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5

槟城美食: 丹戎武雅云吞面 Tanjung Bungah Wantan Mee - 全槟最便宜的云吞面/10仙云吞

 
偶尔会在面子书上看到网友分享这由一对差不多已接近80岁的老夫妇贩卖全槟或者全马最便宜的云吞面。上两周大马著名英文报-星报再次在物价只涨不跌的情况下采访老伯,因为尽管在百物腾涨的情况下,老伯仍然坚持几十年来不变的价格贩卖云吞面。这篇报导出街后立刻引起大家在社交媒体疯传,最大的原因当然是除了帮老伯免费宣传之余,也想把老伯薄利多销的经营理念宣扬出去,并希望其他商家能够向老伯看齐。


根据网上的消息,老伯之前是在丹戎武雅的菜市场贩卖云吞面 (来来云吞面),而且更惊人的是那时候的营业时间是24小时。对,您没听错,是24小时营业,而且一周只休息一天。就老夫妇俩人轮流值班,这等敬业精神实在让小狮钦佩。后来由于治安不靖,老伯在深夜营业时曾经遭匪徒打枪。由于担心这等不吉利的事会再次发生,所以老伯决定回到自己位于 Jalan Lembah Permai 的单层排屋营业,并把营业时间改成早上九点至晚上十一点并且常年无休(除非东主有喜)。

虽然对这最便宜的云吞面耳闻已久,但却因为距离小狮家有些遥远,而且平时也很少到丹戎武雅一带混,所以就迟迟没去尝试。不过小狮上周四由于之前周末加班而换回来的休息日,于是便安排到老伯那里享用云吞面当午餐才到合您广场逛逛。在去着途中,小狮还有点担心不懂会不会顾客太多而没座位,因为老伯就在自家前的小院子摆放三张桌子,所以座位其实非常有限。


如果您和小狮一样想从市区到老伯家,那么小狮建议使用水池路 (Jalan Lembah Permai),因为过了水池路,直走到最后差不多接近直路弯角的时候,老伯家就在右边。附近并没有合法停车位,所以只能把车非法停在路边或者老伯家前。好在这里的道路够宽敞,就是把车停在路边也不会阻碍交通。 


还好小狮运气不错,抵达老伯家时刚好有一桌顾客刚离开和一桌新顾客。抵达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一点,天气显得有点闷热。由于老伯家靠的都是心静自然凉,所以并没有提供风扇什么的,所以如果平常大热天再加上没啥自然凉风吹来的话,老伯家还是有点闷热的,不过夜晚相信应该没有这个问题。说到环境,其实这里有点杂乱,卫生方面与一般咖啡店无异,所以如果您对环境或卫生有要求的话,那么老伯云吞面可能不太适合您。


小狮和老伯点了一份小的云吞面加五颗水煮云吞和五颗炸云吞后便找了个座位坐下,而小狮桌子上之前顾客吃完的盘碗还没收拾。过一阵子婆婆才慢慢的走过来收拾。须知老伯俩夫妇已经差不多接近80岁,所以动作会有点缓慢,所以来这里用餐多少要有点耐心和爱心。凡是有什么可以自助就自助, 比如看到老伯已经准备好自己的云吞面时可以自动自发的走过去和老伯接过自己的云吞面和云吞,这样便可增快老伯准备云吞面的速度。餐具、腌制青辣椒、辣椒酱等都是自助式的,所以大家须到另外一个桌子上自己拿。由于当天小狮并没打算喝水,所以并没有点饮料,因此并不太清楚老伯有哪些饮料选择。如果大家想点饮料的话可以和婆婆询问看有哪些饮料。

配炸云吞黑酱油

不懂是小狮没说清楚,还是老伯没听清楚,因为老伯准备了大份的云吞面给小狮,而且还准备了超过十颗的水煮云吞和超过十颗的炸云吞。可能老伯看小狮的体型觉得小份哪能吃得饱,所以就潜意识的准备了大份的,而且云吞也加倍,呵呵。老伯还另外准备了黑酱油来配炸云吞,这样的配对小狮还是第一次见到。

如果您除了云吞面之外还有多点云吞,那么老伯一般会把您原本云图面里的云吞和您多点的云吞参杂在一起,所以您的云吞面里就只会有染色叉烧和青菜。云面的味道对小狮而言只算普通,称不上很好吃,不过小狮还蛮喜欢老伯的云吞汤和现点现炸的炸云吞。尤其把炸云吞沾点黑酱油来吃,那香脆的炸云吞再带点甜甜的黑酱油味,让小狮吃了一颗接一颗,十几颗炸云吞就这样一眨眼就被小狮吃完了。相信老伯的云吞也俘虏了不少人心,因为有很多顾客会只是特地来打包云吞汤或者炸云吞带走。如果小狮也住这附近,相信小狮馋嘴想吃云吞的时候也会常来这里打包云吞。


一边吃着云吞面,一边看着瘦小的老伯准备其它材料,心想老伯对云吞面想必有一定的执著,并且把它视为开心生活的一部分,不然怎么到了这把年纪还在风雨不改的贩卖云吞面。在老伯的云吞面里感觉得到老伯的沧桑,也感觉得到老伯的热情,总之那感觉还挺复杂的,也许要您亲自尝试过方能理解。

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5/5 (个人消费介于RM3-5之间) 
卫生Hygiene 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卫生) 
环境Ambience 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环境) 
服务Service: 3.8/5 (老伯年迈,动作有些许缓慢,所以还需要大家多体谅) 

营业时间: 9am - 11pm (常年无休,除非东主有喜)
地址:71, Jalan Lembah Permai,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地图 
Waze 导航:Wantan Mee @ Jalan Lembah Permai    
联络电话:+604 – 890 4005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直接和老伯点餐,吃完后再和婆婆付账 
菜单/价格
小份 (几片染色叉烧、青菜和5颗云吞) - RM2.50
大份 (几片染色叉烧、青菜和7颗云吞) - RM3.50
单点水煮/炸云吞  - 一颗只卖10仙 (RM0.10)

温馨提醒:由于农历新年期间,老伯家有节庆,不方便贩卖云吞面,所以将于除夕夜至大年初九只提供顾客打包云吞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