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4

槟城美食 – Chin Chai Chiak之乔治市里的万绿丛中一点红


( Chin Chai Chiak 已经正式关闭和不再营业)


Chin Chai Chiak店面外观

自从槟城乔治市(Georgetown)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槟城旅游业瞬间蓬勃起来,这当然也带旺其他行业,尤其是饮食业。所有看准这商机的人们都趁这机会在乔治市开始自己有兴趣的餐厅/咖啡馆。于是咖啡馆或餐厅在乔治市里犹如雨后春笋般一个接着一个的开。各有各的特色、卖点,当然到最后受惠的仍然是广大的消费者及旅客们。热爱咖啡的小狮以前想喝西式咖啡时,就只能在星巴克(Starbucks)与香啡缤(Coffee Bean) 之间徘徊。如今小狮在一个星期七天里都可以喝到不一样的西式咖啡,这当然得归功于让我们槟城子民骄傲的乔治市文化遗产。

可是当大家都争着在乔治市开西式咖啡馆或餐厅时,有四位好朋友偏偏就爱跟大家反其道而行,在乔治市叶氏宗祠与龙山堂邱公司附近开了家槟城非常地道的餐厅,专卖槟城人几乎已经遗忘的传统美食或饮料。这四位好朋友为了实现让本土美食发扬光大的梦想,决定在万绿(西式餐厅/咖啡)丛中来个一点红(本土美食/咖啡)。他们各有所长,在Chin Chai Chiak里各司其职,合作无间,为的就是让顾客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享受最熟悉的家乡味。槟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妮子同事的另一半就是Chin Chai Chiak四位好友中的一位。就这点连带关系,小狮和小妮子当然得找天光顾Chin Chai Chiak 以示支持咯。
Chin Chai Chiak里简单的摆设与设计
于是小狮、小妮子和另外一位同事决定前天下班后直接到Chin Chai Chiak享用晚餐。到了Chin Chai Chiak已差不多7pm,周围刚好还有停车位。须知这一带除了是旅游旺区还是繁忙的市区,不管是周末、假日还是工作日,上下午停车位都是满满的,所以要找停车位还挺麻烦的。小狮想应该就只有在大家都下班后或旅客较少的晚上才能比较容易找到停车位。Chin Chai Chiak的一点红招牌并不难被发现,如果您是从广福宫观音亭的方向往叶氏宗祠走,Chin Chai Chiak就座落在您右手边的老式店屋(老式店屋就在叶氏宗祠前或BoutiqueResidence酒店对面)里。餐厅里简单的设计为的就是想保留乔治市的传统味道而小小的店面也只能容纳5-6张四人座的桌子。
Chin Chai Chiak菜单(仍不断更新中)
 目前菜单里只有四页:第一页(孟加里面包(Benggali Roti)与各种不同的配料),第二页(槟城地道传统美食),第三与第四页则有槟城地道冷热饮料。不难发现其实菜单里的这些选择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在槟城传统小贩中心看得到的一些美食及饮料。Chin Chai Chiak就是把这些分布在槟城各地的小贩中心里的美食集合在一起,在配料与味道上稍做调整,然后再以Chin Chai Chiak独有的方式把这它们给大家呈现出来。对于那些爱吃西式甜点的同学们,Chin Chai Chiak还备有一些自己研发的西式甜点,但并不在菜单里,想点西式甜点的您可以直接走到甜点冰箱前选择。
蟹肉槟城叻沙RM14.80Laksa
小狮点了一份蟹肉槟城叻沙RM14.80Laksa, 面条与汤汁与槟城地道叻沙非常相近,但汤汁更为香浓,就像槟城福建话(闽南语)说的非常lemak。蟹肉与叻沙汤汁的融合恰到好处,非常符合小狮的口味。店家推荐小妮子点了一份Chin Chai Chiak刚研发而还没正式推出的西式美食鸡肉派通心粉RM9.80Macaroni Chicken Pie)。白汁鸡肉通心粉上盖了一层香脆派饼,吃起来还蛮饱肚的,味道稍微清淡,吃起来也许不会太腻,但不太适合重口味的小狮。
海南式鸡扒RM15.80
同事点了Chin Chai Chiak开店以来最受欢迎的海南式鸡扒RM15.80。小狮一路来都不太好海南式鸡扒,因为小狮总是嫌海南式鸡扒的酱汁不够香浓,像汤汁多过像酱汁。但Chin Chai Chiak的海南式鸡扒的酱汁并没有这个问题,酱汁浓度刚刚好而且够香,确实符合小狮的口味,看来小狮得重新衡量海南式鸡扒这道美食。过后我们还点了一份西式甜点Oreo芝士蛋糕RM8.00Oreo Cheese Cake)。芝士蛋糕的底层为Oreo饼干与花生酱的完美搭配,而顶层则配上干梨子与附上一层的覆盆子果冻。整体味道甚是奇妙,喜欢芝士蛋糕的您肯定不能错过Chin Chai Chiak独一无二的Oreo芝士蛋糕。


