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6

结婚那件事: 喜悦之家Red Knot Wedding Gifts & Auspicious Services - 槟城一站式结婚、喜庆专门店

之前正在筹备婚礼的当儿在网上发现了喜悦之家这位与槟城中路(新点心之家旁)的一站式结婚、喜庆专门店。网站虽只提供一些基本资料,但整体设计还不错及让人感到舒服的。 在浏览他们家网站时发现北马两大中文报章也采访过他们,看来口碑还不错。
于是就挑一天和小妮子亲自光临他们的店面。店面面积其实并不大,五脏俱全之余不会让人一进到去就想窒息的感觉。整体气氛如店名这般让人感到喜悦,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站式结婚、喜庆专门店。印象中店里员工也不多,除了老板,印象中就还有两个员工、Dillon和另外一个印尼女工。一般上班时间老板都不会在店里,所以基本上小狮的婚礼筹备都由Dillon亲自打量。

店门一般都是锁着的,所以抵达时需按门铃等里边使用遥控按钮开门给您。一进到去,除非那天客人特多,不然就立刻会有人走上来招待您。如果您是刚打算结婚,负责招待您的人(一般是Dillon或老板Steven)会问您是哪籍贯人(如潮州、福建或客家等)然后再根据您的籍贯和您简单说说结婚的所有步骤及所需筹备的东西。从择日、过大礼、安床等所有一切华人的结婚传统习俗。
在光临喜悦之家前,小狮就已经和小妮子到金吊桶大日馆择日,不然可能择日也会让喜悦之家包办。热情的招待很快便让我们决定之后的结婚大小事都由他们包办。在解释的当儿他们也有让我们看看一些结婚习俗所需准备的实品。由于这种礼品店一般不让人拍照,所以只能让大家看看小狮之后已经拿到手的物品咯。

让喜悦之家一手包办的好处

  • 省时省力省精神
    • 他们是专家所以自然可以很放心的交给他们包办,也不必怕遗漏东西,唯一担心的事如果交给他们包办价格会不会比较贵。小狮虽没真正做很仔细的价格比较,但觉得他们所提供的价格还是蛮合理的,加上贴心的服务及所省下的时间与精神等自然已经值过他们所标签的价格
  • 无限量询问
    • 让他们包办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致电他们询问。有时候这种传统习俗的东西年轻一代已经不太跟进,就连有些老人家也未必懂很多。这时候喜悦之家就能充当您的婚礼习俗顾问。
  • 精美包装
    • 喜悦之家所提供的结婚货品如过大礼所需的喜饼等都有很精美且很大体的包装,肯定能讨老人家的欢喜。
小狮和小妮子家都是潮州人,办起结婚事宜来自然也方便得多。第一次光顾喜悦之家时纯粹想参观他们店面及了解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到了六-七月间咱们和金吊桶大日馆拿到过大礼及安床的好日子后便再次光临喜悦之家,正式和他们订制过大礼及安床所需物品。一些物品如喜饼等是喜悦之家在外寻找一些专业的家庭烘焙师所提供。由于人手不足及为了保持服务品质,他们一天只接最多三单的过大礼订单,因此各位同学能够越早下订单就越好。
除了过大礼配套,小狮也和他们买了安床所需的物品。安床方面的东西他们并没有以配套式出售,可能因为顾客未必就需要安床里所有所需的物品。不懂是不是因为店家已经把所有事情都背得滚瓜烂熟,因此他们并没有把所需物品打印出来的意思。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只是小狮觉得打印出来后就不必每次都一一口头道出。像安床所需物品店家都会一一和您口头道出,您可以自行决定哪些需要和他们买,哪些可以自备。小狮和小妮子为了省时省力,自然所有东西就直接和他们购买咯。
请柬卡、设计及打印收费(100张)
最后一件让喜悦之家包办的事件是设计及打印请柬。店家会给您一张表格填上一切所需资料,然后跟着您的表格及您所需要的设计款式设计。店家会先让您看看他们店里的请柬标本然后您再决定需要哪个款式。设计时间需要大约3-4个工作天,然后店家会把设计好的版本转发到您电子邮箱让您审核。一般审核时间需要多3-7天的时间来回更改及审核。所以如果您有电子邮箱,可以在自家电脑审核的话会方便得多,至少不需要浪费时间亲自到店里查看设计版本。小妮子对喜悦之家所租借的裙褂也蛮有兴趣的,但碍于预算问题及所有婚纱及晚装都已被婚纱店包办,最后惟有决定不花这笔多余的钱。
印象中槟城有好几家类似于喜悦之家的一站式结婚喜庆专门店。但由于咱们第一次拜访喜悦之家就上钩对他们家服务感到特别满意,因此也就没在寻访其他间。打算结婚或者刚开始要策划婚礼的同学们不妨先到喜悦之家看看您也是否会和小狮一样,一次拜访就上钩决定使用他们家服务。不管您是哪个籍贯,相信喜悦之家都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过大礼、安床及摆橱等细节将在下一篇博文分享

喜悦之家
地址: 64,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enang. Malaysia.
Waze 导航: Red Knot Wedding
联络电话: +604 226 3298
营业时间:请参考下图
官方网站:http://www.redknot.com.my/

其他小资讯: 
停车位

  • 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喜悦之家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点-晚上9)收费范围。 
  • 对面纽冷小贩中心旁的建筑有私人收费停车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