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4

槟城美食:雅面屋北海道拉面 (Menya Miyabi Hokkaido Ramen @ Penang Queensbay Mall) - 现在大家都能吃到从日本新鲜运到的正宗北海道拉面



雅面屋外观
一般海外餐厅如果想选择在马来西亚开第一间分行,他们的第一选择一般都是首都吉隆坡或雪兰莪。槟城一般都是海外餐厅们眼里的小二或者小三。当然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槟城只是个小地方,人口没吉隆坡或柔佛那么多,消费能力也没吉隆坡/雪兰莪来得高。但雅面屋这家来自日本北海道的拉面店眼光独到而且勇气可嘉,选择了马来西亚槟城为他们在海外的第一家分行。
Groupon团购券套餐 - 拉面、锅贴及绿茶
以前想在槟城吃日本拉面的唯一选择就是到日本料理店。其实小狮觉得日本料理店除了寿司和一些地道料理之外,卖的其他日本美食如日本拉面、章鱼烧或者炸猪排真的不怎么样。至少小狮吃了后不会让小狮念念不忘那个味道。而且那时候日本料理店总是给小狮一种错觉说日本料理除了寿司和一些地道料理之外,其他美食并不怎么吸引人。可是当小狮和小妮子到了一趟日本后,才知道原来是我们井底之蛙了。正宗日本豚(猪)骨汤拉面和日式炸猪排是其中两种小狮和小妮子之前在日本吃到,至今都还在槟城找不到任何一间日本料理餐厅可解我们的拉面及炸猪排的相思之苦。当然后来小狮发现很多日本地道的拉面店和日式炸猪排专卖店都已经开拓市场到马来西亚吉隆坡。虽然离槟城还有点距离,可是却比直接飞往日本近得多。
香浓烧味噌汤底拉面
但近这两年陆续有正宗日本拉面专卖店正式入驻槟城。小狮知道的第一家是合您百丽宫(Gurney Paragon)的Edo Ramen。而第二家则是选择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第一间海外分行的北海道雅面屋(Menya Miyabi Hokkaido Ramen)。雅面屋这英明的决定肯定能满足小狮想吃日本拉面的渴望,所以小狮真希望雅面屋能够在这小小槟城的市场打响自己的拉面品牌,并借槟城为开拓整个东南亚市场的垫脚石。当时一听到皇后湾里新开了一家正宗日本北海道拉面屋,小狮就已经迫不及待想立刻踩场一试这家拉面屋的日本拉面。新餐厅一开张没多久就踩场其实不是小狮的作风,因为一般新开张的餐厅会犯下一些可能会令小狮再也不会再次光顾的错误。但这次同样的想吃一碗热腾腾的日本正宗拉面已经冲破小狮的最后防守。和小妮子约了一位同样热爱日本拉面的好友一起到雅面屋一探究竟。
雅面屋内简单布置

当天几乎满座,好在好友早一步到达并找到好位子,而且服务还不错,上菜速度不会因为客满而变慢。好友点了雅面屋的招牌拉面 - 烧味噌拉面(Yaki Miso Ramen),小妮子点了酱油汤底拉面而小狮则点了期待已久的豚(猪)骨拉面。雅面屋的豚骨拉面口味偏向清谈但却不失豚骨精髓,非常适合那些喜欢清淡的同学们,可是却不适合重口味的小狮。小妮子点的酱油汤底拉面比起一般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酱油汤底拉面更为香浓美味,但也不是小狮的那杯茶。后来发现好友点的烧拉面才是小狮要寻找的那个种口味。可惜小狮的胃只能容纳一碗拉面,所以惟有等下次再来尝尝雅面屋的招牌烧拉面。除了要亲自尝尝雅面屋的招牌烧拉面之外,这当然也因为雅面屋给小狮留下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不然兴许小狮不会再给雅面屋第二个机会。
隔着一层玻璃的开放式厨房

刚好有一天小妮子无法与小狮吃午饭,而小狮常独自光顾的旅人蔬食又刚好休假,就在这个时候不巧被小狮瞄到雅面屋在Groupon有优惠,小狮就当机立断把雅面屋的Groupon团购券买了下来,这样小狮的午餐有着落的当儿,也能弥补之前吃不到雅面屋招牌拉面的遗憾。因为害怕雅面屋因为Groupon优惠而满座,小狮当天11.15am就离开办公室开车到皇后湾雅面屋。幸好到达雅面屋的那一刻就只有一桌客人,小狮就挑了靠近开放式厨房的座位坐了下来。小狮一直都很欣赏那些不介意开放他们厨房给顾客观赏的餐厅。Groupon的团购券能够选择雅面屋最主要的四种不同口味汤底拉面,即烧味增汤底(原价RM23)、酱油汤底(原价RM22)、盐味汤底(原价RM22)及之前小狮吃过的豚骨汤底(原价RM22)。除了拉面自外,团购券还包含两块日式锅贴(原价RM3.20)和一杯绿茶(原价RM2),所以原价总计RM32.70(包含10%服务费及6%政府销售税)而团购券的价格为RM25。
菜单封面
 
