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5

槟城美食: Kitchen Twenty Three混合式西餐厅 - 上班族聚餐好去处

峇都茅总店
在峇六拜上班的同学相信应该不会对Kitchen Twenty Three这名字感到陌生。这家混合式西餐厅于去年12月中在峇都茅OCBC银行附近的小店屋开始营业。
峇都茅总店
经过不断的调整及改进,Kitchen Twenty Three渐渐建立起好口碑,让小小的餐厅里每逢午餐/晚餐时间都座无虚席。
Elit Avenue分店
通过两位主厨的中西合璧,加上经理在国外累积多年的餐饮业经验,让Kitchen Twenty Three在短短的6个月内便在峇央峇汝的Elit Avenue开设第二家分行。

Elit Avenue分店
小狮第一次听闻Kitchen Twenty Three是通过网友们在面子书上的分享。由于小狮平时上班的午餐时间都只是到附近的小贩中心用餐,甚少光顾这类型的西餐厅,所以也没把Kitchen Twenty Three放在心上。
Elit Avenue分店
直到有一次收到Kitchen Twenty Three的邀请到他们餐厅用餐,小狮才有机会光顾这在短时间内便累积不少常客的混合式西餐厅。
峇都茅总店
Kitchen Twenty Three位于峇都茅的总店面积不大,最多也只能同时容纳100++的顾客。店外有两张桌子,虽然有电风扇,但如果不是有抽烟的话其实外边还是有点炎热的。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尝试到他们家的美食,Kitchen Twenty Three的菜单选择走清真(Halal)路线。印象中在槟城这类型的西餐厅除了本地的一些知名连锁西餐厅外,还真的是很少有这种白手起家的西餐厅是走清真路线的。
Kitchen Twenty Three的美食菜单种类繁多,少说也有50多种,让小狮看到有点眼花缭乱,呵呵。
幸好Kitchen Twenty Three有推出午餐及晚餐的超值套餐:在他们的菜单里挑出四种主食,再配上一些其他小食如沙拉或汤品及饮料等,替顾客解决了需要在那么多选择的菜单底下做选择的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套餐选择每天都会有所更改,所以即使您连续两三天光顾的话也可以以套餐的价格享用他们不同的美食。
小狮发现Kitchen Twenty Three雇佣的服务员都是本地人,引起了小狮的好奇心。因为小狮从曾经经营过餐厅的朋友口中得知要雇佣本地员工真并不容易,所以一般比较有能力的餐厅尤其是连锁餐厅都选择雇佣外劳。
经理和小狮开玩笑说他山人自有妙计,要雇佣本地员工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但他却也成功破解了这个难题。其实小狮不是歧视外劳,好的外劳服务员小狮其实也有见识过,服务态度差的本地员工小狮也见识不少。但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本地员工当服务员的话可以省掉与顾客鸡同鸭讲这方面的问题。
峇都茅总店后边停车位
到外用餐的其中一个让人头痛的地方便是停车位。Kitchen Twenty Three也很用心的替顾客考虑到了这点。峇都茅总店前有路边免费停车位,餐厅后边也有免费停车场。
峇都茅总店后门
如果是停在餐厅后面的停车场则可通过Kitchen Twenty Three的后门进入。Elit Avenue分店更加不用说了,Elit Avenue本身就有挺多的收费停车位。
Kitchen Twenty Three的菜单应有尽有,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海陆空。大致上分为早餐(选择不多)、沙拉/汤品、小食、海鲜/鸡/牛/羊西式美食、意大利面食、素食及三文治/汉堡。之前还有中式美食,但可能反应不佳,所以最终被刷出菜单。
主食价格介于RM10至RM40之间,对于这种冷气西餐厅还算挺合理的。Kitchen Twenty Three虽然主打西餐,但价格走的是亲民路线。小狮个人认为这样才能长远走下去,而且更能吸引顾客成为他们的常客。
由于他们的美食太多,小狮无法一一尝试,唯有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之前享用过的一些美食。每次到餐厅用餐,一般小狮都会注意菜单上有没有沙拉,因为小狮其实是非常爱吃菜的,而且总觉得一顿美食里如果少了蔬菜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
于是小狮就点了Great Healthy Salad (RM12)。Kitchen Twenty Three里的很多美食配料及酱料等都是由他们自己调配,因此比较能够兼顾到酱料的品质与味道。配跟此沙拉的芝麻酱正是由他们自己所调配,味道与外边的罐装芝麻酱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小狮没记错的话,此沙拉里的香脆面包屑也是由他们自己准备的。
由于当天想吃面,于是小妮子点了Spaghetti Broccoli Pesto with Grilled Fish (RM15)。香浓的香蒜白酱意大利面再配上西兰花及烤鱼不失为一到美味的健康面食。
小狮当天的主食则点了经理推荐的肋眼牛排Rib Eye Steak (250克RM29.50)。所有牛排及羊排料理都有混合蔬菜及薯泥为配料。酱料方面则可以选择同样也是由他们自己调配的黑胡椒、BBQ及香蒜蘑菇酱。
小狮点了4分熟的牛排配上黑胡椒酱料。牛排鲜嫩多汁确实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狮终究逃脱不了吃到一小部分怎么咬都咬不断的牛肉。Kitchen Twenty Three所使用的牛肉都是澳洲的进口牛肉,而羊肉则是从新西兰进口的。
饮料方面我们则点了三色奶茶Three Layer Tea (RM5)及薄荷巧克力Mint Chocolate (RM10.50)。很少会在西餐厅看到三色奶茶这类型的饮料,让小狮忍不住便点了它。三色奶茶清甜可口,没令小狮失望。
至于小妮子的薄荷巧克力,香浓的巧克力味里带出微微的薄荷香,喝起来非常舒服,绝对能够在雨天里带给您幸福感的一杯饮料。由于使用的巧克力粉是从新西兰进口的高品质55%纯巧克力粉,所以价格难免会比其他普通饮料来得高。

