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4

槟城美食 – Asiatique Kitchen & Lounge (Penang) 之混也是一种美食



注:位于Vantage Desiran 的 Asiatique 已经 从2015年3月1日开始正式关闭,并准备搬迁到另一个地点。敬请留意他们的面子书已得到最新讯息
Asiatique店面外观

之前开车经过Tesco Tanjung Pinang前的大路时留意到Tesco旁有一座差不多四层楼高的商业建筑物Vantage Desiran,心想小小的槟城有必要开那么多的商业建筑物咩?到时销售量不好或无人问津,那槟城岂不又多了一间空壳商业建筑,当然这并不关小狮屁事,小狮只是觉得槟城土地有限,把珍贵的地就那么浪费了实在可惜。可是后来在开车过时,发现这栋建筑物已开始慢慢累积租户。前排底楼比较明显的租户有Victoria Sweet英式甜点餐厅及AsiatiqueVictoria Sweet以小狮的拙眼还看得出是专卖英式甜点的,Asiatique则让小狮想起之前在泰国曼谷去过的Asiatique河边夜市场。小狮想这间Asiatique或许是卖泰国商品的?

后来在读了槟城多为知名美食搏客的介绍后,才知道原来Asiatique其实是一间提供零味精混合式(澳式料理,法式烹调,亚洲食材)美食的半高级(semi fine dining)西式餐厅。不论搏客们介绍得多吸引,半高级这字眼确实让小狮却步了,毕竟以小狮低微的薪水再加上必须面临百物涨价的年代(其实最主要原因是百物涨价),没什么特别节庆或理由实在不宜踏入任何价格位较高的餐厅。对于爱吃及爱享受的小狮来说虽然是残忍,但小狮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在这残酷的年代里,身为精明消费者的小狮如果还是坚持要享受高价位的美食,唯一的出路乃向Groupon求助。在Groupon偶尔还是能够找到折扣高达50%或以上的高级餐厅团购券。在读了Asiatique的搏客点评后的几个星期,小狮就在Groupon看到Asiatique折扣达54%的团购券了。小狮当然就迫不及待的和小妮子分享这好消息,然后就立刻上网购买了一人份的团购券,因为怕两人份太多。
餐厅里挂满了明星厨师的照片。惭愧的是小狮只认得那看起来不是很友善Gordon Ramsay(手拿菜刀那个)
这团购券包含一个主食、一个汤或沙拉和一个每日甜点。主食方面反正小狮没啥特别喜好,就挑了了四个选择里面最贵的一个 -  蚝油配青葱童子鸡 (Oyster sauce and scallion spring chicken价值RM26),汤则选择了名字听起来比较特别的绿豌豆卡布奇诺 (Green pea cappuccino soup 价值RM11)Asiatique只规定这优惠券只能在周一、三、四和日使用,假期除外(周二休息)。小狮猜想说可能就这些日子Asiatique顾客流量较少,所以可能才借助Groupon的力量来做宣传顺便提高这些日子的流客量。对于那些还没那么熟悉Groupon的朋友,如果您将来有兴趣购买哪个餐厅团购券,切记不能只被美食照及价格吸引,一定要看清楚所有的条款才决定要不要购买。