西式美食鸡肉派通心粉RM9.80Macaroni Chicken Pie
饮料方面小狮点了杯非常地道的槟城加奶冰咖啡RM4.00,味道虽不及小狮爱喝的多春茶座海南加奶冰咖啡,但其味道已远远胜过其他一般在外喝到的加奶冰咖啡。小妮子则点了一杯她平时也爱喝的加奶红糖冰水RM4.80Bandung),槟城人一般称之为牛奶冰(福建话/闽南语)。红糖冰水配牛奶,味道清新可口,也是槟城非常出名的解暑饮料之一。同事则点了一杯不加奶的红糖冰水RM2.80, 红糖冰水里加了点西米点缀,外观与槟城非常有名的AisTingkap非常相似,但味道并不一样。这里的红糖冰水味道虽一般,但却能够有非常有效地解暑,尤其是在槟城常年炎热的天气之下。


西式甜点Oreo芝士蛋糕RM8.00Oreo Cheese Cake
Chin Chai Chiak是家环境舒适且备有空调的餐厅,加上坐落在繁忙的市区兼旅游旺区,价格自然不能与外边一般咖啡店或小贩中心的相比。小狮只能说Chin Chai Chiak美食的价格其实与乔治市里其他的备有空调中西餐厅是不相上下的。至于它是属于合理还是偏贵,小狮只能交由各位同学们来定夺。


加奶冰咖啡RM4.00,红糖冰水RM2.80,加奶红糖冰水RM4.80


小狮每次与一班朋友或同事约吃饭时总会面对的窘境就是无法选择吃饭地点,因为大家都总是会说“我没意见,随便”等这样的答案。如果您也与小狮一样有面临这样的问题,就直接把大伙儿带到Chin Chai Chiak吧,因为Chin Chai Chiak这店名其实就是翻译自槟城福建话/闽南语的随便吃吃。如果到了Chin Chai Chiak还无法决定要吃喝些什么,只需付上最多RM19.80Chin Chai Chiak还能直接帮您决定点些什么美食和饮料(后果自负 ;-p
Chin Chai Chiak自家研发西式甜点
 
营业时间:
周二至四 - 10.00am 到 10.00pm 周五至六 - 8.00am 到11.00pm

周日 : 8.00am to 6.00pm

周一休息)



地址:152,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10200 George Town, Malaysia 地图


Waze 导航Chin Chai Chiak


公交巴士Rapid Penang 10, 103, 301, 302, 401, U502(停于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停车站)


联络电话+604-263 1152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phfccc

小妮子乱乱拍之小狮化身为Kopi Man (咖啡超人)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菜单选择好后直接到柜台点餐和付账。(目前只收现金)


菜单:仍不断更新中(请留意面子书)


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 (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白天停车位有限,但不至于完全找不到停车位。


温馨提醒: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Chin Chai Chiak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绿区(周一至五:9-5pm;周六:9am-1pm)收费范围。


提供免费WIFI



小狮最爱:

蟹肉槟城叻沙 - RM14.80

加奶冰咖啡 - RM4.00



其他相关博客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