后来小狮自己和小妮子于午餐时间再次光顾Kitchen Twenty Three位于Elit Avenue的分店。这次我们特地点了一份超值午餐配套及另外点了一份单点小食。
那天午餐套餐的主食我们选择了香脆麦片鸡 Crispy Nestum Chicken。午餐配套的价格一律为RM16.50,包含一碗例汤及一杯饮料。油炸至香脆的两大片鸡胸肉再淋上独家调配的酱料,配料则有卷心菜沙拉、意大利面/油饭及炸薯条,份量肯定是能够让您吃得饱饱的。
饮料同样也是从午餐配套里选择,而例汤将根据厨房当天的准备而决定。饮料我们选择了开胃解渴的冰酸梅汁而当日例汤则是蘑菇汤。


单点小食我们则点了香兰鸡Pandan Chicken (RM6)。这道小食确实有让我们惊喜,因为味道及卖相一点也不输泰式餐馆里的香兰鸡。
过后再度光顾还尝试了他们家的泰式海鲜意大利面Thai Style Spaghetti (RM14)及焖羊腿Braised Lamb Shank (RM33)。小狮个人还蛮喜欢这道混合式意大利面料理,因为觉得够特别之余,意大利面与带点酸辣的泰式酱料也配合得刚刚好。
焖羊腿乃Kitchen Twenty Three的招牌之一,焖得酥软的羊腿肉再配上独家配置的酱料还挺受顾客们欢迎的。
Kitchen Twenty Three不管午餐还是晚餐都还挺多顾客的,所以如果想与一大班同事或朋友光顾的话,最好能够事先致电预订,让他们能够事先安排好座位。不然就得提早在人潮开始涌入之前抵达餐馆。
小狮个人觉得Kitchen Twenty Three的美食料理虽不算市内数一数二,但给人的整体感觉还蛮不错的,而且最重要是能和友族同胞一起在舒适的环境下用餐。至于美食味道方面则见仁见智,有些人觉得平平无奇,有些人则觉得不错。所以小狮觉得还是得靠自己亲自光临Kitchen Twenty Three, 亲身体验一下他们为您准备的美食料理后再做评估也不迟。

总结:      
味道Taste4.3/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2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峇都茅总店
营业时间: 10.30am - 10pm (周日休息) 
午餐:11.30am - 3pm
晚餐:6pm - 10pm    
地址 :9-1, Lintang Batu Maung 1, 11960 Batu Maung, Pulau Pinang, Malaysia地图     
Waze 导航: Kitchen Twenty Three
联络电话:+60 4-638 6156

Elite Avenue分店  
营业时间 (周一休息) 
周二至周五:
11am - 3pm 
6pm - 10pm
周六、日:
10am - 11pm
午餐:11.30am - 3pm
晚餐:6pm - 10pm    
地址 :1-1-48/49 ,Elit Avenue , Jalan Mayang Pasir 3, 11950 Bayan Lepas地图     
Waze 导航: Elit Avenue
电子邮件kitchentwentythree@gmail.com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在店餐单上自行填上要点的美食及饮料编号,然后交给服务员。付账则可以通过服务员帮忙。消费过RM50可刷卡
菜单/价格:不含猪肉料理,菜单显示价格需额外付服务费10%,但不含6% GST。 
停车位
峇都茅路边免费停车场
Elite Avenue 私人收费停车场
提供免费WIFI 、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Penang Food for Thought  
I Blog My Way
Apple Fish
Tastiest Penang Food Recommendation
HH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