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6

沙巴美食: Kundasang Intan's Restoran & Cafe Honey Chicken Wing - 昆达山上不可错过的蜜汁炭烤鸡翼

Kundasang昆达山上美食不懂是本来就不多,还是网上资料太少。要在网上寻找昆达山上的美食实在有点难度。大家似乎到了昆达山上都会打边炉吃火锅,所以网上几乎都只说昆达山上有贩卖很多提供火锅当配料的新鲜蔬菜。
小狮确实有点纳闷,因为小狮和小妮子并没有打算在昆达山打边炉的打算,也不想把自己的肚子让位给快熟面。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小狮找到昆达山上这必吃的蜜汁炭烤鸡翼。这烧鸡翼是设在Intan's Restoran & Cafe马来煮炒店旁的一个小摊子。如果大家是从神山公园那个方向过来,那么到了昆达山小市镇时会经过两个迷你交通圈,在第一个交通圈走12点方向,第二个交通圈走3点方向然后沿着右边直走没一下子就会看到右边有个小巷可以拐弯进去(交通圈9点方向是回教堂)。小巷里有好几家马来小炒店而Intan's Restoran & Cafe就在最尾端那间。

虽说Intan's Restoran & Cafe本身是家马来煮炒店,但几乎每桌客人都会点这里的炭烤鸡翼,让小狮更笃定是来对地方了。挡主在烧鸡翼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烟,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摊子被摆放在离小炒店有十几步之遥的地方。据说一般用餐时间会有很多客人,但小狮那天中午和小妮子抵达时客人虽不少,但还不至于满座而找不到位子。和小妮子找个座位坐下后小狮便到炭烤鸡翼摊和档主点餐。在点餐的当儿让小狮见到了让小狮抓狂的炭烤鸡尾(屁股)。相比鸡翼和鸡尾,小狮可是更爱吃鸡尾呢。
于是就和档主点了两串鸡翼及两串鸡尾,(2015年3月尾的价格: 鸡翼(马来语Sayap)一串RM1.50,鸡尾(马来语Buntut)一串RM1.30)。这可说是小狮吃过的炭烤鸡翼里算是数一数二的,各位同学需要亲自来验证方可知道小狮是否有夸大。首先腌制鸡翼和鸡尾的酱料就和一般大马华人的烧鸡翼不一样,鸡翼被腌得红橙色般还挺好看的。现点现烤的炭烤鸡翼端上桌时还是热辣辣的,虽然经过一阵烧烤但却不会导致鸡肉过干。鲜甜美味的蜜汁炭烤鸡翼再配上档主独家配制的酱料,让整体味道更上一层楼,难怪吃过的同学们都竖起拇指赞好。

来这里享用蜜汁炭烤鸡翼的同学们都是以双手享用,小狮也觉得像这样的美食就是要用双手吃才过瘾。店内有提供肥皂水和自来水让大家在用餐前后洗手。有机会到昆达山或者神山一游的同学门千万别错过这山上难得一见的美食,不然肯定会抱憾回国呀,呵呵。


总结: 

味道Taste4.8/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2-10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不详,小狮猜想应该是从早上开到夜晚
地址:Jalan Mohimboyon Kibas, 89300 Sabah, Malaysia
Waze 导航: Honey Chicken Wing Kundasang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和档主点餐,美食端上桌后付账  (店内煮炒和饮料会有服务员过来点餐)
菜单/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GST或服务费) 
停车位:摊档前一般有空位可停车,除非当天特别多顾客,不然一般不会找不到停车位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