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5

太平美食: 爱的食谱 Ai Recipe @ Taiping Pokok Assam - 隐藏在住家里的平民美食天堂

小狮常说太平这个地方虽小,但美食也不少。每每和小妮子回太平娘家,由于每次只是逗留个两天一夜,能够尝试的美食并不多。可能也因为时间有限,小狮一般都不敢太冒险尝试新美食,因为实在不想浪费掉肚子能够尝试美食的限额。
因此每次到太平,小狮一般都会锁定必须吃到的美食地点,而位于Pokok Assam “爱的食谱”正是其中一家每次回娘家必然报到的平民美食天堂。也许您会觉得小狮使用美食天堂这形容词会不会有点夸张,但小狮只能告诉您夸不夸张得您亲自到“爱的食谱”体验后才能下决定。

“爱的食谱”其实就是设在老板阿水(译音)独立式洋房里的空地,并由他及他的儿女们亲自打理。由于他们家的生意特好,所以有请一些外劳当打杂。可能因为地点不是在市区或旅游景点附近,所以“爱的食谱”并不太为外地人所发现,除非有当地人亲自介绍及带路。
尽管只是受当地人喜爱,“爱的食谱”几乎很多时候都客满,尤其是在用餐时间及假期。除了来用餐的顾客外,小狮也见到很多客人来打包带走。
虽然客人很多,但要找个座位其实也不太难,因为顾客们都是吃完就离开,并不会逗留太久。“爱的食谱”的用餐环境和其他小贩中心及咖啡店大同小异,都是开放式及设有风扇。为了应付大热天气,“爱的食谱”还特地把水从屋里的大水桶循环到屋顶上来散热,好让顾客们能够在即使没有冷气的环境下也能够很舒适的用餐。
“爱的食谱”主打平民美食,而且几乎包办了太平所有著名的地道美食,主打面食、小食及冰品饮料等。小狮个人最爱他们家的咖喱面、虾煎/虾饼、芋角及红豆搅冰。需要提醒各位同学的是,这里卖的是太平的地道美食,所以味道都和槟城的美食不太一样,因此不可相提并论。
叻沙(小)RM3.00
比如说这里的叻沙及咖喱面都和槟城的不一样,所以如果大家没吃过太平的面食的话,必须抱着尝试新美食的心态来尝试。当然如果大家尝试了后还是觉得自己家乡的比较好吃那也是人之常情。
咖喱面(小)RM3.00
这里的咖喱面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咖喱面,一上桌就能够看到一碗的咖喱在眼前。不像槟城的白咖喱面,上桌时只是看到白白的一碗,需要自己把特制辣椒搅拌在一起后才能看到咖喱的色泽。咖喱面配料也有些不一样,这里的咖喱面的配料有豆腐卜、小虾、长豆及鱼丸等。咖喱面本身的香味及辣度对于小狮而言都刚刚好,如果觉得不够辣的话可以自行加点辣椒。每张桌子上除了塑胶筷子及汤匙外,还备有各式配合他们家面食的辣椒及酱料。
云吞面(小)RM3.00
这里的云吞面则与槟城的差不多,只是太平的云吞面大部分都使用无染色叉烧,而云吞方面爱的食谱则使用炸云吞。其实这里的云吞面味道还不错,只是小狮已经爱上他们家的咖喱面,除非那天特别想吃云吞面,不然小狮一般还是会点他们家的咖喱面。除了好吃之外,其实最大的原因是很难在槟城找到这种咖喱面。
清汤鸡丝米粉(小)RM3.00
熟悉太平美食的同学应该知道太平这地方很流行白切鸡丝的清汤面食。小狮从小到大对清汤面食的印象都是生病才吃的“美食”。想当初刚接触太平的清汤面食时还真有点不习惯,但不懂是吃多了,不但能够接受,而且还能够吃出当中美味。由于小妮子平时少吃叻沙及咖喱面,所以她到了爱的食谱都会点清汤鸡丝米粉。虽然没有猪油渣提味,清淡得来依然能够吃到高汤香味。重要的是不会像槟城的粿条汤般油腻,所以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而且肯定适合平时吃不了油腻食物的同学。
豆腐+菜(一片RM1)、炸薄饼(一条RM1.30)、卤鸡脚
