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4

日本小食 - Tako Tao章鱼烧 (Takoyaki, Penang) - 小丸子内里有乾坤

Queensbay Aeon Lower Ground Tako Tao章鱼烧摊子

第一次在马来西亚接触章鱼烧(又名章鱼小丸子),得追溯到很多年前在KL One Utama里头的Aeon Jusco底楼的Tako Tao小摊子。那时也不懂章鱼烧是啥东东,只是看到招牌上有一些日本字体,就猜应该是日本料理的一种吧。看那么多人排队等他们的章鱼烧,小狮也凑个热闹走进看看到底Tako Tao有啥魔力能够吸引那么多顾客。

那时只看到服务员在两个拥有多个圆球洞洞的热板上烤着一粒粒像乒乓球大小的章鱼烧就觉得还挺有趣的。另外一位服务员则把烤好的章鱼烧很有次序地把它们(三颗章鱼烧)摆放到纸盒里,淋上一些章鱼烧酱,涂上些美奶滋和洒上些柴鱼片和海苔粉,然后关上纸盒后把它交给正在耐心等候的顾客们。看到如此有趣的制作过程和那么多的顾客,价格又算合理,小狮就直接从原本凑热闹的路人甲到成为其中一位耐心等候的顾客。
除了章鱼,馅料还可选择鲜虾、火腿芝士、鳗鱼和鲍鱼片,还可选择添加佐料。
还记得2011年,原味章鱼烧只卖RM4.50 :(
当服务员把章鱼烧交到小狮手上时,小狮就直接拿到一处可坐下的椅子上坐着吃起来了。打开那小纸盒,香味扑鼻而来。那时还能看到柴鱼片因碰触到热腾腾的章鱼烧而好像瞬间获得生命似的舞动了起来,实在有趣。要不是知道章鱼烧还是热腾腾的,小狮恨不得直接把其中一颗章鱼烧直接放进口里慢慢享受。要真如此,那时章鱼烧就已经不再是纯粹的章鱼烧,而是添加了高贵食材的章鱼加狮舌烧了。想到这惨不忍睹的场面,小狮很醒目的直接把每颗章鱼烧切半,让藏在里头的热气得以抒发出来。这样子不用几分钟时间,章鱼烧的温度很快就降到一个可以把它放在狮嘴里享受的美食。在嘴里咀嚼的那一刻就觉得章鱼烧皮酥肉嫩、味美而且价廉,一个字赞!
Tako Tao小纸盒外观
 吃完后,小狮开始感伤,因为那时印象中槟城好像没看到任何章鱼烧的踪迹。回到槟城可能又要等个一两年再有回到KL的机会时才能再吃到章鱼烧了。也许上天不忍看到祂的子民受如此相思之苦,过不了几年,Aeon Jusco正式进驻刚翻建好的Queensbay Mall。而Tako Tao章鱼烧也成了Aeon Jusco底楼里贩卖小食的其中一个摊子,那时小狮看到后心里简直就是说不出的兴奋。
打开小纸盒后章鱼烧香味扑鼻
过了那么多年后的今天,Aeon里一些小食摊位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主人,而Tako Tao还是屹立不倒,您就知道它是真材实料的真金不怕红炉火。至少今天在槟城小狮还找不到第二个能和Tako Tao媲美的章鱼烧。

Aeon营业时间(常年无休)
星期日 -> (10.30am – 10pm)
星期五 -> (10.30am – 11pm)

地址:1F-61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地图)

Waze 导航 Queensbay

公交巴士Rapid Penang U304, 307, 401E and 308(直接停在Queensbay前)

Aeon客户关怀热线:1-300-80-AEON(2366)

Tako Tao章鱼烧官方网站http://takotao.com/main/ (面子书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
Tako Tao摊位直接向服务员下单,然后拿单子到最近的Aeon柜台付账后再回到章鱼烧摊子耐心等候。服务员如有事先要求就直接把柜台打印好的单子交回服务员,不然就一手交章鱼烧,一手交单子。(Aeon收据则自己保留)

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 (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温馨提醒:Aeon会员卡者可在柜台付费时刷会员卡得积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