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4

槟城美食:Passions Of Kerala Banana Leaf Curry Rice, Penang - 体验香蕉叶南印度式咖喱饭


说到香蕉叶印度式咖喱饭,槟城其实有蛮多选择,尤其是在小印度那区,而且很多口碑都很不错。可是小狮每次想到要吃香蕉叶印式咖喱饭就只会想到Passions of Kerala香蕉叶印式咖喱饭专卖店。可能除了味道之外,小狮还考虑到地点问题,因为Passions of Kerala在槟城有两家分行,而且地点适中,不难找停车位。因为小印度怎么说都是在乔治市区,不管上班时间还是假期都还挺热闹的,想找临近停车位是有点难度的。 



Passions of Kerala 新世界 (New World Park)美食广场分行
Passions of Kerala 的两家分行,一家在新世界 (New World Park)美食广场,另一家则在牛汝(Gelugor) Taman Brown住宅区里。美食菜单虽一样,但由于用餐环境有点差别,所以价格自然也有点差别(大概相差RM0.50 RM1)。新世界那家分行走高档风,餐厅里有冷气空调,地点宽敞,用餐环境也和舒服。找到座位后,服务员便会拿菜单让顾客选择,然后再点餐。用餐完毕便让服务员拿帐单来结账。如果有外地友想尝试,小狮一般会带他们到这分行。
Passions of Kerala牛汝莪分行
牛汝莪分行则走平民风,餐厅内只有电风扇,虽没有冷气空调,但由于餐厅里外都很通风,所以并不会让人觉得炎热。餐厅里空间并不大,所以座位有限,高峰时期可能需要稍微等一下座位。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由于顾客流动量高,一般吃完就离开,所以要找座位并不难。找到座位后,服务员便会到来直接点餐(不会先拿菜单让顾客参考),小狮想可能因为到这用餐的都是常客,所以基本上大家到来后都已知道自己要点些什么,所以找到座位后便可直接向服务员点餐。上菜也算快,用餐完毕便直接到柜台结账,然后走人。整体过程都蛮有效率的,很自然的也因此提高了顾客流量。
新世界分行菜单一
新世界分行菜单二
新世界分行菜单三
新世界分行菜单四
新世界分行菜单五
新世界分行菜单六
新世界分行菜单七
新世界分行菜单八
小狮一般上班时候的午餐时间都比一般人早,因为要避开车龙和人群。因为一旦到了高峰期,不管是停车位、餐厅座位和点餐/用餐时间都需要用比较长的时间完成。所以如果小狮因为需要开会而迫不得已得在高峰期才出来用午餐,那小狮有时候会选择到牛汝莪分行用餐,因为他们中午12点才正式营业。才刚营业,顾客也不会太多,所以如果小狮准时抵达,肯定能够直接找到座位,然后从点餐到结账的整个过程肯可能只需45分钟以下。


步骤一 - 在桌上摆了一片干净香蕉叶,然后再盛饭
步骤二 - 盛上素食配料

步骤三 - 淋上咖喱汁便可开动咯
想在这点餐其实并不难,因为大家一定会点一份素食香蕉叶南印度式咖喱饭套餐 Vegetarian Set(适合素食者)(RM5)。这素食套餐里有盛饭的香蕉叶、白饭/番茄饭、三种印度香料蔬菜、两片印度薄脆饼、三种不同咖喱汁(鸡、鱼和素食咖喱)。套餐里的饭和所有配料(除了印度薄脆饼)都是无限量添加,想想其实如果大家只是点这套餐也已经足够让您吃到撑。
套餐配料,可无限量添加
配料咖喱汁,同样可以无限量添加
点了素食套餐后,一般顾客都会再点一些小菜,而这里的小菜种类则有鸡、海鲜、羊和蔬菜类。小狮一般都会把印度薄脆饼敲碎然后配着咖喱饭一起吃,好让咖喱饭口感更多元化。当然有些同学也会当零食般整片吃掉。不管怎么样,印度薄脆饼Papadum都必须尽快解决,不然很快便会变得酥软不好吃。
印度薄脆饼Papadum,套餐配料之一但不能无限量添加。
如果想真正品尝印度咖喱饭,应该和其他印度同胞一样用手吃才能吃出咖喱饭的原汁原味。只是小狮还不太习惯所以没办法还是得使用匙叉来用餐,也许不够原汁原味,但还是掩盖不了其美味。
酥炸苦瓜Deep Fried Bitter Gourd - 小份RM3
 
