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5

槟城旅游: 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 槟城3D幻觉立体美术馆 @ Lebuh Penang - 好玩兼搞笑的美术博物馆

特别感激 Tour Directions 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 的盛情邀约


自从乔治市荣升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槟城旅游业才开始蓬勃发展。当中包括平时冷清清的博物馆和乔治市街道也变得热闹起来。一系列的连锁效应当然也带旺乔治市一代的生意,特别明显的便是乔治市一代的特色咖啡馆。


说到博物馆这种旅游景点,惭愧的说小狮长那么大,印象中只参观过国外的,自家的博物馆反倒没参观过,即使有哪也是在小狮年龄还小的时候家人带过参观,不过小狮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长大懂事后,除非有国外的朋友有兴趣到槟城一游,并让小狮当他们的导游,小狮才有可能踏入自家博物馆。


麻烦司机,我们想到韩国血拼
可能当旅游业开始在槟城蓬勃发展后,很多人才看到博物馆这方面的发展潜质。因为近几年槟城开始陆陆续续有很多不一样的特色博物馆也一间接着一间的开始营业,虽然发展速度并不如咖啡馆那么惊人,但对小狮而言也已经算很快了。

无牌驾驶分分钟会搞出人命地
印象中前几年槟城乔治市渡轮码头对面开设了第一家3D立体美术馆 - 美因槟榔 并开始引起大家的注意和讨论,尤其是美术馆外坐着喝咖啡的林冠英(槟城首长)蜡像更是成为大家争相拍照的对象,呵呵。

错觉的房间 - 小孩都可变绿巨人浩克
如果您参观过美因槟榔而特别喜欢这类型的3D立体美术馆,那小狮想您肯定不会错过续美因槟榔后乔治市又多设了一家类似但不同风格的3D立体美术馆 - 槟城3D幻觉立体美术馆 (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

错觉的房间拍摄处
此美术馆就在美因槟榔附近而所谓不同风格就是此美术馆里的艺术作品不止立体,还能让您产生幻觉。如果再通过您本身的创意细胞,小狮想您肯定会在这美术馆里拍到令人惊喜的幻觉艺术照。
美术馆都会清楚告诉大家哪个地点拍摄最为恰当
根据3D幻觉立体美术馆的官方面子书,他们是马来西亚第一家提供如此立体幻觉的美术馆,不过后来小狮在谷歌了一番后发现马来西亚其他地方如南马柔佛州、中马雪兰莪及北马兰卡威续他们之后都有如此类型的3D幻觉立体美术馆。

长那么大第一次走红地毯
3D幻觉立体美术馆通过与本地艺术家合作,把馆内的几乎每个地方如墙壁、地板及天花板都转变成艺术画,再额外加上一些立体模型,让整体作品看起来更真实及生活化。

连肥仔都撑得起,厉害!
3D幻觉立体美术馆位于乔治市Lebuh Penang里的一家战前老屋。整栋老屋从Lebuh Penang延伸到Lebuh King,所以整体面积还蛮大的。老屋有分楼上与楼下而整间美术馆里有总共有大概40副艺术作品。

高空灌蓝?本小姐根本不放在眼里啦
3D幻觉立体美术馆里的立体艺术品有分两个主题:槟城生活及现代经典。位于槟城的美术馆当然就是会融入槟城元素,好让各位同学能够通过馆里的艺术作品来了解道地槟城人的生活点滴。
肥狮变分狮
小狮在馆里除了看到槟城生活这主题的艺术品外还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艺术品,如经典电影里的场景、搞笑场景等,所以现代经典这主题其实范围还蛮广大的。


有些艺术品您可能乍看之下未必懂得是什么东东,所以馆里的每幅艺术品旁都会有注解及教您如何摆 pose来和这些艺术品拍照。除此之外,馆里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会替您拍照及解释,所以大家基本不用担心该由谁来拍照或者需不需要自拍的问题。


不过小狮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工作人员拍完后,您自己必须检查过一遍,因为工作人员毕竟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所以有时候难免会有点小出错。如果对照片不满意的话可以再要求工作人员重拍。工作人员一般精通英语及马来语,而一般华裔工作人员则也会讲华语。


Tour Directions的福,小狮有机会得到槟城3D幻觉立体美术馆的三张免费入门票,让毫无艺术气息的小狮有机会参观并借此机会增加小狮的艺术气息。为了避免浪费其他两张入门票,小狮必须邀请另外两位朋友一起参观,顺道当小狮当天的模特儿。怎么说来到这种艺术馆,不拍个两三百张照片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当天抵达3D幻觉立体美术馆后,人潮并不多。和工作人员兑换入门票后顺便在入门处拍个三人行照片。入场后便会开始见到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两三个艺术品都有一位工作人员站岗,所以人手可说非常充足。由于当天人潮并不算很多,所以和每副艺术品拍照并不需要怎样排队。


楼上楼下都有免费洗手间,而且保证整齐卫生。小狮留意到底楼有Coway滤水机,感觉上应该是提供给工作人员的,可是小狮想如果您有带自己的水罐而刚好又需要添水,美术馆应该不会介意让您自行添水的。


几乎所有博物馆/美术馆出口前都有纪念品店,好让您有机会买些纪念品给自己留念或者给亲戚朋友当手信。美术馆楼上的出口处前便有家名为4U的文化礼品专卖店,路过此处后便会下楼倒回柜台,如此便结束了美术馆的3D奇幻之旅。当天整个美术馆之旅大概花了我们45分钟至1小时的时间。


以前当有外地朋友问起槟城有什么室内景点可参观时,小狮只会联想到百货商场。但现在小狮可有大把室内景点可推荐了,其中当然包括老少咸宜的3D幻觉立体美术馆。
  
上楼后又是另外一番天地
3D幻觉立体美术馆在周六、日还会开馆到晚上8点,所以如果您是周末到槟城乔治市一游,可以在白天逛完所有景点后再到美术馆参观,为自己的乔治市之旅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3D幻觉立体美术馆  
营业时间: 周一至五9am – 6pm, 周六、日9am - 8pm (常年无休)   
地址:10, Penang Street (Lebuh Penang), 10200, Georgetown, Penang地图   
Waze 导航: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 
联络电话:+604-2631628 
官方网站: http://www.penangtrickart.com/  
面子书专业


槟城3D幻觉立体美术馆入门票价
其他小资讯:
买票方式通过柜台购买 
停车位 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美术馆周围的街头有格停车位属绿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下午5点,周六:上午9点-下午1点,周日和公共假期免受伟)收费范围。
实在找不到街头停车位的话,可以到Lebuh Union的多层收费停车场或者Esplanade大草场旁的私人露天收费停车场,步行到美术馆大概需要10分钟
槟城3D幻觉立体美术馆入门票
温馨提醒:
Tour Directions免费注册成为会员,便可立刻享有20%的入门票折扣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梦想成真部落格 
我的故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