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5

沙巴亚庇美食: 佑记茶室肉骨茶 Yu Kee Bak Kut Teh - 天天满座的亚庇肉骨茶


亚庇市区其实有很多家卖肉骨茶的餐厅,可是最著名的应该非佑记莫属了。上网了做了点功课,几乎只见到大家推荐佑记。到底是只受游客欢迎还是真的那么好吃,还是得靠小狮自己去发掘。

可点的肉骨茶配料菜单
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大致上味道和配料都差不多一样,用的都是偏热气的药材汤,配料都是围绕在猪肉、排骨及猪内脏等。不一样的地方可能就是呈现的方式,或者在原有的药材汤上做了点调整。

 

大约晚上七点抵达佑记,果然像网上所说的,一过了六点佑记的人潮就不曾停下来过。幸好我们刚到达的时候有顾客吃完准备离开,小狮不需要多等便有座位。和一般华人咖啡店一样,店家并不会替您找座位,所以得靠您自己多留意看哪边客人差不多要吃完结帐。来到佑记用餐的顾客们一般吃完就离开,并不会多做逗留,所以即使站着等座位相信应该不会等太久。

上菜速度还蛮快的
找到座位后,店家便会过来点餐。一般肉骨茶的点菜方式是和店家说您的肉骨茶要哪些配料、几碗白饭和几人份的热茶。和槟城肉骨茶不一样的地方是,佑记的肉骨茶配料并不是全放在同一个煲里,而是以小碗方式分开放的。如果您点了两种配料,哪端上的就是两个小碗的配料和一些汤,而店家还会跟着顾客人数额外奉上几碗肉骨茶汤。

当晚的这一顿肉骨茶总计RM33
当天小狮和小妮子点了猪肉丸、猪排骨、三层肉和油菜、一个份的中国茶和一碗白饭 (总计RM33)。在正式上菜前,服务员会先端上一碗浸在热水里消毒的餐具和茶杯、茶壶、辣椒、酱清和酱油。过不久服务员便会端上之前和店家点的肉骨茶配料、肉骨茶汤和白饭等。如果您也和小狮一样吃肉骨茶的时候喜欢把蒜头碎配着白饭吃,那您需要自己到店里的一个桌上自己拿蒜头碎,而且您要拿多少都任您拿。 

配料之一 - 三层肉
小狮和小妮子食量本来并不大,所以点的这份量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很多,但也让我们吃得很饱了。刚好那天我们的桌子是张比较大张的桌子,所以我们的桌子其实还有很多空位。刚好有另外一对貌似来自中国的情侣看到我们这有空位便问我们介不介意搭台。一般这种人潮多的餐厅都会有搭台的现象,我们当然也不介意,至少他们和我们共坐一张桌子也不会显得我们两人太过贪心霸占一张大桌子。

配料之一 - 猪肉丸
佑记肉骨茶的配料都很新鲜,并没有猪腥味,所以算过了小妮子这关。看起来像是自家做的猪肉丸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至于汤头方面虽不是我们吃过那么多肉骨茶里最好的汤头,但香浓的味道还是让我们吃得挺开心。

配料之一 - 猪排骨
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的佑记肉骨茶已经树立了好口碑,而且备受亚庇当地居民喜爱,以致每晚都高朋满座。好口碑更是远传海内外,让到访亚庇的游客必定到来打卡的餐厅之一。 如果您在亚庇的晚餐并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不妨到佑记尝尝他们的肉骨茶,看看您是否能吃出他们和您家乡肉骨茶的分别。 

配料之一 - 豆腐卜
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7-15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配料之一 - 油条(一般沾在肉骨茶汤里吃)
营业时间: 4pm – 11.30pm 常年无休   
地址:74,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88000, Malaysia (地图)
Waze 导航:Yu Kee Bak Kut Teh 
联络电话:+60 88-221 192

配料之一 - 油菜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里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服务费,GST已包含在价格内)
停车位 路边停车位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