酥炸羊角豆 Deep Fried Lady Finger(秋葵)- 小份RM3
印度香料炸鸡 - 小份RM6
小狮一般来到这都一定会点这里的小份招牌酥炸苦瓜Deep Fried Bitter Gourd或羊角豆 Deep Fried Lady Finger(秋葵)(RM3)。酥炸苦瓜吃起来一点不苦,闻起来有点印度香料味,吃起来还酥脆可口。酥炸羊角豆味道也不差,吃起来也是酥酥脆脆的。至于其他小狮吃过的小菜有印度香料炸鸡 (小份RM6)马萨拉咖喱鸡(小份RM6)、酥炸花枝(Sotong(小份RM8)马萨拉羊肉(小份RM6),几乎都很不错。除非和一大班人一起到这用餐,可以多点一些菜和大家一起分享,不然小狮一般就只会点最爱的酥炸苦瓜或羊角豆。
芒果酸奶冰Mango Lassi - RM4,冰奶茶 - RM3
至于饮料嘛,小狮一般到印度餐厅都会点印度式芒果酸奶冰Mango Lassi (RM4),因为这种酸奶一般在外面很少见,可能也就只有印度餐厅才能找得到。酸奶本身其实可以搭配跟其他多种口味,不爱吃芒果可是又想尝试印度酸奶的同学可以选择菜单里的其他口味酸奶,不然小狮一般都会推荐芒果酸奶冰。芒果酸奶冰酸酸甜甜,喝起来特别开胃,好让自己的胃随时准备迎接等下的咖喱饭。
听说吃完后只要把香蕉叶转来自己的方向就是代表很满意这次的用餐
Passions Of Kerala香蕉叶南印度式咖喱饭专卖店的咖喱饭正不正宗小狮不太清楚,小狮唯一能肯定的是这里的咖喱饭已经让小狮难以自拔,因为每当想到香蕉叶就只会想到Passions Of Kerala。价格公道、味道又不错,Passions Of Kerala绝对能够让您享受一场香蕉叶咖喱饭的盛宴。 

总结: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5-20之间) 
环境Ambience4/5
卫生Hygiene 4.5/5
服务Service: 4.3/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牛汝莪分行 ( Gelugor Branch )
营业时间:12pm – 3.30pm, 6.30pm – 10.30pm(常年无休)地址:5,Lorong Endah 4, Taman Brown, 11700, Gelugor, Penang Malaysia. 
Waze 导航:Passions of Kerala Taman Brown 
联络电话:+60 4-657 8550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点餐。用完餐直接到柜台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无销售税或服务费) 
停车位:只要不阻碍交通,街边都可停车。 

新世界分行 ( New World Park Branch )
营业时间:12pm – 3pm, 6pm – 10pm常年无休 
地址:102-C-3,New World Park, 102, Jalan Burma, George Town, Penang. 
Waze 导航:New World Park Lorong Swatow 
联络电话:+604 227 2550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点餐/结账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外加5%服务费(无销售税) 
停车位新世界美食广场收费停车位 
提供冷气空调


小狮最爱: 
素食香蕉叶南印度式咖喱饭套餐 – RM5
酥炸苦瓜 – RM3
印度式芒果酸奶冰Mango Lassi  - RM4    

其他相关博客:  
What2SeeOnline
It’sDelicious 
TheTrisha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