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5

槟城美食:Cafe Muscolo - 集健身与美食咖啡为一体的美食咖啡馆

特别感激 Penang Ho Chiak Cafe Muscolo 的盛情邀约
2016年3月更新 - Cafe Muscolo已关闭,并被Food Architect取代



之前在面子书上得知日本新路(Jalan Kampung Malabar),开了一家以健身为主题的咖啡馆,概念是挺新鲜和健康的,但是却鼓不起小狮想光顾的冲动。可能因为乔治市的咖啡馆有点多到让小狮觉得腻了,所以即使开了新的咖啡馆小狮一般不会特别想试新厕所的意思,除非有朋友相约或者那家咖啡馆有什么小狮不得不光顾的理由。




每次小狮开车到日本新路,一般都是光顾汉记小食店,要不然就是把车停在日本新路,然后到多春茶室叹杯海南冰咖啡及烤面包。当得知Cafe Muscolo开在日本新路时,虽然没有想光顾的冲动但小狮还是会多加留意Cafe Muscolo的正确地点。这样至少下次如果有朋友相约,小狮不用再特别寻找。过后陆续听到博客朋友们的好评,多少有点增加了小狮想光顾 Cafe Muscolo 的冲动,就只等一个机会。



想想上天对小狮也不薄,因为小狮想着想着,机会就找上门来了,呵呵。收到资深博客Penang Ho Chiak的邀约到Cafe Muscolo 进行试吃。反正时间又配合得来,小狮立刻便答应了邀约。试吃当天由于小狮之前就已经知道Cafe Muscolo的正确地点,所以使用Waze避开了堵车地段后很快便抵达了日本新路的Cafe Muscolo。当天天气一如往常的炎热,小狮很幸运的在离Cafe Muscolo不远处找到合法格子停车位。



Cafe Muscolo座落在乔治市里的传统老屋,所以踏入Cafe Muscolo后映入眼帘的除了是传统老屋的古典感觉,当然就是非常养眼的健身明星海报。整体设计让人感觉还蛮舒服,白天自然光线非常充足。除了健身明星的海报可以观赏之外,热情的老板在决定和几位好友开设这家健身咖啡馆前也是一名专业的健身教练,身材自然也超fit,简直就可直接兼任Cafe Muscolo的代言人和模特。



虽然老板很谦虚地说自从经营这家咖啡馆后他就再也没时间真正操练和兼顾自己的身材。老板除了身材fit之外,样子也很帅,简直就先羡煞小狮。除了老板外,馆里的男/女服务员也有好身材,印象中好像是老板之前在健身房认识的朋友/健身教练。所以如果您是住在市区一带,喜欢美食又健身的话可以到Cafe Muscolo和老板交流交流。


Cafe Muscolo有分楼上与楼下,咖啡馆就只设在楼下,而老板打算把楼上打造成小型的健身房,以延续老板对健身的热情。楼上健身房只会有哑铃及一些举重器,提供顾客们健身。如无意外,楼上健身房将在今年四月装修完毕,并开始公开使用。到时如果有兴趣健身/瘦身的同学可以和老板询问详情,因为老板还可以为各位同学订制一项配合饮食及运动的完整健身/瘦身计划。
Pre Quickie (RM12.90)
小狮当天选择的饮料是Pre Quickie (RM12.90)。Pre Quickie是以香蕉和espresso搅拌成的冰沙。根据老板的说法,这饮料非常适合健身前饮用,因为咖啡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香蕉又能够提供能量。Espresso与香蕉这组合对小狮来说还算新鲜,味道还算不错。

金瓜汤(Pumpkin Soup RM6.90)
饮料刚上没多久,老板便端上他们家的美食兼开胃菜之一的金瓜汤(Pumpkin Soup RM6.90)。香浓的金瓜汤配上油炸面包丁,卖相虽普通但却够美味,平时喜欢喝金瓜汤的同学可不能错过这道哦。

沙拉(Green Crush RM12.90)
第二道也是开胃菜之一的沙拉(Green Crush RM12.90) ,分量不少的沙拉同样看起来虽然只是普通青青的一盘,但由于使用的优格(Yoghurt) 与香醋(Balsamic Vinegar)酱料让这道青青的沙拉在不失健康的前提下更添美味。


火辣橄榄油意大利面(Flaming Aglio Olio RM14.90)
当天的第一道适合素食者的主食火辣橄榄油意大利面(Flaming Aglio Olio RM14.90),由不同蔬菜如青瓜、橄榄、樱桃番茄等炒出来的意大利面味道真的一点都不输外边一些高级餐厅的里的类似意大利面。至于为什么称之为火辣呢?因为除了刚才提及的一些蔬菜之外,老板还加了小辣椒。根据老板的说法,小辣椒能够带出整体橄榄油意大利面的味道,而且我们试了过后证实老板所言非虚。加入了小辣椒翻炒真的为这道橄榄油意大利面加分不少,而且爱吃辣的同学还可以要求店家加辣。一点辣都吃不得的同学也可以要求店家不要加入小辣椒,但老板实在不建议这么吃法,因为没了小辣椒的这道意大利面味道真的普通到不行。
三文鱼配店家独家配置的酱料(Salmon with Muscolo Dip RM28.90)
第二道主食烤200克三文鱼配店家独家配置的酱料(Salmon with Muscolo Dip RM28.90)。当美乃兹和虾蛋搅拌在一起竟然会给人一个意想不到的美味,也就是店家的独家酱料Muscolo Dip。而且Muscolo Dip能够把三文鱼的香味带起来,看不出老板除了是健身高手,对美食还真有自己的一套。


