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6

阅读分享: 亚历、肥安“这样长大” 可爱生活写真记录 x 混搭式教养分享

前阵子小狮在面子书跟随了一个远嫁法国的台湾人妻(亚历妈)分享自己儿子(亚历、肥安)的萌照。跟随久了发现原来亚历妈也是一名博客,而且比小狮还更早写部落格,算起来还是小狮的前辈,呵呵。原先是在2012年第一个儿子亚历出生后在面子书成立粉丝团,一直到今天追踪粉丝早已突破76万人。过后还成立了自己的网站,分享自己远嫁法国当人妻的心路历程和自己以混搭式方式教养自己两个儿子的心得。网站浏览人数更是突破200万人,可见亚历妈人气多高。

原先跟随亚历妈的粉丝专业纯粹想看看亚历及肥安(第二儿子)的萌照及俩兄弟的互动,后来慢慢被亚历妈分享的混搭式教养方式给吸引住了。所谓混搭式教养就是亚历妈融合了法式及台式的教养方式来养育两位萌儿。西方和东方人教育孩子的方式南辕北辙,两套方式都各有长短。然而亚历妈能够融合东西方的教养方式,取长补短,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会西方人独立思想的当儿,也学会了东方人的礼仪廉耻。

很多东方人总羡慕西方人教养孩子的方式,然而却忽略了自己东方人本来就拥有的优良传统。小狮个人认为应该吸取他人的长处来填补自己的短处,而不是完全采用他人的教养方式,而忘了自己原来的优良教养方式。除了和亚历爸及外边沟通是用法语之外,亚历妈其他时候都和孩子们用华语沟通,务必让孩子们在小的时候就能够精通多个语言。这样当带着孩子们回台湾娘家时也能够和家人们说话沟通。
后来得知亚历妈有机会把自己的混搭教养方式出版成书,小狮和小妮子当然得支持一下咯。不过可惜的是亚历妈的这本书并没有正式在马来西亚的书店上架,所以必须通过本地书店从台湾进口。小狮发现大众书局的网上书店(Popular Online)有得订购亚历妈的这本书,而且价格还算蛮合理的。如果能够自己到大众书局里取书,还可免邮费。小狮4月20日在网上订购,5月11日就收到邮件说5天后可到之前选择的大众书局分店领取。

书里大致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远嫁当法国人妻的心路历程,第二部分当然是分享自己的混搭式教养心得。当中当然还穿插了亚历和肥安还未在面子书公开的萌照。书里排版不会太密集,让人看起来还蛮轻松的。父母/准父母们可以参考看看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地方,还未当父母的同学们也可拿来当轻松小品看,单看两兄弟的萌照也相当疗愈的。
书名:亚历、肥安“这样长大” 可爱生活写真记录 x 混搭式教养分享
ISBN/Ean: 9789571365435
出版日期: 2016/03/29 
亚历妈粉丝专业
亚历妈官方网址
Popular Online订购链接

小贴士:Popular Online 新用户可得RM8回扣。自己到分店领取可免运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