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4

槟城美食:Road Side Fish Head Bihun (Jalan Bagan Jermal, Penang) - 在大路边的鱼头米粉与东炎海鲜配料专卖店

2016年更新:大路后鱼头米粉已经正式关闭

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店面
上周五好友提议到槟华女子中学附近一家新开张不久的鱼头米粉专卖店(前身是家本土西餐厅)试试他们的淡奶鱼头米粉。那时小狮一时想不起槟华附近什么时候多了家本土西餐厅,所以和好友再三确认后才想起原来就是之前槟华校友会隔壁(St Nicholas’ Home盲人学院斜对面) 的Cab Western Food。每次路过Cab Western Food都没什么顾客,而且小狮也还没机会光顾它就已经关闭了。
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营业时间 - 5pm – 12am

过了槟华女子中学前的红绿灯后就必须直接靠左(不然在抵达红绿灯前时就直接把车开到中间的车道),因为过了红绿灯后很快便要拐左进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小狮大概7.45pm抵达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那时已经很多顾客(不懂是新店效应还是真好吃),而且店前的停车位非常有限。所以当停车位已经爆满时,顾客都会把车停在在其他顾客车前。所以如果您是那么不幸被其他顾客的车挡住的话,就得把挡住的车号告诉店员,让他们通知那位车主移车。

室内冷气空调座位
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座位分室内与室外,室内有冷气空调,所以适合像小狮这样怕热的同学,而室外则适合怕冷及抽烟的同学。室内空间还蛮宽敞的,容得下不少张桌椅,而室外就只有四五张桌椅。感觉上大路边鱼头米粉还保留之前Cab Western Food的大部分装潢,然后只是做了些许更动。


饮料下单纸
找了座位后,服务员会直接拿张含有饮料清单的下单纸和一支铅笔,让顾客填上想喝的饮料和桌号在把它交回给服务员。饮料价格与一般咖啡店饮料价格一样,对于这种有冷气空调的专卖店来说应该算是便宜了。
小狮点了一杯冰奶茶(RM1.50)、好友点了杯冰菊花(RM1.00)而小妮子则没点饮料。
自选配料
至于鱼头米粉则需要亲自到外边的档口前点餐,然后告知挡主桌号。和大部分的鱼头米粉专卖店一样,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也让顾客亲自选择配料,然后价格会跟着选择的配料计算。如果不想自己选择配料,可以直接点上普通的(普通配料选择有鲜鱼肉、炸鱼肉、猪肉)鱼头米粉,然后再选择想要的汤底和米粉类。汤底选择有清汤、东炎和小狮这次想尝试的淡奶汤底。米粉类选择则有粗、幼米粉和“唯一”品牌快熟面,不想吃米粉的同学可以选择白粥。
幼米粉与淡奶汤底
由于一人分量其实还蛮大份的,所以我们三人就只点了两碗自选配料;一碗幼米粉与淡奶汤底(RM21),一碗幼米粉与东炎汤底(RM25),然后小狮多点了一份酥炸濑尿虾肉(RM5)
 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的菜单里还有炒饭(RM6)、槟城炒粿条(RM6)、炒金旦快熟面(RM6)、酥炸濑尿虾肉(RM5 和清炒拉拉(贝壳类)(RM12,大RM18)

幼米粉与东炎汤底
东炎汤底够辣够香浓,而淡奶汤底则是在普通鲜美的鱼头米粉清汤里加了康乃馨牌子的淡奶香味。配料如炸鱼和鲜鱼肉都还算新鲜,所以我们都还吃得挺满意的。酥炸濑尿虾肉尤其适合喜欢吃煎炸的同学们,配上辣椒酱的酥炸濑尿虾肉味道还不错。根据我们这次的用餐经验,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看来应该不会沦落成之前Cab Western Food提早关闭的命运。

酥炸濑尿虾肉(RM5


说到鱼头米粉专卖店,大家可能都只会想乔治市,因为那里真的有很多很不错的鱼头米粉专卖店。住在北部丹戎道光一带的同学们如果想要到那里吃上一碗美味的鱼头米粉还蛮费时的,毕竟一路上都会经过一些堵车黑区。就在槟华女子中学红绿灯旁的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开张后,住在丹戎(Tanjong Tokong/Bungah)、合您(Gurney)、浮罗池滑(Pulau Tikus)一代的同学们不用专程开车到乔治市区也能吃到美味新鲜的海鲜配料鱼头米粉。 

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如无自选配料,个人消费介于RM6 至RM10之间)
环境Ambience4/5
卫生Hygiene 4/5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5pm – 12am(周二休息)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事先在服务员提供的下单纸写下自己的饮料选择选择然后交给服务员, 点餐需到外边的档口。
吃完要离开前再付帐, 现金交易。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大路边鱼头米粉专卖店前有自己的停车位,但车位有限。
提供冷气空调

3 条评论:

  1. 可是星期三我去,已经关了!是换地方了吗?

    回复删除
  2. 可是星期三我去,已经关了!是换地方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听说他们最近没营业,不太确定是换地方还是关闭了。等我有机会去探探消息再回复您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