呵呵)
 
一边吃点心一边观赏Astro欢喜台
半夜十二点,咱们俩开车到新记得食香港点心,出发前还担心那天会不会遇到新记得食的休息日,好在到达时新记得食的大门是开着的,而且还有两桌客人,看来除了咱们俩,还真有人半夜吃点心的。新记得食外边并没有合法停车位, 而且白天那条路都很繁忙,如果要找个合法停车位恐怕要把车子停到对面小巷里的路旁。可是到了半夜十二点过后车子少了,大家可以把车子直接停到点心前的路旁,不过后果自负,毕竟是非法停车位。  
新记得食点心种类繁多
点心店空间并不大,只有风扇,没空调,大概有10桌左右。可能地点比较独特,而且夜市点心也不如早市来得受欢迎,所以不会像早市点心那样很难找到桌位,更别说是半夜三更了。所以一到点心店,可以直接到点心台选择想吃的蒸式点心后再找桌位也不迟。和其他点心店不一样的地方是,在点心台点了点心后并不能直接拿到桌位,因为客流并不多,所以店家并不会一直蒸着那些点心让顾客可以直接拿到自己桌子。点了自己要吃的点心后,服务员才会把所点的点心再拿去蒸,然后才会把它们端到顾客桌上。
 
四笼蒸式点心和一笼糯米鸡加一杯竹蔗凉茶(下图)总共RM18.50
新记得食点心店虽然客流不多,但点心种类也算繁多,有蒸式点心、炸式点心、面食煮炒、甜品、烘焙点心、粥/饭点等。如果拿不定主意,可以参考墙壁上的菜单板。如果有想吃哪种点心可是又没在点心台看到的话可以直接和服务员或店家点餐。由于是宵夜,小狮和小妮子就只点了四笼蒸式点心和一笼糯米鸡。至于饮料嘛,我们没想喝茶,所以就点了一杯店家准备的竹蔗凉茶,点心和饮料总共合计RM18.50,价格应该也还算合理。点心吃起来味道还不错,也没有丝毫不新鲜的感觉。虽然还称不上超好吃,不过这种程度的美味小狮已经很满意了,更何况是在半夜能够吃到想吃的港式点心就已经很幸福了。
 
店家自煮的竹蔗凉茶
曾几何时小狮也和一般人一样觉得半夜如果要找吃,也只能到嘛嘛档或麦当劳。不过后来稍微在网上做了点功课后发现其实在槟城也有很多中餐宵夜,而且口碑都还不错,只是知道的人并不多。如果哪天有人说槟城半夜吃不到中餐,就直接把他带到新记得食港式点心吧,小狮敢打包票他以后再也不敢提半夜吃不到中餐。


总结Summary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无销售税或服务费)  
服务Service: 4/5 (在点心站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卫生Hygiene4/5 
环境Ambience4/5


地址Address42, Jalan Air Itam, 10460, Penang
Waze导航/Google地图:Xin Ji De Shi Hong Kong Dimsum  
营业时间Business Hours8.30pm – 4am 全年无休 
停车位路边停车位


其他相关博客: 
Crisp of Lif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