爱心烤鸡胸肉(Twin Flex Chicken RM21.90)
第三道主食爱心烤鸡胸肉(Twin Flex Chicken RM21.90) 。这道美食非常适合食量大可是又担心肥胖问题的同学。两大片的心形烘烤鸡胸肉(各250G)定能够让您吃到饱,食量小的同学肯定会过饱,呵呵。令小狮意外的是,店家有本事让这么大片平平无奇的鸡胸肉做出那么美味的西式料理,小狮是真的越来越欣赏老板了。配上Cajun酱料的鸡胸肉拿去烤一遍后再配上蜂蜜芥末后拿去烤炉烘烤。烘烤出来后的效果果真让人眼前一亮,单是用看的就觉得很好吃了。这道美味鸡胸肉料理其实也是从健身菜单里延伸出来,当然原本健身吃的鸡胸肉可没有那么美味咯。
摇滚鸡(Chic N Roll RM18.90)
第四道主食同样也是由鸡胸肉延伸而成的创意料理摇滚鸡(Chic N Roll RM18.90)。由鸡胸肉组成的鸡肉卷有着香脆的外皮,再淋上芝士酱,吃起来同样也很有饱足感。配菜则由生菜、樱桃番茄和较特别的酥炸马铃薯和紫菜片。


哑铃牛肉丸 (Dumbbell Beef Ball RM18.90)
讲完鸡胸肉,也是时候让牛肉上场了。第五道主食有把两粒各100克,而且非常有嚼劲的牛筋丸制成像哑铃般的形状。小狮平时哑铃都是拿在手上的多,第一次放在嘴巴里吃的还是头一次。平时爱吃牛肉丸同学可不能错过这道哑铃牛肉丸 (Dumbbell Beef Ball RM18.90)。配菜同样有生菜、樱桃番茄和酥炸马铃薯与紫菜片


牛扒(Beef Addiction RM24.90)
 当天的第二道牛肉料理有牛扒(Beef Addiction RM24.90)。虽不是小狮吃过的牛扒当中最好吃的,但Cafe Muscolo的牛扒还是有相当的水准的。


鸡蛋烩薏米(Bali Risotto RM14.90)
老板当天介绍的最后一道主食,也是老板最引以为傲的一道创意料理鸡蛋烩薏米(Bali Risotto RM14.90)。Risotto一般使用的都是米饭,但老板爱冒险,选择了薏米来代替米饭。为啥说冒险?因为老板说烩薏米这比较冷门的道理确实不是很多人会欣赏。老实说如果是我们自己上门点餐,还真是不敢冒险点这道不知味道如何的烩薏米。在老板的大力推荐下,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啃了,怎么说也应该给老板一些face。吃了第一口,我们大家都对这道冷门料理大跌眼镜。味道和烩饭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除非您本来就不喜欢吃薏米,不然您肯定也会爱上这道烩薏米。当天只是吃主食就已经吃到我们很撑,所以并没有吃到任何甜点。甜点方面有店家和其他糕饼家订制的西式糕点(一律RM9)。

升旗山上有让人们吊爱情锁的地方,Cafe Muscolo也有提供类似的地方,不过吊的是爱情马克杯,但杯子是由Cafe Muscolo提供,每个白色马克杯RM15。价格好像有点高,难免不让人觉得是拿来赚钱的点子。不过价格贵不贵毕竟还是见仁见智,因为小狮见到已经有好几个杯子吊上去了。Cafe Muscolo贩卖的是白色杯子,而且会提供颜色马克笔让顾客发挥各自的天马行空,让原本空白的马克杯增添独一无二的色彩。

饮料菜单

Cafe Muscolo里的创意料理价格其实不算很经济,不过小狮听说他们最近有推出每天超值午餐套餐(例汤、主食和饮料RM12.90) ,价格倒是还蛮吸引的,相信也非常适合附近上班的同学们。最重要的还是这里靠的是真材实料和诚意十足的美味创意料理,而不只是单单只有健身主题那么简单。

美食菜单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3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2pm – 12am 周一休息 
地址:4, Lorong Kampung Malabar, 10100 Georgetown Penang地图 
Waze 导航:Cafe Muscolo
联络电话:+6016-433 6556 
电子邮件: cafemuscolo@gmail.com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在柜台点餐及付账 (菜单在柜台上的黑板)
菜单/价格:菜单不含猪肉料理但有酒精饮料。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GST或服务费)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Cafe Muscolo周围的街头有格停车位属蓝区(周一到周六:上午9-晚上9)收费范围
提供免费WIFI 、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 BeautifulLife ブログ ♥ 凱琳の生活雜誌
Ken Hunt Foo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