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6

槟城美食: 43 Cafe - 非比寻常的家庭式爱心料理

特别感激43 Cafe我的脚步日志的盛情邀约
第一次接触43 Cafe是在好多年前,那时槟城才正开始流行贩卖猪肉汉堡,而43 Cafe正是当时研发及贩卖猪肉汉堡的先锋之一。对汉堡并没有特别喜爱的小狮也慕名而来,势必要亲身尝尝这当时口碑相当不错的猪肉汉堡Pork Pork Burger。
第一次造访时小狮应该是记错43 Cafe的门牌,因此在那一带逗了好久都没找着43 Cafe。那时心想再怎么找不到,凭着小狮还不错的眼睛,总该能发现到餐厅的招牌。后来也不知逗了多久才找到,进去后才发现原来43 Cafe并没有很正式的一片显示餐厅名字的招牌,顶多也只有一个小得可怜的招牌吊在餐厅里,好像只能够让走进餐厅的顾客们确认自己不是走错地方了而已。

43 Cafe设在槟城理科大学USM位于Sungai Dua入口处对面的角头间排屋里。巧妙利用了角头间排屋里的空地摆放一些桌椅给顾客。这间屋子是属于老板父亲而由于父亲乃低调之人,因此虽然答应把屋子空地让出来让老板经营这家餐馆,但却也不能太铺张,所以老板也无法在餐馆前摆放过大招牌。
虽然没有可吸引顾客的诺大招牌,但凭着老板对美食的热爱与执着,却也吸引了不少忠实饕客。从原本没有特别修饰的家庭院子摆放几张桌椅之外,到今天虽然还是原本的院子但却看得出老板下了不少心思,让原本普通的院子容得下更多桌椅,用餐环境也变得比较舒服。
冰番茄酸梅汁(Tomato Plum Juice RM5.00)
来到43 Cafe必点的饮料当然是他们的冰番茄酸梅汁(Tomato Plum Juice RM5.00)。小狮很久以前在别处喝过番茄汁,觉得超难喝后就一直对番茄拿饮料相当的抗拒。直到老板研发的这杯冰番茄酸梅汁成功解除小狮对番茄汁饮料的阴影。没试过还真不知道原来酸梅和番茄真的那么搭,拿来做饮料还有开胃解渴的功能。
冰姜茶(Ginger Tea RM4.00)
另外一种老板相当引以为傲但却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饮料,姜茶(Ginger Tea RM4.00)。每天以好多新鲜生姜、香草和红枣泡制而成。据说一些孕妇顾客们得知老板有贩卖姜茶还会特地过来打包他家姜茶。

