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6

沙巴旅游: 神山奶牛牧场 Desa Cattle Dairy Farm - 边吹凉风边喝鲜奶,爽!

神山奶牛牧场入口
在筹划亚庇的行程时发现昆达山上有这么一处会让您误以为自己在新西兰养牛场的一个旅客胜地。正好小狮打算在昆达山上的寒舍民宿住上一晚,那自然不能错过就在民宿不远处的神山奶牛牧场咯。
由于在海拔2000米的高山上,昆达山上的天气即使是白天也感觉凉爽,所以神山奶牛牧场可以让游客们舒服地散步及拍照。一般能够到昆达山一游的同学们,要么自己租车自驾,要么包车出游,因为山上的公共交通还不怎么发达。在开车进入神山奶牛牧场前,需要把车停在入口处的小亭旁购买入门票。

神山奶牛牧场的停车场及贩卖部离入口处有一段距离,所以有开车的话是会比较方便的。牧场内的马路都是不怎么平坦的泥沙路,所以在购买入门票的小亭前会驶过一滩清水,这样轮胎湿了,驶过泥沙路时才不会引起一阵风沙。
成人入门票RM4,价钱还算合理。牧场每天从早上8点开放到下午5点。如果您有兴趣牧场里的日常活动如挤牛奶等可以参考以上照片所提供的时间表。从入口处到贩卖部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草原上的奶牛。这时如果想拍照便可把车停在路旁拍个照,然后再继续往贩卖部的方向开去。
当车子开到某个地方时便会看到写有欢迎来到牧场字眼的大石头。过了这大石头便是停车场。把车停在停车场后便可步行的前方不远处的牧场贩卖部。
神山奶牛牧场贩卖部
到这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尝试他们家由新鲜牛奶制成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因为小狮听闻这里的冰淇淋味道还不错。而且听说到了下午,很多口味的冰淇淋都会售完。
小狮对冰淇淋的兴趣大过于参观牧场里的日常活动,因此小狮便决定在寒舍民宿退房后第一件事便是到奶牛牧场吃冰淇淋。
把车停下后就立刻冲到贩卖部里买冰淇淋,一副好像不曾吃过冰淇淋的饿鬼。贩卖部里有分三个柜台,第一个柜台是贩卖盒装鲜奶、饮料、酸奶及布丁;
第二个柜台则贩卖冰淇淋及其他小食;
最后一个柜台则贩卖牧场纪念品。小狮去年三月中参观牧场时的冰淇淋口味有巧克力、香草、酸奶及榴莲。
巧克力及香草冰淇淋 - 各RM5
不懂是当天没卖榴莲口味还是怎么的,小狮挑选了最保守的口味 - 巧克力及香草。虽说这里是奶牛牧场,但也有饲养少数的羊只,因此在贩卖部里也可买到羊奶。
听说几年前这里贩卖的鲜奶都是没经过灭菌处理的鲜奶,类似那种包头孟加里族骑着摩托车卖的鲜牛奶,所以肠胃较敏感的同学可能喝了会导致肚子些许不舒服。但在去年三月小狮到牧场时,看到都已经是经过卫生处理的盒装鲜奶,喝起来鲜甜可口之外对肠胃一点负担都没有。
芒果布丁RM3,500克巧克力鲜奶RM4
当天除了冰淇淋和盒装鲜奶外,小狮还尝试了他们家的芒果布丁,味道也不错。吃完冰淇淋及芒果布丁就是和小妮子到牧场四周散步、拍照及观赏奶牛吃草的可爱模样。
由于牧场有很多地方并不能进入,而且小狮当时并没有留下来参观牧场的日常活动,因此在这逗留的时间也只是差不多一小时。
如果您到亚庇的行程有包括神山或者昆达山,那么可以考虑把神山奶牛牧场纳入行程地点之一。在不受污染及凉爽的天气下喝一口牧场内新鲜制作的鲜奶,尝一尝由新鲜牛奶制成的冰淇淋及布丁乃人生一大快事。好奇心重的同学可借此机会亲眼见识鲜奶从奶牛身上挤出来后的制作过程。爱心爆棚的同也可以为乳牛/羊喝奶。
Desa Cattle Dairy Farm (Desa Plus Sdn Bhd)
地址: Unit No.G08, Wisma Sabah, Jalan Tun Razak,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联络电话: +6 088-889562
官方网站: http://desaplus.com/index.php?p=1_14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停车位奶牛场贩卖部前免费停车位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MySabah.com
CarolineMayLingwww.SobriYaacob.com
Story of My Life
Ultimate Travel Plann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