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4

槟城美食: Kareem Pasembor Rojak - 友联街 Lebuh Union (Union Street), Penang 马来西亚印式沙拉


Kareem Pasembor Rojak档口
马来西亚印式沙拉Pasembur,槟城这一带的华人也把它称为“鲜鱼”。为何称为“鲜鱼”小狮到了今天还搞不清楚,因为沙拉本身是没有任何鱼类成分的。马来西亚有些地方也称之为Rojak Mamak,就是印裔穆斯林(俗称嘛嘛)大杂烩的意思。马来西亚有很多美食就是喜欢把很多不同的配料和酱料混在一起吃,看起来好像很杂乱,但味道可不一般。 


小份RM4.50, 大份RM8 和其他配料价格表
Pasembur的一般基本配料有青瓜丝、马铃薯、豆干、豆芽、白萝卜丝、炸虾煎饼等。而准备方法正是把这些配料混在一起然后再淋上酸甜花生酱。Pasembur在槟城虽不是到处可见,但还不至于难找。虽是印式沙拉,但也有本地华人在卖。华人和印裔穆斯林或印度同胞卖的Pasembur的基本配料和酱料都一样,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印裔穆斯林或印度同胞卖的Pasembur 可以让顾客自行添加配料,当然价格也会跟着配料计算。

位于槟城乔治市区友联街Union Street的Kareem Pasembor Rojak 颇受上班族们的喜爱。刚好隔壁也有贩卖其他印度小食的摊档,所以上班族们可以在那用午餐或叹下午茶。刚好小狮有一天到那办点事情,正好趁这机会试试耳闻已久的Kareem Pasembor Rojak。到了档前看到诱人的配料,小狮身不由己的拿起小碗自己挑起配料来,其实小狮原本只是想点一盘普通的Pasembur (RM4.50),怎知道就这样不由自主地挑了好大一盘价格RM11的配料。点了配料后便在档口旁的桌子坐下,然后和另一旁的嘛嘛茶档点了一杯拉茶。

小狮的自选配料Pasembur RM11
Pasembur过没几分钟便送到,外观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吃起来还蛮赞的。Kareem Pasembor Rojak 自家调制的花生酱料浓度刚刚好,酱料和配料的结合确实把整体的味道提升不少。难怪它会受当地上班族的欢迎,而且小狮在吃着的时候也见到不少顾客过来打包带走。如果您在逛着乔治市区的时候刚好经过友联街,不妨试试这一档已经经营超过60年(自1945)马来西亚槟城的地道印式沙拉Kareem Pasembor Rojak。

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5-15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典型街边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典型街边卫生)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5-10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11am – 7pm (周日休息)
地址:Lebuh Union (就在Standard Chartered渣打银行后) 
Waze 导航:Lebuh Union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到档口和档主点餐,美食送上桌后直接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无销售税或服务费)

停车位
1)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Kareem Pasembor Rojak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绿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下午5点,周六:上午9点-下午1点,周日和公共假期免受伟)收费范围。
2)Lebuh Union多层收费停位(入口就在Maybank旁)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