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4

槟城美食:388胡须鸡 (Chicken Recipe, Penang) 之有胡须的鸡您吃过吗?




388胡须鸡档外观

在青草巷(Greenlane) Gembira Parade旁的兴隆饮食中心外表上看随不怎么起眼,但同样也是卧虎藏龙。兴隆饮食中心里卖的美食贵精不贵多,卖的都是些高水准平民美食。早市与午市有388 Chicken Recipe胡须鸡坐镇, 夜市则有本土式西餐Will Western Delight及海鲜煮炒。之前小狮再热血兄介绍下到兴隆饮食中心尝试Will Western Delight的西餐,一尝之后发现味道真的不错,而且一点都不会输其他较有名气的本土西餐厅。

兴隆饮食中心外观
就在那个夜晚,小狮留意到了388胡须鸡这招牌。胡须鸡这名号勾起了小狮的好奇心,因为小狮长那么大还没听说有长胡须的鸡,心想也许是档主刚好长胡须,而卖的又是鸡饭美食,所以就为自己卖的鸡饭取名为胡须鸡饭,要真如此,小狮想这档主还挺有意思的。过后也没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一直到在这附近上班的朋友提起她时常会到这吃午餐,吃的正是这胡须鸡饭时,小狮才真的开始上心,想说上网寻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任何关于这胡须鸡饭档的资讯。谷歌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还真有胡须鸡这种肉鸡类,而且这鸡还真长胡须,是中国四大名鸡之一。看到这小狮顿时为自己之前的无知而笑了起来,也同时想说有机会一定要尝尝这采用中国四大名鸡之一的388胡须鸡饭,看看鸡饭味道本身是否衬得起这四大名鸡的名号。
面向大路的388胡须鸡招牌
根据互动百科,胡须鸡又称“三黄胡须鸡”,因其嘴黄、脚黄、毛黄、颔下有须而得名,为中国著名良种肉食鸡之一,其皮脆骨酥、肉厚雪白,肉质嫩滑鲜美,胸脯油多而不腻。加上档主采用的胡须鸡原产于广东省惠阳都是以有机饲料喂养,而且走地放养,每天锻炼。大概90至120天等它完全自然(不靠任何催长剂或荷尔蒙注射)成长后才被摆到市场上卖,胡须肉质因此而带有浓郁的香气。
 
刚好有一天中午需要到青草巷附近处理些事情,所以就借此机会和小妮子到兴隆饮食中心尝尝这胡须鸡饭。当天小狮点了胡须鸡饭(RM6)加黄金炸弹(炸蛋)(RM1),而小妮子则点了普通的胡须鸡饭(RM6)。点餐时档主问小狮要不要加炸弹, 小狮那时也没搞清楚啥是炸弹,心想档主介绍的准没错,所以就点头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档主口中的炸弹原来就是他其中一个招牌小菜-黄金炸蛋,只是小狮把它听成炸弹了。当天顾客没那么多,所以点餐了后,香喷喷的胡须鸡饭不到5分钟就送到我们桌上。在胡须鸡饭还没送上桌前,服务员会先送上餐具及药材汤。热腾腾的药材汤外表看起来虽然平淡无奇,但喝起来却有股浓浓的药材味(不是味精味),单是这药材汤就已远胜过大部分只是附加普通白菜汤(有些甚至只是加上白菜的味精汤)的鸡饭档。
胡须鸡饭(RM6)加黄金炸蛋(RM1)(右上)
胡须鸡饭送上桌后,单看卖相就足以让小狮垂涎三尺。黄黄的胡须鸡、青白椰菜花、胡萝卜丝、黄瓜、青葱、黄金炸蛋和以鸡油烹调而成的米饭。吃上一口,胡须鸡肥瘦均匀,非常符合小狮的口味。小狮一路来都爱吃肥瘦均匀的肉类,不管是鸡猪牛羊。肥瘦均匀的胡须鸡吃起来不会太油腻,而且鲜嫩滑美,配上档主的特制山芫荽蘸酱(由红辣椒香菜柠檬叶酱油青柠汁切碎混合而成与黄金炸蛋,美味得简直让人无法挑剔。黄金炸蛋其实就是油炸水煮蛋配上大葱与香辣的巴辣椒(Sambal)。

特制山芫荽蘸酱与药材汤
不过对于那些一点油也吃不得的同学们如小妮子,胡须鸡可能就不太适合您。看小妮子企图把胡须鸡的肥油切开才入口确实是一个非常艰辛的任务。因为肥瘦混匀的关系,严格来说胡须鸡的肥油平均分布在各个角落,所以要把它切开确实不易。这时您就可以尝试档主其他种类的鸡饭,看起来其实也是非常美味的,只是小狮能在这用餐的机会不多,而且又偏爱胡须鸡,所以至今还没有机会尝试到档主其他美味的鸡饭。
黄金炸蛋(每颗RM1)
其他小菜如豆干与素鹅
从档主摒弃普通一般较便宜的肉鸡而选择较贵的保健鸡-胡须鸡为其鸡饭档的主角,到其他每样小细节如鸡饭配料、酱汁至佐料,就可看得出档主除了对平民美食的用心与执着之外,也对健康美食下了不少功夫,务必要每位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当儿也能吃得健康。

打包胡须鸡饭无额外收费
打包特制山芫荽蘸酱与药材汤

总结:  
味道Taste4.75/5 (胡须鸡饭)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5-10之间,鸡饭与饮料)
环境Ambience3.5/5(普通一般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75/5


兴隆饮食中心营业时间:8am – 11pm (周一休息

388胡须鸡:9am – 6pm或售完为止

地址:3K, Lorong Delima 1, Island Glades, 11600 Gelugor, Penang. (地图

电话:012-407 3838

Waze 导航:Hing Long Café / 388 Chicken Recipe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直接到鸡饭档点餐然后找个地方坐下,鸡饭送到座位后直接付钱。

胡须鸡饭/其他价格:请参考以上图片(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打包也没额外收费)

饮料:根据市区价,奶茶冰RM1.50

新业茶餐室其他美食:

/午市:胡须鸡饭、淋面、炒粿条

夜市:本土式西餐、海鲜煮炒

温馨提醒: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兴隆饮食中心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绿区(周一至五:9-5pm;周六:9am-1pm)收费范围。



小狮最爱:

胡须鸡饭加黄金炸蛋 – RM7

冰奶茶 – RM1.50



其它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