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5

新年美食: 柔佛麻坡源珍香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 (Yuen Chen Siang Penang White Curry Barbeque Pork Jerky, Muar) - 来自南方的肉干与北方口味的结晶

特别感激麻坡源珍香送上的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

源珍香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精美礼盒
依稀记得小狮在还未念幼稚园上课时曾经和家人到麻坡拜访亲戚,顺便到新加坡度假。虽然已经对麻坡没有什么印象但至少小狮还记得自己曾经到过麻坡。下个月便是华人农历新年,也是马来西亚甚至全世界华人最具喜庆的日子。华人新年对小狮而言除了吃就是拿红包,但在马来西亚的华人传统习俗,结婚过后的男女就只有分红包的份,已经没有拿红包的福气了。虽然小狮还未结婚,但到了这把岁数,小狮在拿红包的当儿难免会受到亲戚朋友们的热烈关心:什么时候结婚啊?

精美礼盒与礼带
新年除了拿红包就是吃了,虽然新年吃到的美食如年糕饼、火锅基本上常年都能吃到,并不需要像其他节庆美食如中秋节月饼或端午节粽子等。但有时候这些美食往往就是要等到相应的节庆或季节吃才够特别,至少小狮是这样认为的。其中一个过年华人特别爱吃的就是肉干了。说实话,肉干对小狮而言并没有特别喜爱到那种随时都想吃的美食,所以平时都不会特地买来吃。小狮都是等有人送小狮或家人肉干为手信时小狮才有机会吃。
肉干真空包装(前)
肉干品牌在小狮印象中就只有龙记、我来也和来自新加坡的美珍香。今年的新年有点特别,小狮意外收到了来自柔佛麻坡著名老字号肉干品牌源珍香的肉干。小狮听过源珍香这老字号品牌,但并不熟悉,原因是它在槟城并没有分店。稍微谷歌了一下,发现这来自马来西亚柔佛麻坡的老字号已经有超过40年历史,由第一代吴亲众老先生创立于1969年。当年只是靠着一辆脚踏车在麻玻二马路后巷开始营业。从屠宰开始一直到肉干烘烤完毕全是由吴老师傅一手包办,也因这样吴老师傅能够完全掌控肉干的上等口味。加上采用的都是上等猪肉再配上祖传秘方,色香味俱全及附加高营养价值的新一代健康肉干也就因此而诞生。

肉干真空包装(后)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及竞争的市场,很多传统手工工业都已经使用机器代步来应付市场的大量需求。但源珍香为了保留吴老师傅留下来的传统风味而坚持全手工制造。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墨守成规,因为他们利用了累计下来的不同年代的美食经验,不断研究改良,引进新科技推陈出新,每年都研发新口味,生产出色、香、味俱全,独一无二营养丰富、低胆固醇、不含反式脂肪、不含硝酸钠新一代健康肉干,也因此而建立了良好口碑,让这老字号在经历了不少难关下也得以发扬光大。

麻坡源珍香于Astro AEC《老字号》的节目访问视频(24分钟):

能够利用白咖喱这让所有槟城人都引以为傲的口味来制作肉干,让小狮对源珍香的大胆创新刮目相看。鲜嫩的肉干在真空包装里仍然保留其新鲜度,当然开封后最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吃完,免得放久了失去其新鲜口味。吃了第一口,原本鲜嫩的肉干在加上微辣的槟城白咖喱风味,味道果然一流。不是小狮卖花赞花香,槟城白咖喱风味只要应用得当,什么美食都能立刻变得非常美味。这点算是被源珍香占尽了先机,小狮对他们的大胆创新甚是佩服。


源珍香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内容
除了绝佳口感与美味,源珍香在包装上面也花了不少心思,为的就是让顾客在享受美味的肉干之余也能方便携带和送礼。源珍香肉干精美的包装,不管买来自己吃还是送礼都非常方便,而且大方得体。源珍香除了肉干,还有贩卖其它传统美食如肉丝、肉松等。源珍香目前只在柔佛、吉隆坡、雪兰莪、马六甲、森美兰、彭亨、霹雳及砂拉越有分行。对源珍香肉干有兴趣的西马同学可以通过他们的官方网站订购,因为他们有提供快邮运送予西马地区。凡购买超过RM80的同学可免邮费,少过RM8的同学则需多付RM6 的运输费。网上订购服务截止日期为13/02/2015,所以要网上订购的同学可要趁早哦。

源珍香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 (300克)
喜欢吃肉干和白咖喱的同学何不考虑今年换换新口味,尝一尝源珍香槟城风味白咖喱肉干?话说除了他们今年推出的新槟城白咖喱肉干,小狮对他们前几年推出的韩式辛辣口味肉干也蛮有兴趣的,呵呵。 


小狮超喜欢他们包装上的设计
麻坡源珍香肉干肉丝有限公司
Muar Yuen Chen Siang Sdn Bhd (262295-X)  
地址Address: 86, Jln Meriam,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联络电话:(+6)06-955 5007
电子邮件:info@yuen.com.my
官方网站:http://www.yuen.com.my/
 
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yuenchensiang 
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MuarYuenChenSiang

其他相关博客:
FoodiotKK 沙巴美食日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