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5

槟城美食: Restaurant Markus @ Jalan Cantonment - 让您眼前一亮的摩登意大利料理

特别感激 Penang Ho Chiak Restaurant Markus 的盛情邀约



早前听好友提过这家位于浮罗池滑(Pulau Tikus)的意大利餐厅,外观看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但却不知道里边的意大利餐如何。那个时候Restaurant Markus也才刚营业没多久,网上资讯相对也很少,所以也不敢贸贸然直接去尝试。小妮子虽喜欢吃意大利面,但我们其实也不常到正宗的意大利餐厅用餐,至于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们自己也搞不清楚。



上两个月接到Penang Ho Ciak的邀约到Restaurant Markus试吃,小狮当然一口就答应了。除了因为之前经好友提起过而引起的好奇心,小狮当天也有空档。希望经过这次试吃后,小狮能够传达这家餐厅的资料给好友知道。





一般试吃,小狮都会准时到,但由于当天算漏了浮罗池滑找停车位其实是相当挑战的事情,加上附近又有不少美食地点,用餐时间停车位更是少之又少。浮罗池滑一代是时常会有执法当局巡逻的地方,所以小狮奉劝大家千万不要有非法停车的念头。


Wild Mushroom Soup RM20
由于花了一些时间在找停车位,真正抵达Markus门外已经是迟了几分钟,在步入Markus后发现其他博友都已经抵达,而且看来好像已经聊过一轮并好像只是在等小狮到来便可开始上菜的样子,看来小狮得检讨自己出门的时间。


Black Angus Striploin Beef RM68
小狮当天错过的情节是店家Mr Choong带大家到Markus楼上参观。楼上基本上有用餐的地方,灯光相比根楼下也比较明亮。不懂是不是店家特地设计成这样,让楼下灯光显得比较浪漫,而楼上则显得比较明亮。楼上除了有用餐的地方,也有店家自家的温控酒窖,收藏了很多新旧葡萄酒,喜欢品酒或者喝葡萄酒的同学可以直接向店家查询他们当季的葡萄酒清单。听说楼上也有私人用餐地方,需要有自己单独空间用餐或者庆祝的同学同样也可以事先和店家预约他们楼上的Private Room。想要看看Markus楼上究竟长什么样子,可以参考以下其他博客的链接。


Markus所使用的芝士都是非动物凝乳芝士
楼上用餐的地方除非有什么特别安排或预约,不然他们只在晚餐时间才会开放楼上给顾客用餐。当天我们用餐是在楼下,虽然小狮没机会参观楼上,但只看楼下就很有fine dining的感觉。虽然店家只把自己定位在semi fine dining的等级里,但当天出席的博客同学们都觉得Markus无论是服务或美食其实都已经相等于fine dining的等级了。


San Pellegrino Sparkling Water
Fine dining餐厅的基本服务是从您步入餐厅时就会开始体会到,进门前会有服务员帮您开门,很温馨的把您领到您的座位后就会帮您铺上餐巾,这些Markus都有做到,而且看到女生如果有包包的话还会拿包包挂钩给她们吊在桌子旁。入座后店家还让我们尝试来自意大利的天然有汽矿泉水
San Pellegrino Sparkling Water。
 
Tipsy affogato RM28

老实说打从以前开始小狮就不太欣赏有汽矿泉水,因为觉得那种感觉怪怪的。当天忘了和店家询问他们卖的价格是多少,可是小狮有留意超市一般卖RM15++ 一瓶。虽然不会欣赏,但小狮也不会抗拒,既然店家那么有诚意让我们尝试这有汽矿泉水,小狮当然却之不恭。Markus当然也有开水,所以如果不想喝葡萄酒或者有汽矿泉水的同学可以和他们要求普通开水。


与Markus主厨(中间)合照
Markus在2014年10月29日正式营业,餐厅以主厨Markus Lee命名。和其他传统意大利餐厅不一样的地方是Markus是以摩登方式烹煮并呈现的意大利餐(和Fusion概念不一样),希望能够让顾客了解并尝试到更不一样的创意意大利美食。菜单更是每个季度更换,午餐套餐则每周更换,所以顾客们几乎每次光顾都会有新东西尝试。当然如果您尝试了他们家的某道美食而从此爱上那道料理,过后想点可是又已经不在菜单里的话,可以和他们沟通,只要当时厨房有相关的材料,主厨都会尽量满足大家的美食要求。


