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4

咖啡:在 Huey & Wah Café 喝上一杯幸福感满满的西式棉花软糖 (Marshmallow) 咖啡/饮料

更新: Huey & Wah Cafe已经从Strait Quay搬迁到浮罗池滑Pulau Tikus 的 Bellisa Row店屋

Huey&Wah Café
简单木色招牌

小狮其实对西式棉花软糖(Marshmallow)认识并不深,只知道它与热可可饮料(Hot Chocolate) 是绝佳配合,所以大部分的西式咖啡馆都会在热可可饮料中配上一两颗的棉花软糖。之前到Straits Quay 闲逛时看到 Huey & Wah Café 这家小小的咖啡馆,很好奇是什么样的一间咖啡馆可是却忘了当时怎么没直接走进去看看。后来把名字记下来后到网上谷歌了一下,发现Huey & Wah Café 是家专门研发及贩卖自家制造各式各样不同口味的西式棉花软糖,当然还包括一些曲奇饼和西式糕点。看到一些博客点评说店家有介绍在槟城地道热黑咖啡上加入他们不同口味的西式棉花软糖,而博客们也都一致赞好。小狮看到这就更加好奇了,因为小狮至今为止只听说西式棉花软糖与热可可的搭配,可没听说过西式棉花软糖还可与其他饮料搭配得这么好的。
如何保存Huey&Wah的西式棉花软糖
印象中Huey & Wah Café 2011年尾或2012年初就已开始在 Straits Quay 营业,可到了上几个星期小狮才正式拜访。小狮想也许Straits Quay 这地点离小狮家有点远,而且在去着的路上偶尔还会遇上大塞车。时间方面也无法配合,因为小狮一般在晚餐后才会和一班兄弟或小妮子喝咖啡,而Huey & Wah 10pm 就打烊了。终于在上几个星期,不知为啥小狮想尝试 Huey & Wah 西式棉花软糖配热咖啡的渴望已经战胜一切天时地利人和,在小妮子毫无预警之下先斩后奏。因为小狮知道要是小妮子知道小狮是想在大热天下把她载到那么远的 Straits Quay 喝咖啡,她肯定打死都不肯就范。就那天她以为小狮是想和她到我们平时都会光顾的多春茶座喝海南咖啡,小狮也没多加以澄清。当然这也瞒不了多久,因为到了某个路口小妮子肯定会问小狮是不是走错路了,怎么越走越远,那时就肯定穿帮了。如小狮想象般,当事情穿帮后,小狮直接被小妮子翻了个白眼,过后一路上小妮子脸色就像黑炭般,小狮也不便多言,深怕踩地雷。这时小狮也只能寄望 Huey & Wah 西式棉花软糖配热咖啡的独特香味能够成功融化小妮子的黑炭脸,把原有甜美的笑容给小狮带回来。

咖啡馆内开放式厨房,幸福的西式棉花软糖就是在这诞生的



黑板文字介绍
Huey&Wah Café 坐落在 Straits Quay 底楼,面向Straits Quay外的大走廊。如果是从外边马路走进Straits Quay,在还未正式踏入Straits Quay室内前会看到一条平时会摆放一些小摊位的大走廊,在那大走廊转右直走几分钟就会看到左边的 Huey & Wah Café 木色招牌。Huey & Wah Café 外还有一个租借脚踏车的小摊位。小狮印象中 Huey & Wah Café 虽小,但馆内还是有一两张可让顾客坐下喝咖啡的桌椅。可那天 Huey & Wah 只在馆外摆放三张两人坐的桌椅,而馆内没有摆放任何桌椅。好在当天槟城天气已经开始变阴,而且还有凉风阵阵,不然小狮当天的命运可就冻过水了。因为在大热天气下喝热咖啡,不要说小妮子,就连小狮也受不了。



Huey&Wah Café简单一面式菜单


一些不在菜单内的西式糕点



Huey & Wah 自制曲奇饼 (Cookies)



Huey & Wah自制各种不同口味的西式棉花软糖


走进 Huey & Wah Café 馆内,小狮就直接拿起菜单看看有什么可点的。而小妮子则负责拿起手机把Huey & Wah Café 的每一个角落拍下来。小狮点了杯槟城地道热黑咖啡 (Kopi O) 配上两颗健力士黑啤口味的西式棉花软糖 (Stout Marshmallow) RM6.50,因为网上看到博客点评这两种是店家极力推荐的绝佳搭配,第二杯小狮则点了杯最保守的冰拿铁 Iced Latte RM10.00。如果热黑咖啡加西式棉花软糖有个三长两短,至少小狮还有冰拿铁当避弹衣。当天没点任何西式糕点,因为小妮子当时没啥心情吃任何西式糕点。当棉花软糖完全融化后,小狮先拿来尝一口。喝下的第一口终于让小狮卸下心头大石,因为那味道真的太棒了,心想小妮子过后喝了肯定也会喜欢。真的像先前其他博客点评的一般,西式棉花软糖融化后与热黑咖啡的结合简直是天衣无缝,小狮也从来没想过原来棉花软糖除了和热可可配合之外,也能和其他饮料擦出那么棒的幸福火花。花个RM6.50喝上幸福感满满的咖啡,小狮觉得值了。不出所料,小妮子喝上几口后,那黑炭脸也顿时消失,小狮也就安全了。



冰拿铁 Iced Latte RM10.00与槟城地道热黑咖啡(Kopi O)加两颗健力士黑啤口味的西式棉花软糖RM6.50



棉花软糖融化后的黑咖啡
Huey & Wah Café 官方网站还有棉花软糖与其它饮料的搭配,只可惜当天小狮与小妮子没办法多喝几杯,唯有留下次Huey & Wah Café 搬到新地点后小狮和小妮子再光顾以寻回那幸福感满满的棉花软糖饮料。 

有趣的句子: Money can't buy happiness, but it can buy marshmallows which are pretty much the same thing



营业时间:周一至六11:30 am - 10:00 pm, 周日12:30 pm - 10:00 pm(常年无休) 
地址:3A-G-31, Straits Quay,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10470 Penang.(地图)(2014四月尾将搬迁至新地点,敬请留意Huey & Wah 面子书或官方网站) 
Waze 导航Straits Quay 
联络电话:+604-8903962 
官方网站:http://hueynwah.my/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hueynwah


幽默感十足的句子
其他小资讯
Straits Quay 停车费:RM1 (前半小时免费)离开前15分钟须在付费机器缴交停车费方可到停车场开车离
点餐/付账方式:在柜台处点餐/付费。随后服务员会把饮料/甜点送上。(超过RM50可刷卡) 
菜单:只有饮料及西式糕点/棉花糖,可多留意柜台处一些不在菜单里的美食/甜点。 
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 (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除非 Straits Quay 有活动,不然一般不难找到停车位。 
 提供免费WIFI、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点评: 
What2SeeOnli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