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4

槟城美食:到 Korean Café Gil (Ivory Plaza, Penang) 体会简单平凡但却充满人情味的健康家庭式韩国料理




Korean Café Gil外观

一家三口来自韩国的平凡人家决定来到美丽的马来西亚槟城定居。一家之主Solomon Lim,白天是Korean Café Gil的老板兼咖啡师,夜晚是Dynamic Language Center的韩语导师。对,您没看错,老板是姓林,韩国人也有姓林的,只是比较少见。老板娘Joanna Cho兼任Korean Café Gil的主厨,负责烹饪一道又一道的健康家庭式韩国料理让顾客享用。

老板娘自制菜单


Korean Café Gil料理不含猪肉、酒精和味精
哈韩的小妮子好几年前觉得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很没意思,想找点不太复杂而又感兴趣的东西充实一下自己,就这样和另外一位同事报名了Dynamic Language Center韩语班,也就这样认识了这位来自韩国的林导师。那时正好也碰上Korean Café Gil刚开始营业没多久。小狮对韩语没兴趣,但提到美食就浑身起劲,决定和小妮子光顾Korean Café Gil亲自体会一下林夫人的拿手韩国家庭料理咯。
 
柜台和准备饮料的地方
Korean Café Gil就在理科大学后门对面Ivory Plaza Nasi Kandar Istimewa旁的小店铺,不多留意的话还真不会看到Korean Café Gil。说了是小店铺,店内桌椅自然不多,顶多只能容纳不多过54人桌。太阳下山后店铺外还可摆放多几张桌椅。小小的一家店铺里几乎所有东西如桌椅、壁画到温馨家庭式菜单都是老板一家和几位好友一手包办。

韩国帅哥美女艺人们海报

槟城几乎所有韩国餐厅都走高级路线,菜单大同小异,都有提供烧烤、小菜特别多(至少五种小菜以上)。有到韩国自助旅行或者对韩国饮食文化稍有研究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一般传统韩食餐厅最多只提供三种小菜。两个人吃起来一般不会少过RM50,虽然贵不过也是物有所值。 

友人拔刀相助壁画

Korean Café Gil走的是平民路线,而且专攻大学生、学院生市场,价钱自然不会太高,所以到Korean Café Gil用餐您不用担心花费太大,当然同时也不会看到任何小菜。为了兼顾美食成本,老板和老板娘都会尽量采用本地食材,只有那些完全无法使用本地食材的韩式料理,老板才会使用韩国进口食材。
 
韩式紫菜包饭RM9.50
喜欢韩剧的同学们可能会好奇为何在槟城的那些高级韩式料理餐厅里找不到一般在韩剧普通人家会吃的平民料理如韩式炸酱面、韩式紫菜包饭、黑糖馅饼等。刚好Korean Café Gil的菜单里就有这些平时在高级韩式料理餐厅看不到的平民料理。
韩式炸酱面(附加韩式泡菜)RM9
搅拌后的韩式炸酱面

午餐时间到这用餐,小狮一般只会点主食如韩式豆腐汤附加一碗白饭和一小碟泡菜(泡菜吃完不能再添加)(RM10),或者韩式炸酱面(RM9)等,而不会再多点甜点和小食。如果下午茶时间有机会到Korean Café Gil叹咖啡,才会点些小食如黑糖馅饼或者鱼形红豆沙包来吃。

韩式泡菜拉面(附加韩式泡菜)RM9
Korean Café Gil菜单里包含了面、饭、粥、韩式炒年糕、泡菜薄饼、黑糖馅饼、鱼形红豆沙包等美食。饮料方面则有韩式茶类、机器冲泡式咖啡(拿铁、卡布吉诺等)等。槟城的所有高级韩式料理餐厅几乎都有猪肉料理,唯独Korean Café Gil虽没有官方清真认证,但却不含任何猪肉料理,所以深受马来同胞的欢迎。小狮想应该也有不少马来同胞也是韩剧迷,所以自然也对韩式料理深感兴趣,只是在槟城很难找到不含猪肉料理的韩式料理。
韩式豆腐汤(附加韩式泡菜和白饭)RM10
除了不含猪肉料理,老板和老板娘也能说得一口流利的马来语,也许懂得的词汇不多,可是说起来却比小狮流利顺畅,让小狮惭愧不已。加上老板还聘请了马来同胞当厨房助理和服务员,对马来同胞而言就倍感亲切多了。
 
冰蜂蜜柚子茶RM5.50
如果您只是想在一个舒服自在的环境下享用一顿充满人情味的地道韩式平民料理,Korean Café Gil肯定是您不能错过的好地方。
温蜂蜜柚子茶RM5.50
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20之间)
环境Ambience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11.30am – 10pm周日休息) 
地址:2-1-1 Plaza Ivory, Halaman Bukit Gambir, Gelugor, Penang 地图 
Waze 导航:Korean Café Gil
联络电话:04-656 2558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老板/服务员帮忙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Korean Café Gil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凌晨12)收费范围
温馨提醒:为了符合大部分马来西亚人口味,Korean Café Gil的部分料理都已经过改良,所以和正宗韩国料理味道会有所差别
提供免费WIFI、冷气空调

小狮最爱:
韩式豆腐汤附加一碗白饭和一小碟泡菜 - RM10 
冰蜂蜜柚子茶 - RM5.50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