这张小狮也只认得最帅的Jamie Oliver(左上角)
选择了其中一个周日,然后提前4天做预订。Vantage Desiran虽说已经不是空壳了,可毕竟目前也只有那几个有限的租户,所以停车位根本不成问题,而且暂时不收费。把车停在Asiatique前的停车位,小狮和小妮子就很从容的走到Asiatique门前。门外隐约可看到餐厅里并没有太多顾客,而且服务员还站在靠门前的柜台闲聊。那时小狮还很确定那站在门前闲聊的服务员是很清楚看到我们是往他那方向走去,心想如果那服务员能够替我们开门及说声欢迎光临,第一个印象分就满了。结果事与愿违,小狮是自己开的门,结果第一个印象分就这样飞走了。进去后看到顾客真的并不多,就只有两桌:一对老夫妇一桌及一家人在餐厅后的一个长桌。服务员领我们到座位坐下后,小狮就开始一边和服务员说明我们的菜单选择,一边慢慢打量餐厅的周围。桌椅摆设不会太密集,灯光稍有点昏暗,也许是想营造高贵浪漫的气氛。厨房是开放式的,在外看得到年轻厨师们为我们准备佳肴的用心。开放式厨房的概念确实是值得赞赏的,毕竟一般餐厅如果没有一定的信心及良好的摆设,是绝对不敢挑战开放式厨房的。厨房虽开放,但厨房里的气味并没溜出来,仿佛中间仍然隔着一个透明玻璃。厨师们准备佳肴时并没发出太多或太吵的声音,所以并未影响到正在用餐的顾客们。可是厨房虽整体看起来非常清洁,但东西摆放得确实有点凌乱。如果能够把它们好好摆放得像一幅画那样,那这开放式厨房就近乎完美了。
开放式厨房
第一道绿豌豆卡布奇诺汤让我们等了超过15分钟,确实出乎我们意料之外。因为我们总觉得那道汤不管是多么特别,在没有什么顾客的情况下应该不需要花上超过15分钟来准备。不懂是我们当天太饿了还是怎的,在那漫长的15分钟里我们等得很煎熬。煎熬了超过15分钟,绿豌豆卡布奇诺汤总算安全到达我们的桌子了。肉桂烤饼配上巴马干酪与豆蔻泡确实让整体卖相加分不少。喝了第一口,香浓的绿豌豆味融入了淡淡的巴马干酪与豆蔻泡,味道真的配合得天衣无缝。
绿豌豆卡布奇诺汤(价值RM11)
接下来的童子鸡在我们喝完汤的那几分钟就端上来了,也许厨师们已经看出我们刚在等汤的煎熬样?这也是开放式厨房的另一个好处,可以直接让厨师亲眼看看顾客们吃着他们用心准备的料理的反应。童子鸡是直接以半只鸡的形式呈现在盘上,以小狮和小妮子有限的刀叉运用功夫吃起来确实显得有点狼狈,恨不得抛下形象直接用小狮最原始的手吃法。抛开这个,童子鸡整体吃起来味道还是挺香的,虽吃得狼狈,但还是吃得挺满足的。最后一道当日甜点是焦糖布丁配冰淇淋(忘了啥味道)。焦糖布丁味道ok,和我们在其他一般地方吃到的没什么分别。但如果配上一个冰淇淋整体感觉又不一样了。可能小狮特别喜欢冰淇淋,所以冰淇淋确实让这个甜点在小狮心目中加分不少。


蚝油配青葱童子鸡(价值RM26)
这一顿一人份的团购券吃下来虽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份,但却足以让我们俩吃上七分饱(符合养生概念)。欣赏年轻主厨兼老板和他一班年轻团队们的大胆创新,敢敢挑战混合美食这一种料理。也正因为这一份大胆创新,让Asiatique充满了无限的发展空间。只要店主能在顾客服务上多花点心思,相信Asiatique肯定能在槟城这充满了刁钻食客的环境下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春天,并在高级餐厅行列占有一席之位。
 
焦糖布丁配冰淇淋(价值RM12)

营业时间:12:00 pm - 11:00 pm周二休息)
地址: C-G-3 Vantage DesiranJalan Desiran Tanjung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地图
Waze 导航:Asiatique Kitchen & Lounge
公交巴士:Rapid Penang 101, 103 or 104 
(可停于距离TescoVantage Desiran最近的巴士站)
联络电话:+604-611 1184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AsiatiquePenang
官方网站http://bit.ly/1gddxgL 

其他小资讯: 
Vantage Desiran停车费:目前免费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可刷卡)
菜单:每月更新(请留意Asiatique面子书)
价格:符合半高级餐厅价格 
 (征收额外10%服务费但不含销售税)
停车位:多到您想怎么停都可以。
提供免费WIFI、冷气空调、外部餐饮服务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NowEating
What2SeeOnline
Food Paradise

2 条评论:

  1. Are there many people when you visited? :-)

    回复删除
  2. Ho Chiak Penang - Not really, visited Asiatique around 7.30pm Sunday and there were only 2 tables of customers, and there are probably another 3-4 tables of customers by the time we finished our dinner.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