自己烘焙的ciabatta面包
他们家的面包和面食都是由他们自己烘焙和准备,同样也是每个星期更换口味及呈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Markus也很照顾素食者一族,在他们的菜单里有一页是素食者(vegetarian/不是vegan)的专有菜单,午餐套餐里也有素食选择。和小狮一样也是在槟城土生土长的主厨Markus曾经到过世界各地的高级餐厅进修及工作,如德国的Juan Amador Restaurant(米芝莲三星)、新加坡的Notably Garibaldi餐厅及吉隆坡JW Marriort酒店的Shook餐厅等。在外面的花花世界混过后还想回乡大展拳脚的Markus值得小狮给他一个赞。


Wild Mushroom Soup RM20
当天第一场先上桌的是当时菜单里的意式汤类。第一道是较为常见的泡沫野生菌菇汤(Wild Mushroom Soup RM20),香浓的汤底加上新鲜的野生菌菇非常适合保守的同学,因为如果您没见过或者没尝试过其他菜单里的汤类,点这道汤肯定错不了。


Pumpkin Veloute RM20
第二道汤看似平凡但却非常讨喜的金瓜汤,因为里头里所蕴藏的野生菌菇及香脆松露巴马(Pumpkin Veloute with Wild Mushroom & Crispy Truffle Parmesan RM20),非常合本来就很爱喝金瓜汤的小狮口味。


Vegetarian Minestrone RM20
第三道汤是非常开胃及不太常见的传统意大利蔬菜汤
(Vegetarian Minestrone RM20) 。小狮平时去金家利香港连锁餐厅用餐时几乎都会点的一道餐前开胃汤。以多种新鲜蔬菜烹煮而成的这道汤当然也适合素食者食用,和上两道浓汤比较之下,这道汤比较偏向清淡,而且带有点酸,所以是有开胃作用的一道汤。


Cold Angel Hair RM36
第三道非汤类的开胃菜是这道另小狮非常惊喜及喜爱的一道冷面 - 冰冷天使面(细面条)再配上北海道干贝及鱼子酱(
Cold Angel Hair with Lumpfish Caviar & Hokkaido Scallops RM36)。本来就爱吃冷面的小狮碍于平时很少有机会会在外边吃到好吃的冷面,让小狮恨不得一口把它吃完。



Imported Atlantic Cod RM65
吃完开胃菜,是时候进入主食。第一道主食就让我们在座各位惊呼美味的便是烘烤进口大西洋鳕鱼(Imported Atlantic Cod oven baked with black olives, tomatoes, serve on fresh clams guazetto RM65 )。放入烤箱里烘烤的鳕鱼,除了能够锁住肉质里本身的水分之外,也让单调的鳕鱼看起来更有层次感,鳕鱼本身就已经非常吸引人,烘烤过后更是让水嫩的它入口即化。单吃鳕鱼及已经如此美味,如果再加点新鲜蔬果如黑橄榄和新鲜番茄,再配上慢煮的新鲜蛤蜊,那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并不会喧宾夺主,反而配合得极好,让味道更上一层楼。


Black Angus Striploin Beef RM68
上场的第二道主食有淋上店家自制红酒酱的四分熟上等黑安格斯西冷牛肉,配料则有香烤蘑菇及香烤迷迭香马铃薯(First Grade Australian Black Angus Striploin Beef cooked Medium Rare served with mushrooms, red wine sauce & roasted baby rosemerry baby potatoes RM68)。在上这道主食前店家有和大家询问这道牛肉料理需要几分熟,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要求四分熟,看来大家都和小狮一样喜欢血腥牛肉,呵呵。说血腥是有点夸张,但是爱吃牛肉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知道这种牛肉料理怎么都是要见到一点血色,肉质才够鲜嫩多汁。如果您不喜欢吃这种方块状的牛肉,可以要求厨师准备切片状(tagliata style) 的牛肉。非常感激主厨让小狮有机会尝试平时因为价格关系而很少会吃到的上等安格斯牛肉,让小狮不枉此生也。