也许您会好奇既然这里的面食那么好吃,小狮怎么都不点两碗面食来吃? 毕竟这里的面食份量对于小狮这种吃货的胃应该可以容纳两碗的面食。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比起吃两碗面食,小狮更爱吃一碗面食,然后再点一些小吃来尝试。爱的食谱这里不但面食不错之外,他们家的小食也是一流的。
小狮一般来到这里必点的小食有虾煎及芋角。这里的虾煎外型比槟城的大片一些。除了小虾之外,感觉上应该还有其他配料如韭菜或炸葱之类的。口感外酥内软,虽然小狮比较喜欢吃整片酥脆的虾煎,但还不至于影响小狮对它的喜爱。至于芋角呢,因为小妮子喜欢吃,所以小狮会点一粒和她一人一半。所谓芋角,就是用芋泥包成的叉烧包。浅褐色的芋角外皮相信是因为有拿去煎炸过一遍,让外皮呈现酥脆的口感。
卤鸡脚(小)RM3
其他小食如卤鸡脚及豆腐等,其实味道也不错,尤其是那卤鸡脚深受小妮子喜爱,因为卤得够味,吃起来非常有满足感。虽然不抗拒,但小狮平时不太会吃鸡脚,小妮子一人也出不多,所以咱们一般不会特地点卤鸡脚。除了菜单上的小食外,爱的食谱也有卖肉粽。小狮至今还没尝试过他们家的肉粽,不过看看周围点肉粽及来打包肉粽的客人数量,相信这里的肉粽还是相当受欢迎的。
(左到右)马蹄冰RM2.50、红豆雪RM1.90、红豆冰RM1.90
至于饮料方面呢,和普通咖啡店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并没有贩卖本地咖啡及奶茶之类的饮料。爱的食谱的饮料都是一些自己准备清凉解暑的饮料如凉茶及薏米等。不过他们这里真正受欢迎的还是他们的冰品,如红豆冰、煎蕊(Cendol)冰等。小狮的最爱是他们的红豆雪(红豆冰沙),就是把红豆和冰块搅在一起然后再淋上牛奶水,虽然没有像双溪大年的淋上美露巧克力粉那么特别,但味道却丝毫不逊色哦。
红豆雪RM1.90
由老板一家大小在自家经营的平民美食天堂,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尤其是用餐时间,人潮更是不曾间断过,但平易近人的老板依然能够笑脸迎客。当大家都在消费税落实后纷纷喊涨,但老板依然坚持自己少赚点也不提高价格,难怪爱的食谱能够吸引那么多的忠实常客。

总结:      
味道Taste4.8/5     
价格Price4.5/5 (个人消费介于RM4-10之间)     
环境Ambience3.9/5     
卫生Hygiene 4/5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周一至五:11am - 6.30pm (全年无休)  
    周六、日:8am - 6.30pm
地址: No. 40, Jalan Rusa, Taman Raja Idris, Pokok Assam, 34000 Taiping, Perak地图
Waze 导航:Pokok Asam Famous Laksa
联络电话:+6016 - 5512678
电子邮件: j0ey1992@hotmail.com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老板/太子爷点餐。吃完后同样也是通过老板/太子爷付账(现金交易)。
菜单/价格菜单里显示的价格为净价
停车位街边免费停车位(切记不可阻碍交通)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5 条评论:

  1. 我怎么找都找不到T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让Waze带路吗?也可以致电他们询问。

      删除
  2. 在后廊,写pokok asam,叫人怎么找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提点,爱的食谱确实是在Pokok Asam。已经更新地址以确保同学们不会搞混。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