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4

咖啡:槟城McCafe之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卡布奇诺和冰焦糖拿铁咖啡
左盼右盼,终于把你(McCafe)给盼来槟城了。以前在国外每到麦当劳用餐一定会点McCafe的咖啡来品尝。除了它的咖啡价格大众化及品质足以媲美其他高级咖啡连锁店之外,最足要原因是可怜的马来西亚麦当劳并没有McCafe。
2012年中一听说马来西亚麦当劳已经正式引进McCafe,对于喝咖啡一族的小狮简直就是天降甘霖,恨不得立刻溜出办公室去买一杯冰拿铁咖啡提提神。可惜后来被同事们当面泼了一盆冷水,让小狮专心工作,别在发白日梦了,原因是McCafe只在吉隆坡的麦当劳才有,而且还是指定分行。这盆冷水顿时把小狮从美丽的天堂跌回现实的地球。

自从那次被泼冷水了之后就已经不再对它抱有任何期望,因为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也不会被泼冷水。可惜上天偏爱作弄小狮,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在槟城国际机场的麦当劳看到McCafe 的字眼。深怕是自己日有所思而产生的幻觉,揉一揉了眼睛再睁大眼睛看(只差没让小妮子赏小狮一巴掌看看自己是不是还在发白日梦)。再三确定自己不是眼花看错之后,直接把自己需要接朋友的机抛掷九霄云后,立刻飞奔到柜台点了一杯冰拿铁。喝了一口后,心想以后再也不需要到咖啡连锁店喝贵拿铁了而暗爽。

怎知在小狮暗爽的那一瞬间,小妮子又当面向我淋了一盆冷水,虽说这次的冷水没有之前的那么冷,可是也足以把小狮拉回现实的地球表面。原因是小妮子向服务员打听槟城是不是除了机场就快在别的分行设置McCafe,服务员面露笑容,客气的说槟城暂时除了机场,还没听说会在其他分行设置McCafe,我的心顿时凉了下来。虽说想喝McCafe拿铁的时候,可以到机场喝,但这并不符合经济效益。原因有三:
一是小狮住家并不在机场附近,开车到需要花费相当的车油,须知现在马来西亚的油价已经不如从前便宜;
二是机场停车费并不便宜;
三是机场的所有物价抱括麦当劳都是比外边来得贵;
综合以上三大理由,小狮惟有消灭自己对McCafe的期盼。
直到这两周,槟城麦当劳终于舍得正式把McCafe引进来。第一间McCafe在槟城时代广场旁的西洋独立式洋房Birch House麦当劳,第二间在青草巷的麦当劳。今天下午热血兄约小狮到青草巷的麦当劳喝下午茶,我二话不说就立刻答应了。

小狮点了一杯大杯(16盎司)冰拿铁 (RM7.50),小妮子点了一杯小杯(8盎司)热卡布奇诺(RM4.50)。由于刚吃过午饭,没预留多余的空间给甜点,所以就没有点McCafe的糕点。

盼了那么多年,总算把你McCafe给盼来槟城了。

McCafe 西式糕点

地点Greenlane McDonalds (24小时营业)(地图)

McCafe营业时间:7am - 2am (Menu

公交巴士:Rapid Penang 206, 304 (停于Greenlane站,可直接和巴士司机说Greenlane McDonald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