从之前的猪肉汉堡和几种美味小食,到今天老板已在菜单里增加好几样西餐及面食主食,如熏鸭意大利面(Smoked Duck Pasta)、Cincinnati辣椒猪肉螺丝粉(Cincinnati Chili Pork Pasta)、豪华真空低温烹调鸡Sous-Vide Chicken Deluxe、 干化猪排Dry-Aged Pork Steak等。
碎蛋面包Egg Pecah Toast (RM3.50)是早期43 Cafe菜单里的著名小食之一。据说这道碎蛋料理原名钟灵碎蛋,是槟城著名中学钟灵食堂里无人不知的美食料理之一。既然老板懂得沿用这料理在自己菜单中,不难猜出老板便是钟灵校友。把原本的碎蛋料理加上了些芝士、青葱与辣椒酱,使得味道更多远化。配上面包一起吃更为饱肚,可以是很不错的一道早餐料理,可惜43 Cafe只在傍晚才开始营业。
接着下一道小食是小狮特别喜欢及每到必点的猪瘦肉沙爹 (Nom Nom Nom 5 串RM6)。小狮平时对瘦肉都不怎么感兴趣,主要原因是觉得太难咀嚼,可是这沙爹一点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加上老板独家配制的酱料肯定让您欲罢不能,吃起来一点也不觉得有罪恶感。
和小狮一样爱吃菜的同学,餐前可先点这道分量并不小的芝麻酱沙拉(Sesame Salad RM8.50)。生菜、红卷心菜、红萝卜丝加上一些香脆燕麦,再配上小狮特爱的烤芝麻酱让这道普通沙拉看起来更吸引。
当晚小食介绍完毕,是时候进入主食。当天的第一道主食是菜单里的猪肉汉堡Fork Pork Blanket (RM18.00)。经过八小时低温慢煮的猪肩肉,不但没有让肉质老去,反而更把猪肩肉的原汁原味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六片猪肉培根,配上软绵芝麻面包、生菜、洋葱、樱桃番茄,再淋上一些柠檬美乃滋,这样的搭配简直就会让猪肉控发疯。 如果有加培根然后又要切开和其他人分享可能会比较麻烦,因为培根会散开,让你无法很平均的切开一半或成四份。
接下来第二道主食有菜单里的Cincinnati辣椒猪肉螺丝粉(Cincinnati Chili Pork Pasta RM19.80)。灯笼椒、樱桃番茄、猪肉酱与芝士再和中间的生蛋黄搅拌在一起,让这道普通的螺丝粉看起来更加五彩缤纷,味道当然也相当有水准。不喜欢螺丝粉的同学可以换成意大利粉。
当天第三道主食,单是看摆盘就已经让大家雀跃万分的就是老板刚研发成功熏鸭意大利面(Smoked Duck Pasta RM24.80)。爽口弹牙意大利面配上鲜嫩的熏鸭肉和生蛋黄搅拌在一起,材料虽不多但就凭那多片的鲜嫩熏鸭肉就足以让这道意大利面称皇。
第四道主食有老板招牌之一的干化猪排(Dry-Aged Pork Steak RM28.8)。印象中小狮在槟城只吃过或听过猪扒或牛排,猪排相信还是第一次听说,也只能在43 Cafe吃到。很多年前小狮曾经在新加坡吃过鲜嫩多汁的猪排,至今仍念念不忘。使长达7至24天高难度低温风干过程,让猪肉部分水分蒸发的当儿也同时软化了肉内组织。这费时、费力及费精神的过程无非就是想把猪肉的潜在美味激发出来。经过长时间的风干让肉质吃起来反而更加香嫩。如果再配上老板配制的蒜米浓酱,那好吃度简直就爆表啦。
豪华真空低温烹调鸡(Sous-Vide Chicken Deluxe RM25.80)是菜单里原有真空烹调鸡的延伸。真空烹调说易不易,说难不难,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又是另一种费时费力及费精神的烹调法。据说真空低温烹调法是能够保住肉类原汁原味的最佳煮法,为了能够让顾客享受一级棒的美食,老板看来是豁出去了。一整片鸡胸肉经过真空低温烹调后显得特别鲜嫩多汁,吃起来和原本鲜嫩鸡腿肉不遑多让。
鸡胸肉切开时看到肉色是粉粉的,容易让人误会鸡肉还没熟透。不过经过老板细心解释后,这粉色是经过长时间真空低温烹调法会显示的肉色。配上老板独家调制的香葱姜料和芝士为这道料理划上完美的句号。鸡胸肉本身虽鲜嫩多汁,但并不带有任何味道,所以一定要配着酱料吃才能吃出这道料理的精髓。如果您对猪肉料理不感兴趣,那您肯定不可错这道完美鸡肉料理哦。
43 Cafe另外一个招牌就是老板研发的全天然、高密度、无人造色素及乳化剂、独特口味的家制冰淇淋。口味之多已远超出几十种,由于43 Cafe里的所有料理及冰淇淋都是由老板亲自烹调及制作,无乳化剂/防腐剂的冰淇淋也不宜收藏太久,所以每天都只能限量卖出几种口味的冰淇淋。如果您对某种口味的冰淇淋情有独钟,最好光顾前可以先致电和老板确认当天是否有您想吃的口味,免得败兴而归。此外,老板的冰淇淋相当受欢迎,几乎每位到访的顾客都会点至少一份冰淇淋,所以很有可能在打烊前便卖完。想享用冰淇淋的同学们最好在9点前抵达,不然光顾前先致电询问。
之前光顾43 Cafe时就爱上他们的冰淇淋,只是碍于无法一次过尝完老板研发出的所有口味。和博友们一同尝试美食就是有能够一次尝试多种美食的福利。虽然尝试的份量不多,但对于冰淇淋这回事,能够连续尝试七种口味(咖啡、百利甜酒、榛子茶、Purple Magic(芝士及利宾纳)、巧克力、好力克、黑芝麻)乃人生一大快事也。
43 Cafe老板出了名爱在他的料理里搞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比如说他让我们在他的冰淇淋里撒上些海盐或辣椒粉。常客自然是见惯不怪,对于首次光顾的顾客们难免会抱着怀疑的眼神看着老板。小狮在这和各位同学保证,相信老板准没错。海盐或辣椒粉很巧妙的把冰淇淋的味道演变成另外一种口味,神奇的是演变出来的新味道还挺不错的。由于多了海盐及辣椒粉的辅助,让原本的七种口味演变成二十一种口味,简直乐翻小狮这冰淇淋迷了呀! 冰淇淋价格根据口味大致上分为RM9及RM13.90,至于哪个口味属于哪种价格则需要参考43 Cafe内的冰淇淋菜单板,每份口味冰淇淋都有两舀冰淇淋。
热姜茶(Ginger Tea RM4.00)
放弃了工程师这高薪工作,43 Cafe老板Jacgy毅然选择踏上艰辛料理路,除了梦想之外,没有相当的觉悟可是办不到的。没有耀眼的招牌,有的只是老板在这条料理路上默默耕耘,为自己坚持的料理建立良好口碑。忠实顾客群从原有的理科大学生变成不同年龄阶层的男女老少们。43 Cafe美食料理及冰淇淋价格咋看之下虽不低,但小狮却觉得物有所值。如果您了解这些独一无二料理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精神,相信您也会和小狮有同感。当您已经对外边的西式料理或者冰淇淋失去了新鲜感,那何不到43 Cafe一趟,说不定您还能在哪儿的美食料理中尝到些惊喜。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30之间)    
环境Ambience4/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5.30pm - 10pm (每日营业)     
地址43, Jalan Sungai Dua, 11700 Penang, Malaysia (地图)   
Waze 导航: 43 Cafe

联络电话:+60 16-430 7009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事先在服务员提供的下单纸写下自己要点的美食及饮料编号,然后再把已填好点餐纸交给服务员。
吃完要离开前再让服务员过来结帐, 现金交易。

菜单/价格:菜单主要分为西餐、小食及饮料。当天冰淇淋口味可参考挂在墙上的菜单牌。显示价格为净价(无服务费及消费税)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43 Cafe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点-晚上9)收费范围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