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5

爱心分享: MyTeksi App (Grab Taxi) 智能手机应用程式让您更容易的在槟城呼叫合法出租车 / 的士 / 计程车

吃经济饭得到MyTeksi的优惠券,不错的宣传手法
MyTeksi App对于吉隆坡与巴生一代的同学应该不陌生,但大部分的槟城人应该还不懂这个应用程式的存在和实用性,毕竟槟城人应该很少有机会需要搭乘出租车的时候。一年前小狮在偶然的机会下结识MyTeksi这个应用程式,并且曾经在出游吉隆坡和雪兰莪时有尝试使用。用了几次后还觉得挺好玩和实用的,虽然有一两次曾经遇过没有任何出租车司机愿意在高峰时段接小狮通过MyTeksi下的订单。



步骤一:输入目的地
步骤二:输入目的地后,MyTeksi会告诉您距离和大概所需车费

这个完全由大马制造的应用程式在2012开始成立于马来西亚,而且至今已经开拓市场到其他东南亚国家如菲律宾、泰国、新加坡、越南和印尼,堪称东南亚最大的出租车应用程式。能够如此迅速发展,其受欢迎程度和接受度可想而知。身为大马人的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而且还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大力相应这个手机应用程式。

步骤三: 如果您有啥优惠可以在这个页面输入, 然后费用便会自动减少。如果您对司机有什么特别吩咐也可以在这个页面输入。如果您对这个收费并不满意那就不需要再继续
 
步骤三: 预定后MyTeksi便会开始联系临近的出租车司机,然后会让那些司机公平竞标。不过司机也有权利不竞标,这样您就预订不到出租车。这情况一般会出现在交通高峰期。

步骤四:当你看到这个页面也就代表您已经成功预订到出租车,而且会告知您出租车车牌号
在您预订到出租车的同时,MyTeksi也会发个预订确认邮件到您的注册电子邮箱。过后如果有什么投诉可以通过这邮件里的资料来投诉,不然MyTeksi将很难进行调查
虽说MyTeksi已经成功发展到其他国家,但它的服务其实目前还只限于国家里的某些大城市,就像马来西亚目前也只有吉隆坡、雪兰莪、马六甲、柔佛、槟城和古晋有MyTeksi的服务。由两位大马籍的哈佛商学院生研发的MyTeksi企划,旨在帮助重振我国已逐渐走下坡的出租车行业,而走下坡的原因大多因为管理不善而导致服务素质日渐下降。

步骤五:成功预订后,MyTeksi便会显示您预订出租车的位置、大概抵达的时间、司机车牌号、名字及人头照。您也可通过这个页面直接拨电联系司机。一般司机会自己先联系您以确定您的正确位置。

MyTeksi通过GPS和智能手机技术帮助出租车司机更有效的寻找临近的乘客,而乘客也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一般不多过一两分钟)知道是否有临近出租车能够接应。大家应该知道其实要在马来西亚当街拦截出租车其实没有那么容易,尤其在槟城更加难上加难。而且即使您呼叫出租车中心,他们也未必能够立刻安排临近的出租来接您。所以您是智能手机用户,小狮还是非常推荐大家使用这类性的手机应用程式,尤其是MyTeksi这种受政府承认的合法程式。MyTeksi都是和当地合法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或机构合作,让乘客不必担心自己上到黑车。万一真那么不幸运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乘客可以第一时间向MyTeksi或有关当局投诉。

出租车已经越来越接近您的所在地点。接了您后便会直接通往目的地,而司机必须在接了您后开始打表,可是有些司机一般会直接跟着MyTeksi里的费用收费而不会再打表。
看了一些报导发现MyTeksi还会帮忙提供教育课程给出租车司机和其家属们,而且还会帮忙翻新出租车。能够有如此的互惠互利计划,也难怪MyTeksi能够如此容易被当地出租车司机所接受。虽然小狮也听说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Uber应用程式也颇受吉隆坡人的欢迎,可是毕竟也有利与弊。不管怎样,只要两者都合法,对咱们乘客而言都是好消息,因为我们能够有更多的选择,而且不让任何一方垄断市场。

抵达目的地付了车费后(现金收费),MyTeksi会再另外发收据到您的注册邮箱。当然如果您要司机当场打印简单收据给您应该也没问题。
使用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到App Store免费下载MyTeksi应用程式,然后注册自己的户口,便可开始使用。使用方法可参考以下视频或这个文章里的步骤图片。当然如果要使用MyTeksi,前提是您的手机必须要能够3G/4G上线,不然其实这应用程式并没有太大用处。


虽然在槟城居住的同学们大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应该很少机会或没有机会用到出租车。不过如果有哪天您真的需要出租车服务时,您就会发现MyTeksi是多么好用的一个应用程式。目前槟城就只有MyTeksi一个应用程式可以使用,所以并没有其他应用程式可相比。 MyTeksi一直都很努力的在做宣传,所以一直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优惠,大家可以关注他们的官方面子书以获得最新消息和优惠。

MyTeksi Sdn Bhd
地址Address: Lot 1A, Jalan Kemajuan, Seksyen 13,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地图) 
官方网站:http://grabtaxi.com/myteksi/   
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MyTeksi
电子邮件: support@myteksi.com
联络电话: 1700-81-9696; 03 2035 5858
 
价格:   
  • 应用程式可通过App Store免费下载。
  • 过后的网上预订出租车并不会额外征收服务费。 
  • 出租车司机应该在乘客上车后打表然后跟着表里的价格收费。
  • 如果没打表的话则必须跟着MyTeksi建议的价格收费。
  • 根据公共交通局的规则,出租车司机有权利多征收RM2的预订费。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Shaolin Tiger 
The Star - MyTeksi calls for ‘level playing field’ to compete with Uber
The Star - MyTeksi set for more funding
光明日报
Buletin Mutiara
中国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