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4

缅怀马来西亚民族英雄 – 卡巴星 (Karpal Singh, 1940 - 2014)






前来吊唁的民众都会拿到一张已故卡巴星的小卡片当作纪念

小狮在上周四(417日)早上正准备要去上班时,打开手机看到百科兄的短讯 -卡巴星昨夜凌晨因车祸去世了。那时心里很自然的就想回百科兄一句 - 七早八早可以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吗?可是想想百科兄从来不会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更不会传达未经证实的消息。想着想着,心里不自觉地悲痛起来,眼泪盈眶。就像失去亲人般的痛,就这样带着悲伤的心情上班去。



今天小狮和百科兄相约到已故卡巴星槟城故居吊唁这位民族老英雄。把车停在特别开放的停车场后步行约5分钟即到达已故卡巴星故居。如想象中,小狮在上周四(417日)早上正准备要去上班时,打开手机看到百科兄的短讯 -卡巴星昨夜凌晨因车祸去世了。那时心里很自然的就想回百科兄一句 - 七早八早可以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吗?可是想想百科兄从来不会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更不会传达未经证实的消息。想着想着,心里不自觉地悲痛起来,眼泪盈眶。就像失去亲人般的痛,就这样带着悲伤的心情上班去。

民众前来已故卡巴星槟城故居吊唁
今天小狮和百科兄相约到已故卡巴星槟城故居吊唁这位民族老英雄。把车停在特别开放的停车场后步行约5分钟即到达已故卡巴星故居。从不远处便可见到民间送来的花圈摆满屋内外,前来吊唁的民众更是多不胜数,即使有偶阵雨,但也浇不息大家前来吊唁这位老英雄的心意。已故卡巴星生前虽无任何官职或封衔,但他老人家的英雄事迹却是名扬海内外。大部分前来吊唁的民众们或和卡巴星没直接联系,但卡巴星生前无私且默默地奉献,大家其实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他享年74。
在大部分人都已经选择退休或享儿孙福时,他选择继续无私地服务人民。
他是马来西亚人民投选出来的国会议员,是真正不求回报的人民代议士。
他是马来西亚反对党民主行动党主席,带领一班人民代议士在国会替人民声张正义。
他从来不屑任何封衔,更不求任何官职。
卸下议员及党主席,他也只不过是一位74岁的慈祥律师老爷爷。
一位自2005年开始因为一场无情的车祸而需要终生依靠轮椅来行动的律师老爷爷。
即便如此,这位行动不便的律师老爷爷还天天念念不忘替天下所有不公事打抱不平。
在小狮心目中,他不是议员更不是党主席,
只是一位真正替马来西亚甚至天下所有人民伸张正义的律师老爷爷。
星爷,一路走好,您永远是小狮心目中的大英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