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7

结婚那件事: 创意书签式结婚喜帖 Pixajoy Creative Bookmark Style Wedding Invitation

结婚都已差不多一年半,到现在都无法完成所有和小狮结婚有关的博文,再一次证明小狮生文速度没有最慢,只有更慢。虽然有时候想想过了那么久才分享到底还有没有意义,但您能现在读到这篇博文也就代表小狮已经决定了不管有无意义,先写了再说。

小狮向来都很想办一个完完全全由自己一手策划,真正属于自己的婚宴。说白了就是属于咱俩自己的私人婚姻,而不是属于两家人的婚宴。虽然结婚前两家人都说不用铺张,只需宴请自己非常亲近的亲戚朋友便可。结过婚的同学们都应该知道,家人这样跟您说十之八九都是善意的谎言。咱俩原本的意思顶多只宴请十桌双方家人的近亲,到后来延伸到廿二桌。虽然廿二桌也不算多,但和之前咱俩订下的数目已经多出一倍有多。
小狮对自己婚宴的想法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尤其是老人家们。所以小狮早就做好要分开主办两次婚宴:一个属于双方家人的传统华人婚宴(廿二桌)、而另外一个属于小狮和小妮子自己的私人婚宴。这属于咱俩自己的私人婚宴只宴请咱俩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人数自然不多。既然决定了要分开办婚宴,自然就有很多事情要分开处理,比如结婚喜帖。
对于喜帖这回事,小狮本来就有的基本概念 - 就是要有实用价值、纪念价值及收藏价值。虽然都是些基本概念,不过小狮好像要求也蛮高的蛤。平时偶尔会上网找些灵感,可是就一直无法下定决心应该做哪种喜帖。直到订下婚宴日期后才真正下定决心,决定以书签方式设计咱俩的私人婚姻喜帖。原本想说自己设计、自己打印出来后再拿去外边层压(laminate)。层压后再打个洞,然后绑个色带,这样便成为书签啦。后来看到博友Wendy介绍Pixajoy的个性化书签,小狮看了后觉得还真不错,所以就决定通过Pixajoy设计并印刷出比较高品质的书签。
封印封套或信封的红炸弹贴图
根据小狮和小妮子要宴请的人数,小狮订了两套书签,每套15张书签。Pixajoy个性化书签唯一比较麻烦的地方是它必须以每套15张来订购及印刷,所以如果是要像小狮这样拿来当喜帖设计,要确保书签数量能够刚刚好满足所需人数也是个挑战。幸运的是订了两套-30张刚好能够发完所有被宴请的29位好友(不包括伴侣或家属),多出的那一张正好可以让自己收藏。如果要宴请的朋友有33位,那只能订3套书签(45张),额外多出的12张书签只好自己拿来当书签用或送人咯。
由杂志页面弄成的书签封套
Pixajoy个性化书签总共有4种形状(其实只有两种Slim及Wide)- Slim Flat、Slim Curvy、Wide Flat及Wide Curvy。
有无数个模板让您选择,选好您要的背景模板后就选择纸质(光泽Gloss或磨砂Matte)。小狮发给每个人的书签喜帖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设计,所以就需要选择Multiple Design。Single Design和Multiple Design的价格是没有差别的(每套原价RM45但一般会有折扣)。小狮之前订的两套经过折扣后价格为RM56.18(没包邮费-邮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RM8),所以每张书签平均RM2。也许没有传统喜帖来得便宜,但小狮个人觉得价格还算合理。

以下是小狮书签喜帖的选择:
Wide Curvy 110mm x 70mm
with Art Card 310gsm with Protective Matte Lamination
选好书签形状、模板及纸质后Pixajoy就会带您到他们的网上设计软件,让您自由发挥您的创意设计。刚开始有点不太习惯利用他们的网上设计软件,但用一段时间后便开始得心应手。如果各位同学想要更进一步了解Pixajoy的个性化书签可以参考博友Wendy的详细说明哦。
书签喜帖正面(好友名字及照片)
既然小狮想把这书签喜帖弄成有实用价值,自然是想让好友们即使在咱俩婚礼后依然能够继续把它当成真的书签使用。所以书签的设计必须把好友们当成主角,而咱俩为配角,不然有谁愿意把只有咱俩照片的书签当真拿来用了。所以设计概念是把书签当成是喜帖通缉令,把想邀请的好友照片放在书签正面,写上“Wanted! 《对方名字》”,而背面就写上一些基本资料,如婚宴时间、地点及咱俩结婚部落格的链接。至于如何找到好友照片嘛,当然是到他们的面子书寻找适当的照片咯。比较棘手的是有些好友从来不在他们面子书分享他们的照片,那就只能多花点心思寻找咯。为了保持好友收到这书签喜帖的惊喜及新鲜感,小狮自然不能直接和好友们要照片并说要把他们印在咱俩的喜帖里。
书签喜帖背面
一张小小的书签自然无法把详细资料如婚宴地点的地图都加进去,所以才把咱俩的婚宴部落格链接加进书签里,再把所有详细资料都PO在部落格里。选了咱俩一张背光的结婚照来当书签背面的背景,并在上方加入了由小狮与小妮子名字组成的花押字。之前小狮在网上找到能够免费设计花押字的网站 - DesignMantic。只需在DesignMantic选好想要的花押字设计图,然后输入想要的文字便可打印出既高贵又大方的花押字。
封上红炸弹的书签封套
收到咱俩在Pixajoy订制的书签后,接下来就得想如何将它们包装好并寄/送出去。说明这个是书签,自然就不会有传统婚宴喜帖的红信封。秉持着环保的概念,小妮子决定利用家里过期杂志的页面来弄成书签封套。而信封小狮则是到乔治市的南洋书局里选购一般贺年片会使用的粉红信封。小狮还在网上寻找了红炸弹的贴图,目的是想把这些红炸弹贴图弄成封印,让它们封上书签的封套或者信封,让原本看起来不像喜帖的书签沾上一点喜气。
邮寄的信封有点薄,所以再贴上杂志页面及纸皮,尽量避免邮寄的过程中折到书签
信封主要是要用来把书签寄出去给外州或外国的好友,而能够见到面的好友直接移交封印在红炸弹封套里的书签式喜帖。小狮之后有点后悔没有寄挂号信给外州或外国的好友,因为寄出去的喜帖有两张好友没收到,相信在邮寄的过程中遗失了,让小狮有点心痛,毕竟是花了那么多心思的喜帖。

很开心这书签式喜帖到最后出来的效果让小狮相当满意。也特别感谢小妮子不介意和小狮一起疯,一起度过无数个忙碌的夜晚按时把这书签喜帖赶出来,让咱俩的婚宴前夕又多划下美好的一章。

Pixajoy个性化书签
http://www.pixajoy.com.my/bookmark

DesignMantic Free Wedding Monogram (花押字)
https://www.designmantic.com/monogram-design/create


其他关于Pixajoy个性化书签博文:
靓丽雁子

1 条评论:

  1. 好创意哦!我的更新文章的速度也是越来越慢~~ 哈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