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6

槟城美食: 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 当东炎遇上汉堡

特别感激Ho Chiak PenangSri Sawadee的盛情邀约
由于小狮在工业区上班,所以平时很少会到市区用餐。加上市区停车又麻烦,让小狮即使周末时候都情愿选择到商场里用餐。
位于Jalan Sri Bahari的Sri Sawadee泰国餐已经经营好多年,并已赢得一定的口碑。Sri Sawadee之前通过Ho Chiak Penang两次邀请小狮都刚好碰上小狮不得空。
一直到第三次,Sri Sawadee已经从原本传统的泰式料理餐厅演变成具有时尚感的泰西混合美食餐馆。

通过酒店主厨及新股东加入,为原有的餐馆带来了很不一样的感觉。从内部装潢、菜单等都已重新调整,务必为顾客们带来新鲜感。
Sri Sawadee街边市局有格停车位非常有限,加上同一条街上又有其他餐馆,所以不管是上班日或周末假期要找个停车位也是相当看运气的。要不然就得把车停在比较远的地方再步行过来Sri Sawadee。
餐馆内的新装潢让人觉得很舒服,通过入口处的落地玻璃及馆内的老屋天井让整家餐馆都充满了自然光线、桌椅摆设不会太紧闭,最重要的是空调够凉快。
店家很巧妙的使用竹篓当灯光装饰,让整体摩登的装潢里多了几分复古气息。
新鲜Ampula酸梅汁(Fresh Ampula Plum Juice - RM8.90)
馆外虽有些座位,但由于天气实在炎热,馆外座位白天实在不宜坐人。菜单主要分为小食、主食及饮料。店家有和本地糕点师拿一些糕点当甜点卖,但并没列入菜单内。
饮料方面有咖啡及果汁,咖啡都是沿用来自泰国的高级咖啡粉。店家偶尔还会推出特别饮料,比如当天有店家推出非常开胃及清凉解渴的新鲜Ampula酸梅汁(Fresh Ampula Plum Juice - RM8.90)。Ampula是热带水果,吃起来酸酸的,大部分本地人都把它搅成果汁来喝。
当天尝试的饮料还有引用越式点滴的泰国咖啡。使用进口自泰国的咖啡粉,但使用越式点滴的方式呈现,对小狮而言还蛮新鲜的。
菜单里的咖啡有原味(RM9.90)、榛果(RM10.90)、咸焦糖(RM10.90)和椰子(RM10.90)。
听完小狮啰嗦了不少,是时候进入美食主题了。如果您是带着想尝试传统泰式美食的心态来光顾,那么您肯定来错地方了。菜单里的摩登泰式美食是小狮不曾在其他传统泰式餐馆看过的。
想想也是,既然店家有心想翻新这家原本就已经颇有口碑的传统泰式餐馆,当然也得把菜单也给颠覆一下,不然就和原本的餐馆没有多大分别。
当天尝试的第一道美食有Chic Masaman Curry (RM17.90)。Masaman咖喱据说是在泰国蝉联了好几年第一名的咖喱菜肴。和传统东炎汤比起来,这道咖喱可算温和多了。大家可别误解了,温和并不代表不香,相反的带有酸甜味的这道咖喱闻起来还颇香的。咖喱配料除了香嫩鸡肉块,还有马铃薯和腰果。这道香咖喱还配上了黄姜饭,这搭配还蛮合小狮口味的。虽说使用的并不是糯米饭,但配上黄姜味的白米饭还是和咖喱非常搭的。
Moo Ping Wrap & Roll (RM17.90)
Sri Sawadee招牌之一的Moo Ping Wrap & Roll (RM17.90)在小狮看来比较像是一道小食。同样一道泰式烤猪肉使用了两种方式呈现给顾客,第一以传统泰式猪肉串方式呈现而第二种则是把泰式烤猪肉用西方的玉米饼皮(Tortilla Wrap)包裹起来。
此外这小食还有第三道小狮第一次见过的香炸香茅。这炸香茅似乎不是人人都懂得欣赏,小狮只尝了一口,熟脆的外皮带有一阵熟悉的香茅味,咀嚼到最后得把香茅渣吐出来。这道小食还配有西式沙拉来,胃口小的同学倒是可以点这道小食。
Snow Cod Fish Pad Thai (RM23.90)
喜欢东炎汤的同学可以尝试东炎鳕鱼冬粉汤Snow Cod Fish Pad Thai (RM23.90)。使用新鲜入口的嫩滑鳕鱼配上传统酸辣东炎清汤,让您尝试到另外一种不一样的泰式冬粉吃法。
Soft Shell Crab Thai Aglio Olio (RM19.90)
和小狮一样喜欢软壳蟹的同学一定要尝试店家的软壳蟹泰式炒蒜油意大利面。把一整只酥炸过后的软壳蟹直接放在意大利面上面,单是卖相已经让您口水留不停。同学们还可以在点餐时和服务员注明自己的这道炒蒜油意大利面要怎么样的辣度。无辣不欢的同学自然可以要求厨房加辣,肯定能让您吃得过瘾。
Evergreen (RM15)
当天尝试的第一道甜点有充满东方风味的香兰(Pandan)椰子芝士蛋糕Evergreen (RM15)。香浓的香兰芝士再配上顶层的椰子肉丝和花生碎,吃起来口感不错。店家深怕您觉得不够甜美,还在已经够香甜的芝士蛋糕旁附上一支注满椰糖 (Gula Melaka)的针筒让您随意淋上芝士蛋糕一起吃。
Drunk on Love (RM16)
Drunk on Love (RM16)名副其实其实就是带有酒精香味的多层海绵蛋糕。咸焦糖、威士忌和巧克力吃起来虽不至于让您醉倒,但却足以让您陶醉在其美味之中。
 Sri Sawadee还推出超值会员配套。只需每年付上RM10的会员费,即可立刻获得RM10的礼券(可当场或留下次使用)。当会员的好处有每个月可获得免费尝试新的饮料或美食、每次用餐可获10%折扣、生日期间光顾可获得25%折扣。这会员配套根本就是店家拿来回馈忠实顾客的方法之一,因为只是代表性的缴RM10即可当场获得RM10的礼券和其他好康。
Sri Sawadee在泰式美食的大胆创新,肯定能够让您吃到惊喜连连。完全颠覆一般人对泰式美食的观念,Sri Sawadee的摩登泰式美食在挑逗您的味蕾当儿,也满足您的吃货冒险精神。

总结:     
味道Taste:4.7/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5-3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1.00am - 10pm (周三休息)     

地址:17, Jalan Sri Bahari, 100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地图)   
Waze 导航: 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联络电话:+604-263-1492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主要分为主食、小食及饮料。甜点可参考吧台的蛋糕雪柜里。显示价格为净价(无服务费及消费税)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点-晚上9)收费范围


其他相关博客:   

1 条评论:

  1. Oh wow, the food looks good, can't wait to try this the next time I'm around that area :D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