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5

槟城美食: Georgetown City Hotel Ramadhan Buffet - 全槟最便宜的酒店式斋戒月自助餐

特别感激 Penang Ho Chiak Georgetown City Hotel 的盛情邀约

小狮很庆幸自己出生在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能够学习其他种族的文化之余又能够很容易的尝试到各种不同种族的美食。

精致水果雕摆设
开斋节是马来西亚穆斯林同胞每年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相等于咱们华人的农历大年初一。而在开斋节的前一个月穆斯林同学们需要开始斋戒,而斋戒的时间是大概从上午5点到傍晚7点。


酒店餐厅The Cafe入口
斋戒期间不能吃,不能喝,一直到傍晚的7点钟为止。想要了解更过关于穆斯林为何要斋戒的同学可以参考百度百科。斋戒期间穆斯林同学们一般都会在下午下班后直接到斋戒市场打包食物回家,等到开斋时间到了才一起开始用餐。于是您会看到这个月有很多暂时性的斋戒市场,贩卖很多地道马来美食与小吃。



不懂是不是小狮孤陋寡闻,很少在槟城看到餐馆式的马来餐,反而比较常看到那种比较小型,开放式的马来摊档。所以如果哪天有国外的同学想在比较舒服的餐馆享用马来餐,槟城里的选择还是蛮少的。

烧烤摊上的新鲜海鲜
厨师正在烧烤中

到了斋戒月这个时候,如果穆斯林同学们想在开斋时间享用自由餐倒是不会有选择太少的问题,因为各大酒店都会配合斋戒月期间各出奇招,推出各自的斋戒月自由餐。

当天饮料有芒果汁、红糖牛奶冰(Bandung)、热咖啡、热红茶
上周开始陆陆续续看到博友们分享槟城一些大酒店的斋戒月自由餐,看到小狮心痒痒的,呵呵。每当心痒痒的这个刻,Penang Ho Chiak大哥都会来解救小狮。

槟城白咖喱面自助小摊
槟城白咖喱面配料
吃自助餐最忌浪费食物
收到Penang Ho Chiak 通知说位于One-Stop商场里的四星级 Georgetown City Hotel会在6月22日推出他们的斋戒月自由餐,并会邀请一些媒体、非政府组织等朋友们参与其盛。酒店饮食经理Arthur先生也有邀请博客们,而小狮是其中一位有幸被邀请的博客。

马来式及西式糕点



酒店自由餐时间从7点开始,不过由于需要在顾客们抵达前先到餐厅拍照,所以当天我们6.30pm在餐厅开始准备自由餐摆设时便已抵达。当您进入酒店后,酒店里唯一的餐厅The Cafe其实就在您的右手边。The Cafe应该可以容纳大约150-200人,偏蓝的灯光让餐厅看起来有点浪漫。

厨师正在表演魔术准备迷你鸡肉烧饼(Murtabak Ayam)
把原本的鸡肉烧饼分成四小片
迷你鸡肉烧饼(Murtabak Ayam)
虽然自由餐从7pm便正式开始,不过其实穆斯林的同学的开斋时间是大概在7.30pm过后,所以为了表示尊重及想和穆斯林同学们一起开斋,我们都和他一起等着开斋时间抵达才开始用餐。

厨师把已准备好的迷你鸡肉烧饼放在碗里
迷你鸡肉烧饼的配料有染色洋葱及咖喱
在等待过程中,我们都有和Arthur先生和他的副经理聊天,而且酒店的总经理也有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很不好意思的说,小狮已经忘了总经理叫什么名字。总经理先生为人亲切,虽然一点架子都没有,可是还是会感觉到他的总经理气势。

马来式配料
 
The Cafe餐厅所推出的斋戒月自由餐配套有将近80多种的菜式,虽然大部分菜式皆为穆斯林菜式,但为了让自由餐能够更大众化,菜式里有特别加入一些中式和西式菜单。


香料羊肉Lamb Provancale Herbs with Parsley Flakes-好吃
当日甜品-雀巢派冰淇淋
根据Arthur先生的说法,他们所推出的斋戒月自由餐配套是城里最便宜及值得的酒店式自由餐配套。每位同学只需付RM50,便可在舒服的酒店餐馆里享用超过80多种的自由餐菜式。

当日甜品-红豆冰及配料
(左)马来咖喱鸡Dalca Ayam (右)烤鸡沾蘑菇酱Grill Chicken Glazed with Mushroom Sauce
 之前看到好几位博友到这里尝试他们的国际自由餐及潮州粥自由餐,而且给的评语都还不错,所以小狮收到邀约后便欣然答应邀约,因为想借此机会亲自尝尝他们家的自由餐。 

马来粥品Bubur Lambuk
马来式香料汤Sup Ayam Berempah
The Cafe斋戒月自由餐配套的优惠期是从6月22日到7月14日。自由餐的菜式将会每天更换,但只会轮流更换七天,所以每周一便会再重复上周的菜式,目的除了能够让顾客们保持新鲜感之外就是让顾客们能够尝试更多更不一样的穆斯林美食。如果同学们想知道当天的自由餐有些什么菜色,可以事先拨电话到The Cafe询问。

