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4

槟城美食:Sungai Pinang, Penang 街边平民美食(Kah Motor Honda Showroom外)



槟城Sungai Pinang的早市街边美食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假日都充满顾客。不管什么时候到那,顾客都是满满的,想找个座位还挺挑战性的,而且很多时候都需要和其他顾客搭台。因为离小狮办公室甚远,所以小狮一般只能在周六或者公共假期才有机会到这用早餐。

Sungai Pinang除了咖啡档的饮料味道普通之外,几乎所有的小贩美食都很不错。可惜小狮目前为止只吃过那边三种街边美食,也由于特别喜欢这三种,所以每次到这总是只点以下三种美食。


美食一:温瑞和鸭/鸡腿面线 (Ong Swee Hoe Duck & Chicken Drumstick Noodles) 

可说是Sungai Pinang所有街边美食里生意最好的一档,而且招牌鸭腿或鸡腿药材汤面线一般在上午十点前就卖完。可想而知其香浓的药材汤和肥美的鸭腿或鸡腿是多么深受食客们喜爱,不过小狮觉得最让人垂涎三尺的乃是其鲜甜味美的药材汤,配料不管是什么其实还是得看个人喜好。至于能不能吃到您喜欢的配料就得看您当天的运气了。如果您不喜欢面线,可以和挡住要求换成黄面或者米粉。
鸭肉面线 - RM5.50
配料:
鸭腿 - RM6.00
鸡腿 - RM5.50
鸭肉 – RM5.50
鸭翅膀 - RM5.00
排骨猪肚 - RM5.50
猪手猪肚 - RM5.00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美食二:槟城地道白咖喱面
Sungai Pinang另外一个较受欢迎的美食非白咖喱面莫属。含有这么多配料的白咖喱面 有两条虾、不少鱿鱼、猪血等只卖RM3.50,在槟城几乎已经很难找到这等配料而又卖这么便宜的白咖喱面了。味美鲜甜的白咖喱面汤头就是一定要加上档主独家配置的辣椒才算完整,值得推荐。从早上八点开始营业一直到卖完为止。档主从早上八点开始,顾客便源源而来。即便如此,小狮十点才到Sungai Pinang也还吃得到这美味的白咖喱面,可见档主配料和汤头准备得非常充足,顾客即使再多也应付得来。
普通白咖喱面 - RM3.50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75/5 (一碗RM3.50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美食三:槟城卤肉
如果您觉得只是点一碗面不足以充饥,多点一碗其它美食又怕吃太饱,那不如就点份槟城地道卤肉。其实卤肉也只不过是一个代名词,因为卤肉其实只是卤肉摊里的其中一种配料。一般槟城卤肉摊比较常见的配料有豆干、炸虾饼(虾煎)、皮蛋、台湾香肠、五香卤肉等等的配料。顾客需要到卤肉摊自行选择想吃的配料,选好后把它交由档主再回到座位。稍后档主便会把之前顾客点的配料与辣椒和卤汁热腾腾的送上。每种配料都有标价,所以价格是依配料计算。小狮之前点的一份没有卤肉的卤肉 - 三片炸虾饼和一颗皮蛋(RM4.00)。值得一提的是,档主的炸虾饼是现点现炸的,所以特别香脆得来又不会觉得炸过头。为了省事省时,槟城一般卤肉摊都会事先把虾饼炸过一遍然后放在档里。顾客选择后再把它们拿去炸过一遍,再呈上给顾客,和现点现炸的味道和脆度确实有差别。
三片炸虾饼和一颗皮蛋(RM4.00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三片炸虾饼和一颗皮蛋 – RM4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总结
卫生Hygiene3.5/5 (普通一般街边美食摊卫生)
环境Ambience3.5/5 (普通一般街边美食摊环境)


地址:Kah Motor Honda Showroom, Jalan Sungai Pinang, 10150 Georgetown, Penang. (地图  
Waze导航:Ong Swee Hoe温瑞和Duck & Chicken Drumstick Noodle 
营业时间:7am – 1pm (周日休息)  
停车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
Sungai Pinang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绿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下午5点; 周六:上午9点-中午1点;周日/公共假期:免费)收费范围。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