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6

沙巴旅游: Coral Flyer Zipline, Sabah - 透过拉链线滑行飞跃岛与岛之间

小狮一直以来都很想趁年轻挑战各种不一样的刺激活动,比如跳伞、笨猪跳及拉链线滑行等。因为当年纪逐年增长时,想挑战这些活动的欲望及胆量相对会变得越来越小。可惜之前每每出国旅游不是时间配合不到,就是去的地方没有这些活动。之前有一次到韩国南怡岛一游,得知那儿有连接陆地及岛上的拉链线,小狮当然把握这机会参加。无奈抵达拉链线办公室时时间已不早,他们已经准备打烊,而且当时还有很多人排队,结果败兴而归。

去年在计划沙巴亚庇的旅程时发现亚庇外的群岛有连接Gaya岛及Sapi岛的拉链线滑行活动,让小狮开心得不得了。小狮原本就打算到Sapi岛外的海上平台参加半天的浮潜及海底散步活动,正好可趁自由活动的一个小时时间让工作人员载咱们到Sapi岛参加岛上的拉链线滑行活动。要进入由沙巴国家公园管理处所打理的沙巴群岛,必须支付RM3(马来西亚公民),RM10(非马来西亚公民)群岛的保养费,一般船家会把这费用加入船费内。Sapi岛除了环境优美之外,还有很多不容错过的水上/海底活动,拉链线滑行便是其中精彩活动之一,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
Sapi海岛码头入口处的左边便是Coral Flyer Zipline专属柜台
由于当天小狮及小妮子在Borneo Reef World只有一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因此咱们只能在Sapi岛上参加拉链线活动,过后如果还有多余时间的话顶多只能在岛上边散步,边等待Borneo Reef World的工作人员倒回来载咱们。进入Sapi岛上的码头入口处,左边便是拉链线柜台,在那儿购买拉链线的票后,柜台人员便会通知工作人员开小船过来Sapi岛载我们到附近(不到五分钟船程)的Gaya岛。原因是拉链线的起点平台是在Gaya岛的小山上,然后终点平台则是在Sapi岛。小狮原本还担心会太多人参加而无法在一小时内完成这活动,但当天除了小狮和小妮子外,小狮并没有见到其他参加拉链线活动的游客。
到了Gaya岛码头入口处,直走到最后的丁字路口转左,再直走到最后便会看到拉链线的工作人员们正准备为您带上拉链线的安全装。带上安全帽及安全装后,便需要爬一小段的楼梯/山路到拉链线的起点平台。虽然拉链线滑行本身并没有特别规定需要穿什么样的服装较为合适,但小狮个人还是建议穿上运动鞋,这样走起山路来也会比较方便及舒服。走着走着便到了拉链线的起点平台,看似短暂的路程,走起来还是有点累。累的话大家可以在起点平台前先休息一下才继续。
到了拉链线起点,同样也是由当时在那儿站岗的工作人员负责把咱们安全套装牢牢地套在拉链线上,再三检查后便可以准备滑行,穿越Gaya岛及Sapi岛之间蔚蓝的海洋。拉链线全长250米,滑行速度最高能去到60km/h。在Sapi岛的拉链线终点平台同样也有两位工作人员准备接住咱们。沙巴的这拉链线滑行是把绑在咱们肚皮上的绳线套在拉链线的钩上,因此咱们是以坐着的姿态滑行。滑行时身体下半部需要稍微向前,这样才能让拉链线顺利滑行。
喜欢拍摄及自认胆量大的同学可以考虑拿着相机或者手机拍下那短短一两分钟拉链线滑行的过程视频,不过切记需要拿稳了,因为手如果不小心一滑,手机/相机掉到海里那就自求多福了。小狮当时是拿着自拍神器和手机录了小妮子滑行的视频。自拍神器算是拿稳了,但自拍神器却拿不稳小狮的手机。差不多要抵达终点平台的时候,拉链线上有一个让您滑行缓下来的小关卡,会让您的身体稍微摇晃一下。小狮当时并不知道有那么一个关卡,因此经过那么一小晃,手机便不自觉地脱离自拍神器。
Gaya海岛拉链线起点平台,对岸则是Sapi海岛终点平台
不幸中的大幸是当时小狮已经在Sapi岛的岸上,所以手机是掉落在岸上的。小狮当时只觉得好像有东西掉落了,但却不知道原来是手机,好在终点平台的工作人员都把这惊心动魄的一幕看在眼里,也大概知道手机掉到岸上哪一边。同学们因此可以在以上视频的尾端突然看到荧幕震荡,那正是手机掉落时候的震荡。幸好那时候除了咱俩之外并没有其他游客紧随在后,因此工作人员在把我们安顿好后便跑下岸边替小狮找手机。
特别感激工作人员成功找在某个大石头上找到到小狮的手机。也感激手机的硬朗,只是边边擦伤了一点,整体并无大碍。因此才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在拉链线滑行时所拍下的视频。工作人员把手机交还给小狮后,咱俩便沿着山路走回Sapi岛的码头入口处。距离回程的时间还有一点时间,咱俩便在Sapi岛码头附近闲晃了一下。
这段不到2分钟的拉链线滑行经历,虽然短暂却为咱俩在沙巴的旅程留下另外一个美好兼刺激的回忆。好在拉链线票价也在小狮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让小狮实在没有借口不尝试一下这一挑战性活动。如果各位同学也和小狮一样有那么一点的挑战与冒险精神,可以尝尝这位于沙巴亚庇Sapi海岛与Gaya海岛上,堪称全世界最长海岛与海岛之间的拉链线滑行活动。
Ropeskills Rigging Sdn Bhd
联络电话: +601129842023
电子邮件:yong@coralflyer.com ; simon@coralflyer.com
官方网站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购票处:Sapi海岛码头入口处的Coral Flyer Zipline专属柜台
票价:RM64
营业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3.30
其他:除非在您之前有大团体参加,不然一般不会买不到票,或者遇到太多游客而需要排队
Sapi海岛上到处可见的四脚蛇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Meitzeu.com
Take Another Step
Malaysia Asia
Cutebun
Travelholi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