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5

槟城美食: 渡海家 Tokaiya Japanese Restaurant @ Jalan Penang - 乔治市又一家美味日本料理及日式民宿

注:渡海家日本料理已经暂停营业

特别感激 Penang Ho Chiak Tokaiya 的盛情邀约

Tokaiya的前身其实就是位于Penang Road 和 Hutton Lane交叉路口的Sakana Sushi。如果您听说或光顾过Sakana Sushi,那您应该大概知道Sakana Sushi刚开始时并不是管理得很理想,不过后来换过管理层后才开始有起色。但可能之前管理不当所留下来的后遗症,再加上那一代地点其实车流比人流多,最后可能入不敷出而决定结束营业。
 
一般餐厅结束营业后,其中一个减少损失的方法便是把餐厅以低价卖给另外一个营业者。而Sakana正好遇到Tokaiya的老板刚好有兴趣进军饮食业,而且又特别喜欢日本料理。加上又有朋友是寿司师傅,所以就和Sakana接手。所谓接手就是接过所有Sakana里的装潢、家私、器材和厨具等。由于地点问题,老板确实有考虑过接过Sakana的所有东西后便另觅其他更适合的地点搬迁。后来不懂是因为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地点或者搬迁费用过高,老板还是打算先用回原本的地点。



之前路过Hutton Lane时发现Sakana的招牌已经换成Tokaiya时,小狮就心想会不会只是换汤不换药。也许Sakana这个名字实在不吉利,所以和风水师检查后在把名字换成Tokaiya。相信应该有很多同学也和小狮有一样的猜想,不过当天到Tokaiya试吃后证实这猜想是完全错误的。



Penang Ho Ciak的福,小狮才有机会到Tokaiya试吃。试吃当天其实是约在周四7.30pm,小狮一般工作日下班后除了去健身房外,小狮其实不太爱出门。接到Penang Ho Ciak的邀约时,小狮其实有点犹豫,不过后来想到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博友见面聊天吃美食的机会其实并不多,所以就答应了邀约。试吃定在周四晚餐时间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是顾客并不多,经理Kelvin能够专心和我们吃晚餐和交流美食心得。



当天热情接待我们的是Tokaiya的经理Kelvin。在日本料理界打滚多年的Kelvin来头不小,之前曾经在吉隆坡的Watami(来自日本的连锁餐厅)管理层呆过,更被公司派到日本受训兼累计管理经验长达六个月的时间。老板能够请到像Kelvin这样经验老到的人才来管理Tokaiya,其实便已经卸去几乎大半的担子。厨房方面则由拥有多年经验的寿司师傅也是老板的朋友来打理。这两位人才也就是Tokaiya的核心人物,让老板省心不少。

可能邀约设在周四及太过紧逼的关系,当天出席的其实只有小狮和Penang Ho Ciak而已。当晚Kelvin替我们点了很多Tokaiya的美味料理,虽然Kelvin有和我们一起吃,可是到最后我们也是吃得很饱,搞到最后小狮连最后一道料理都吃不完,让小狮有点过意不去,因为小狮不喜欢浪费食物。



当天试吃前,Kelvin有和我们提到说Tokaiya的楼上其实已经被装修成一家民宿,而这家民宿是由老板和另外一位朋友合股经营。刚好老板朋友当天正好在Tokaiya用餐,而且民宿当天没有客人,所以便带我们上去参观。楼上民宿空间其实还蛮大,拥有五间房(每间房间都有双人床和衣柜)、一个大厅、一个小厅、厨房和厕所/冲凉房,设备还蛮齐全。由于Tokaiya的建筑物就在闹市旁,所以民宿有做好良好的隔音设备,让客人能够住得更舒服。租金周日到四每夜RM450,周五、六每夜RM500,而且还会送Tokaiya餐券。如果您有十位亲戚或朋友想一起到槟城游玩兼过夜,Tokaiya民宿的价格其实还蛮划算的。想知道更多关于Tokaiya民宿的同学可以到Airbnb的这个链接看看和预订。


软壳蟹与三文鱼皮沙拉 (SOFT SHELL CRAB SALMON SKIN SALAD) RM19
当天Kelvin点给我们的开胃菜是软壳蟹与三文鱼皮和风沙拉 (Soft Shell Crab Salmon Skin Salad with Wafu/Mayonnaise dressing RM19)。酥脆的三文鱼皮及鲜嫩的软壳蟹实在不用小狮多做介绍,配上一些新鲜蔬菜做点缀,好让您吃起来不会太有罪恶感,呵呵。切记这道沙拉需趁热吃,不然炸三文鱼皮在冷却后就会失去其酥脆感了


此生鱼片拼盘是为我们独家配置,所以没有标价
吃日本料理必然不会少了新鲜生鱼片Sashimi。由于当天除了Kelvin,就只有我们俩,所以Kelvin特别吩咐厨房准备种类较多可是份量较少的新鲜生鱼片及扇贝,好让我们能够尝到跟多可是又不会吃太饱。虽然份量较少,但每片生鱼片都切得厚,所以我们还是吃得挺尽兴的。


王者终极寿司卷 King of Extreme Roll RM25
如果您想吃生鱼片可是又嫌生鱼片吃不饱,可以点渡海家的王者终极寿司卷(King of Extreme Roll RM25)。