Spaghetti Mare RM32

接下来店家直接端上三道意式面食料理。第一道是小狮个人觉得和Spaghetti Aglio Olio有点相似及当天三道面食里最为清淡的一种 - 海鲜意大利面(Spaghetti Mare RM32)。海鲜意大利面,顾名思义就是以各种不同海鲜为配料为主题的炒意大利面,再配上九层塔碎,清淡中却也不失其美味。


Spaghetti Pomodoro RM26
第二道面食有适合素食者食用的番茄意大利面(Spaghetti Pomodoro RM26) 。满满新鲜番茄同样也是以九层塔碎来提味,让您吃得更健康。


Linguine Al Granchio RM30
当天的第三道面食也是小狮当天特别喜欢的面食是蟹肉意大利扁面(Linguine Al Granchio RM30) 。新鲜蟹肉再配上独家调制的伏特加粉色酱料这新鲜组合是让小狮爱上它的主要原因。伏特加粉色酱香浓之余却不会像白酱吃到最后会让您感到很腻。


Sous-Vide Pork Belly RM60
吃完面食,主厨还有最后一道一出场便立刻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目光的真空低温烹调的五花肉(Sous-Vide Pork Belly RM60)。层次分明的猪腩肉与酥脆的猪皮,插在香滑的薯泥上真的很容易让大家沦陷。香脆的外皮与入口即化的五花肉形成了很大的对比,但同时也是因为这样而让你我都无法自拔的爱上它。


Tipsy affogato RM28

好了,总算尝试完那么多道Markus的摩登意式料理,也是时候让甜点出场以为今天的试吃划下完美的句点。当天的第一道甜点,也是小狮当天比较喜欢的甜点就是沉浸在咖啡美酒里的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Tipsy affogato RM28)。一般在外面咖啡馆看到的Affogato使用的都是普通冰淇淋与浓缩咖啡(espresso),而店家则选择使用哈根达斯冰淇淋(Haagen Dazs),原因是因为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比较不容易溶化,所以即使沉浸在咖啡里也不会那么快和咖啡溶化在一起。


Tipsy affogato RM28
Markus的Affogato特别的地方就是除了浓缩咖啡之外,他们还使用了香醋的意大利Frangelico榛果酒(italian frangelico hazelnut liquer)。榛果酒与浓缩咖啡同时倒在哈根达斯冰淇淋的视觉效果真的有刺激味蕾的作用。



Cioccolato RM22

第二道甜点是Markus的招牌甜点“心太软”熔岩蛋糕(Cioccolato RM22)。心太软最基本的条件当然就是切开后那香浓巧克力爆浆出来的优美视觉效果,Markus的心太软当然如符合了这几本条件咯。再配上香草味的哈根达斯冰淇淋简直就是完美啦。由于小狮本来就比较喜欢冰淇淋多过蛋糕甜点,而且之前又被那特别的美酒咖啡冰淇淋给吸引去了,所以心太软这道甜点也就只能屈居第二咯。


Cioccolato RM22
Markus单点菜单里的价格虽看起来偏高,但基于所使用的材料、烹煮方式及所提供的五星级服务已足以媲美或者超过菜单里显示的价格。当然小狮知道价格这种东西也是见仁见智的,唯有需要您自己去亲身到Markus体验一趟摩登意大利料理之旅方能知道到底是物有所值,还是名过其实。


Cioccolato RM22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20-50之间)   
环境Ambience4.9/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9/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2.00pm – 3.00pm, 6.00pm - 10.00pm (周二及一些主要公共假期休息)   
地址:37F, Jalan Cantonment, 10250 Pulau Tikus, Penang, Malaysia地图  
Waze 导航:Restaurant Markus 
联络电话:+604-2261.443 
电子邮件: restaurant.markus@gmail.com 
官方网站: http://www.restaurantmarkus.com/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里显示的价格再加上10%服务费及6% GST
停车位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Restaurant Markus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点-凌晨12)收费范围。

提供免费WIFI 、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