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5

槟城美食: Cafaeyen 泰式冰奶茶 Cha-Yen - 让您喝到平时不易喝到的泰式饮料

Cafaeyen泰式冰奶茶RM6.90
之前到泰国曼谷旅游时,热血兄曾推荐小狮尝试泰国的冰奶茶,虽然很甜但却很好喝,而且几乎每个贩卖冰奶茶地方的水准都很一致。除了冰咖啡之外,小狮最爱喝的就是冰奶茶了,只可惜在槟城的一般咖啡店里很难喝到好喝的冰奶茶。 既然热血兄那么推荐,如果小狮没尝到岂不是很对不起热血兄?

Cafaeyen位于合您广场低下一层的外观
于是当小狮到著名的Chatuchak市场看到泰式冰奶茶的摊档时便迫不及待的冲向那摊档,深怕那摊档会突然人间蒸发似的。买了一杯冰奶茶可是忘了当时买了多少泰铢,印象中应该是差不多RM2-3之间。喝了第一口便忍不住喝第二口、第三口....可能加上天气炎热的关系,结果没到两分钟便给小狮喝完,呵呵。泰式奶茶除了味道够香和鲜甜之外,便是其偏红/橙的饮料颜色。根据维基百科的解说,这颜色乃是后天特地加在茶叶上的食用色素。至于为什么要特地加上这食用色素,小狮就不得而知了,而且也谷歌不到相关资料。平时不爱喝甜饮的同学可能会对泰式奶茶有点抗拒,毕竟泰式奶茶真的很甜。

Cafaeyen泰式饮料菜单
自从回到槟城后便没有机会再喝到那令人念念不忘的泰式冰奶茶。印象中槟城的泰式餐馆不管多正宗都没有贩卖泰式奶茶。后来在去年年底无意间在面子书发现Cafaeyen泰式饮料面子书专业。那时Cafaeyen才在吉隆坡Bangsar开设第一家专卖摊,过不久他们又在合您广场底下一层(Siam Express外)开设第二家泰式饮料专卖摊,让小狮有机会再次尝到那香浓美味的泰式冰奶茶。与之前在曼谷Chatuchak市场喝到的冰奶茶已经相隔差不多两年,小狮其实也忘了泰式冰奶茶的味道。不过在尝试过了Cafaeyen的泰式冰奶茶后又唤起之前小狮在曼谷喝到正宗泰式冰奶茶的甜美回忆。

Cafaeyen泰式冰咖啡RM6.90
小狮发现Cafaeyen在泰国或者其他国家并没有分店,所以小狮估计Cafaeyen应该是刚在马来西亚成立的。由于官网资料有限,所以小狮还蛮好奇Cafaeyen是由泰国人还是本地人创办的。除了泰式奶茶,Cafaeyen还有贩卖其它泰式饮料如泰式咖啡、泰式鸳鸯、可可等等。除了冰奶茶,小狮还尝试过他们的泰式冰/热咖啡和冰可可。泰式咖啡和小狮之前喝过的所有咖啡里味道上确实有分别,可是小狮又说不出那分别在那里。如果拿泰式咖啡和泰式奶茶相比,小狮还是比较喜欢后者。Cafaeyen的冰可可味道则和Oldtown白咖啡贩卖的冰可可差不多一样,是小狮喜欢的可可味道。Cafaeyen泰式饮料的价格和其他知名饮料专卖摊如Chatime台式奶茶的价格不相上下。

Cafaeyen泰式冰可可RM7.90 (已经喝了一点,呵呵)
后来小狮在合您广场里的泰式混合餐馆Black Canyon和New World Park里的Noodle Doodle泰式船面尝试过泰式冰奶茶,不过小狮个人还是觉得Cafaeyen的冰奶茶味道略胜一筹。在这酷热难挡的天气里来杯冰凉可口的Cafaeyen泰式冰奶茶也只有一个字可形容 - 爽!。 

Cafaeyen泰式热咖啡(右)RM5.90
总结: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5-8之间)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8/5 (点餐后大概3-5分钟内上菜) 
买九杯送一杯(限期三个月)
合您广场分行 Gurney Plaza Branch
地址AddressGurney Plaza, 170-B1-K6, Persiaran Gurney, 10250 Georgetown
Waze导航:Gurney Plaza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s10am – 10pm全年无休 (根据商场营业时间) 
官方网站:http://www.cafaeyenmalaysia.com/ 
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angkokchill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选择好后便直接在柜台点餐和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都显示在吧台上的菜单。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销售税或服务费) 
停车位商场收费停车 
温馨提醒:Cafaeyen座位有限,所以顾客一般都是打包带走。如果不想饮料太甜可以让服务员调低甜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