菜单 - 第一页
菜单 - 第二页
菜单 - 第三页
菜单 - 第五页
菜单 - 第六页
雅面屋创办人及北海道总/分店
和服务员点好餐后就忙着拿起手机拍照,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小狮期待已久的烧味增汤底拉面便已送到小狮桌前。拉面的配料基本上都一样,就有香脆的紫菜与青葱、有弹性的竹笋干、两大片肥瘦均匀的日式叉烧和小狮超爱的溏心蛋。不过豚骨汤底的配料没有竹笋干,但却有木耳丝。不知道把豚骨汤底的竹笋干换成木耳丝是不是有啥特别原因。雅面屋的拉面及大部分配料都是直接进口自北海道总店,以保持原汁原味。北海道的拉面属偏肥,可能比本地黄面稍微粗一点,可是吃起来却非常有弹性及爽口。虽然小狮偏爱一般用在在豚骨汤底较幼的拉面,但这爽口有弹性的粗肥拉面更能带出烧味增汤底浓郁的香味,所以小狮还是非常喜欢的。由于雅面屋的每碗拉面只有半颗溏心蛋,当拉面送到桌前时,溏心蛋多少已被热腾腾的汤给烫得七七八八了,所以蛋黄就有点偏熟。烧味增汤底非常浓郁,可能对有些人来说会太咸,不过这浓郁及偏咸的汤底正是北海道非常地道汤底的味道,而雅面屋并不想因为迎合当地人的口味而改变北海道原有浓郁的汤底味道。他们想带给大家的正是最最正宗及原汁原味的北海道拉面,不然就失去了那不用飞到北海道也能吃到正宗北海道拉面的宗旨。然而雅面屋的日式锅贴只是普通一般。相比之下,小狮则比较喜欢和您百丽宫Edo Ramen的锅贴。
运自北海道的自制拉面,爽口而有弹性

不过为了满足槟城这含有多种口味的顾客群,雅面屋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免费替那些想尝试他们浓郁汤底拉面而又比较喜欢清淡的顾客们加汤,让原有的汤底能够稍微变淡的当儿又不失那原来的味道。小狮非常喜欢雅面屋烧味增汤底的拉面,而且还能一口不剩的喝完余下的烧味增汤。服务员并不多,但却非常细心,至少当小狮需要帮助时,他们并不需要小狮招手也懂得走过来看看小狮是否需要帮忙。当然这也许可能因为当时雅面屋的顾客只有小狮一人(之前那桌客人已经吃完走人)。可是小狮也见识过某些餐厅的服务员在没有什么顾客的情况下,他们也会自顾自的发白日梦,直到你以那凶狠的眼神及有杀气的呼唤,他们才懂得从白日梦里归来。
若觉得汤底太浓郁,可要求雅面屋免费加汤
雅面屋北海道拉面专卖店只要能够做到最基本保持拉面及汤底的品质,和提供顾客最佳的服务,相信多少能够打动槟城人,并慢慢建立起属于自己在海外的拉面王国。
 
营业时间:11:30 am - 9:30 pm(常年无休)
地址:1F- 152, Queensbay Mall, 100, Pesiaran Bayan Indah, Bayan Lepas, Penang (一楼靠近Maybank处,就在EspressoLab前)
Waze 导航:Queensbay Mall
公交巴士:RapidPenang U304, 307, 401E and 308(直接停在Queensbay前)
联络电话:+604- 645 3811
北海道总店官方网站www.menya-miyabi.com
提供冷气空调

其他小资讯:
Queensbay 停车费: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可刷卡)
菜单:请参考以上图片(周一至五午餐时间有另外提供超值午餐套餐
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需在加上额外10%服务费及6%销售税
温馨提醒:雅面屋拉面及大部分配料乃运自日本北海道,所以价格较高,但却比北海道总店价格来得便宜。拉面分量对小狮而言刚刚好,但建议食量较大者点大分量拉面或另叫小食。
提供免费WIFI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