(左)罗汉斋Stir-Fried Mixed Vegetables (右)盐酥烤马铃薯Sauteed Potatoes
酸甜鱼 (Sweet & Sour Fish)
现在就来说说The Cafe的美食吧,所有美食味道都不错。先说马来式海鲜烧烤,烧烤方式就是把新鲜海鲜摆放在香蕉叶上烧烤,然后再摆放在一旁。当您走到烧烤摊时,只需和厨师说您想要些什么海鲜,厨师会直接拿已经烧烤好的新鲜海鲜给您。

(左)墨鱼炒辣椒干Stir-fried squid with dried chili (右)乡村香料牛肉 Daging Rendang Kampung

除非您想要的海鲜刚好分发完了,那就要等厨师再烧烤,您可在一旁等待,不然就先去拿别的美食再倒回来也行。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同学要记得拿烧烤摊旁专为马来烧烤准备的辣椒,因为马来烧烤本来就是要和这辣椒酱料配着吃方能吃出美味。

新鲜水果及各式各样的海枣
各式各样的马来酱料配着新鲜蔬菜吃
接下来就是小狮当天喜欢的菜色之一,槟城白咖喱面。让小狮惊喜的是这槟城咖喱面味道还真不错,一点不输外边摊子的地道白咖喱哦。小狮一般都对这种酒店所准备的槟城小贩美食特别有所保留,因为小狮总是觉得酒店里准备的小贩美食就是欠缺了点什么。 唯一可惜的是这槟城咖喱面是自助的,意思是您必须自己准备这碗白咖喱面,烫面/米粉,然后加上您想要的配料后再淋上已经煮好的白咖喱汤。

西式沙拉
当天的另外一个摊档是迷你鸡肉烧饼(Murtabak Ayam)。小狮喜欢The Cafe特别把原本大片的鸡肉烧饼分成四小片,于是小狮称之为迷你鸡肉烧饼。由于鸡肉烧饼很容易饱肚,所以如果当天准备的是大片鸡肉烧饼,相信只要吃一片就已经七分饱,很难再有空间容纳更多其他美食。这迷你鸡肉烧饼味道真不错,不过需要趁厨师准备好热腾腾的时候直接拿来趁热吃。所以小狮建议各位同学当天先尝鸡肉烧饼,不然等迷你鸡肉烧饼冷却了后味道就略为逊色了。

马来沙拉(Ulam)
 
当天的汤点有马来式香料鸡汤(Sup Ayam Berempah)和马来粥品 (Bubur Lambuk),同样也是小狮喜欢的美食之一。马来式香料鸡汤还算能够在外边那种连锁嘛嘛餐馆吃到,反倒是马来粥是小狮比较少见的。根据网上资料,这马来粥是开斋节著名的菜式之一。马来美食和印度美食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会很巧妙的使用很多香料,而这道马来粥正是使用了香料的粥品,吃起来不会太呛,反而多了一股清香。


而言之,言而总之,The Cafe的斋戒月自由餐从美食种类、味道、价格及所有上上下下的员工们都能让小狮觉得The Cafe对美食的诚意与用心。如果各位同学想和穆斯林朋友们一起开斋,一起享用一顿美味的马来美食可是又不想让钱包大出血,想必Georgetown City Hotel里的The Cafe餐厅能够满足您的要求。每人RM50的价格,说贵不贵,说便宜不便宜,但以此价格便能尝足超过80多种美食,小狮个人还是觉得挺值得的。

总结: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5 (个人消费介于RM20-5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9/5
营业时间: 12.00pm – 3.00pm, 6.00pm - 10.00pm (周二及一些主要公共假期休息)    
地址:One-stop Midlands Park Centre, 488D-B1, Jalan Burmah, Georgetown10350 Pulau Pinang, Malaysia地图   
Waze 导航:Georgetown City Hotel, Penang
酒店联络电话: + 60 (4) 227 7111
餐厅联络电话:+ 60 (4) 220 7373
酒店电子邮件: reservation@georgetowncityhotel.com
餐厅电子邮件: F&B@georgetowncityhotel.com

官方网站: http://www.georgetowncityhotel.com/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斋戒月自助餐时期 - 6月22日至7月14日,7pm - 10pm
价格 
成人每人收费RM50
小孩、年长者每人收费RM38
净价,无额外服务费或消费税)
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付账  
停车位One-stop 商场有提供两层地下室停车场,而有一部分是酒店专属停车场。当您开车进入One-Stop商场时,请直接开到酒店大门前,然后再直走不久便会看到您右手边有两个停车场入口,如果是到酒店用餐请驶入左边的停车场入口,领取停车票后便可入内。凡是在酒店用餐者可享有统一收费RM3的优惠,记得付账时把停车票交给餐厅服务员盖章,拿车后把车开到停车场出口再付停车费。
提供免费WIFI 、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