听起来非常有霸气的名字,就是以四种不同新鲜生鱼/虾/蟹片再配上蛋卷、青瓜、紫菜,外层再裹上一层虾蛋。非常新鲜的组合,让小狮想起还是不停猛吞口水。

天妇罗Ebi Tempura RM22
之前的生鱼片拼盘里并没有新鲜生虾,因为Kelvin过后为我们点了天妇罗(Ebi Tempura RM22)。天妇罗对小狮而言就是炸出来除了要够香够脆之外,还要能够保住虾肉的鲜嫩度。这点Tokaiya总算没让小狮失望。由于小妮子不吃虾,所以平时小狮到日本料理店都不会特地点天妇罗,所以小狮还要特别感激Kelvin让小狮再次偿到这久违的味道。

天妇罗特别而设的两种不同酱料
渡海家还特别为这道天妇罗准备了两种酱料,一种是天妇罗常见的酱料,另外一种则是偏甜的酱料。可能店家看准本地市场有很多好喜欢偏甜的顾客,因而衍生了这独家酱料。两种酱料都沾点,让原本就非常不错的天妇罗更增添几分不同的美味。


天然海盐鲭鱼 Saba Shioyaki (Whole Fish) RM43
下来Kelvin为我们点了天然海盐烤鲭鱼 (Saba Shioyaki - Whole Fish RM43)。这道鲭鱼 (mackerel) 端上桌时确实吓倒小狮了,因为没想到Kelvin会点整只给我们,呵呵。菜单里其实有只是半只的盐烤鲭鱼,这样子吃法我们很快便会撑饱了。喜欢鲭鱼的同学肯定不能错过这道烤到恰到好处的海盐烤鲭鱼。由于Tokaiya有海外空运鱼类供应商的联络,所以如果顾客有什么想吃的日本鱼类可是又没在菜单里的,可以直接和经理Kelvin查询。如果能够满足顾客要求的话,他们都会尽量安排。

火山寿司卷Volcano Roll RM18
这道独家创意火山寿司卷(Volcano Roll RM18)寿司师傅出身的渡海家主厨特别为渡海家设计,也是小狮当天最喜欢的一道寿司。这道寿司卷乃由鲔鱼及三文鱼组成,淋上火烤芝士美乃兹加上主厨的独家酱料,最后在撒上鲳鱼丝。看起来也许平平无奇,但却不知不觉俘虏了小狮的味蕾。

日式烤墨鱼Surume Ika Maruyaki RM28
当天的最后一道菜是日式烤墨鱼 (Surume Ika Maruyaki RM28)。同样也是日本料理店常见的菜式之一,所以相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不懂是不是已经差不多吃饱了还是之前的料理都太美味了,反而显得这道日式烤墨鱼有点普通,呵呵。

日式蒜头炒饭 Ninniku Chahan RM8

不懂是不是Kelvin已经忘了当天就只有我们两人出席还是真的担心我们吃不饱,所以吃完之前的最后一道烤墨鱼,最后还帮我们点了两碗日式炒饭。需知小狮已经金盆洗手,不当美食焚化炉很久了。一方面怕吃太饱,另一方面又不想浪费美食,真的是让小狮左右为难哪。端上桌的第一碗日式炒饭是小狮本来就特别喜欢的蒜头炒饭(Ninniku Chahan RM8),加上端上桌时飘来的那股蒜头香味,终于让小狮把持不住,还是决定豁出去了。现点现炒的日式日式蒜头炒饭再撒上酥脆炸蒜片,简直让小狮爱不释口啊。
 
日式梅菜炒饭 Takana Chahan RM13

另外一道日式炒饭是梅菜炒饭(Takana Chahan RM13)。这样的新鲜搭配小狮还是第一次见到。由于小狮本来就不怎么好梅菜,所以并没有对这道炒饭有什么特别点评,不过如果您本来就喜欢梅菜,那就不可错过这带有阵阵梅菜香的日式炒饭哦。 为了让附近上班族有得享用他们的美味日式料理,他们最近还推出了超值午餐套餐。大家可以到他们的官方面子书或网站得到最新的优惠资讯。


当天边吃边聊天,方能不知不觉地吃了那么多美食,不然小狮恐怕还没吃到火山他寿司卷就已经吃饱喊停了。由于好多年前小狮曾到日本东京公干将近一个月,所以和Kelvin聊起日本生活时特别有亲切感,而且Kelvin还和我们分享了他们接下来一系列的发展宏图,而这些细节就让店家过后通过他们的官方网站及面子书公布。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3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7/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1.30am – 2.30pm, 6.00pm - 10.30pm (周一休息)  
地址:252-6, Penang Road,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地图 
Waze 导航:Tokaiya 
联络电话:+6011-16442724 
电子邮件: tokaiya@yahoo.com 
官方网站: http://www.tokaiya.com/  
遥控按钮呼叫服务员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点餐及付账 (可以通过桌上提供的遥控按钮呼叫服务员) 
菜单/价格菜单里显示的价格再加上10%服务费(不含GST) 
停车位 Tokaiya有提供2小时免费停车于后边斜对面的Alam Indah (Hutton Lane) 多层收费停车位(停车费将直接回扣在账单里)    

提供免费WIFI 、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