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4

槟城美食:理旺茶园 (Kafe Sri Nibong, Penang) - 打工仔的第二食堂之一



只要到了午餐时间,在槟城峇六拜工业区一带上班的同学们很多时候都会开车到槟城双溪里蒙Sungai Nibong的理旺茶园用午餐,这就是为何小狮称之为打工仔的第二食堂。

理旺茶园之所以能够成为打工仔们的第二食堂自然是因为它里头有好几摊口碑都很不错的平民美食,今天就介绍给大家小狮在理旺茶园常吃的几道平民美食。
  
美食一:老招牌亚池现煮西刀鱼丸粿条汤 Tee Koay Teow Soup
 
每家咖啡店都会有一两档生意特别好,可能足以包揽整家咖啡店一半以上的生意额,而亚池现煮西刀鱼丸粿条汤正是理旺茶园的镇店之档。这样说好像有点夸张,不过如果有到过理旺茶园用餐的同学们应该懂小狮的意思,因为一眼望去,几乎有一半以上的顾客都是点他们的粿条汤。

大碗加蛋米粉汤RM6
如果您也像小狮一样不爱吃粿条,那可以选择快熟面、米粉、黄面或面线。小狮一般都是点大碗米粉汤加鸡蛋RM6.00,配料则有两颗西刀鱼丸、半颗大鱼丸、猪肝、鱼饼、肉碎、两只去壳小虾、猪油渣等。印象中大碗粿条汤的一些额外配料是不会在小碗或中碗见到的,也许因为如此大碗的价格和中碗的价格有点差距。

干捞大碗快熟面RM6.50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 (请参考上图)  
服务Service: 4/5 (用餐高峰期可能要等超过15甚至30分钟)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s: 请参考上图 (周一休息)


美食二:沙巴板面 Sabah Pan Mee
干捞板面小盘RM3.30
比较后期到理旺茶园开档的应该算是这档由一对年轻男女经营的沙巴板面档,但其板面味道却一点也不输其他理旺茶园里的美食前辈们。面条软Q而且不会粘在一团,是小狮爱吃的板面类型。一般小狮都会点干捞板面,而配料则有一般板面会有的配料如江鱼仔、肉碎、木耳和树仔菜。档主还会额外多给半颗酸柑来调味,让原本的板面多加几分酸甜味,吃起来更入味。干捞板面会额外附上一小碗清汤。

味道Taste4.3/5
价格Price4.5/5 (小盘RM3.30,大盘RM3.80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5-10分钟内上菜)


美食三:槟城炒粿条/炒猪肠粉 Fried Koay Teow / Chee Cheong Fun
炒猪肠粉小盘加蛋RM4.00
小狮觉得理旺茶园的炒粿条也挺赞的,目前吃过几次味道都还不错,不过听某些网友说档主偶尔有失水准的时候。不懂是小狮个人要求比较低还是真那么幸运,每次吃都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档主除了炒粿条之外,还有比较少见的炒猪肠粉。档主炒粿条和猪肠粉的炒法和配料差不多一样,真要小狮拿炒粿条和炒猪肠粉来比较的话,小狮觉得炒粿条的味道略胜一筹。但这并不代表档主的炒猪肠粉不好吃,因为小狮上班午餐时间还是偶尔会点档主的炒炒猪肠粉来吃的,一来其他地方很难吃到之余味道其实也还不错。


味道Taste4.3/5
价格Price4/5 (小盘加鸡蛋RM4.00)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美食四:“安邦”酿豆腐 Yong Tauhu
虽然理旺茶园的的酿豆腐档取名为安邦酿豆腐,但其实并非真的是如吉隆坡的著名安邦酿豆腐。对小狮而言,这里的酿豆腐只是和槟城其他酿豆腐一样罢了,就是档前摆了一大堆酿豆腐配料让顾客选择后,档主再用清汤来煮过那些配料再端给顾客。如果小妮子当天没想吃粿条汤,她都会点这里的酿豆腐来吃。虽然小狮觉得这里的酿豆腐平平无奇,可是根据小狮的观察档主的生意额应该是理旺茶园里的老二(续粿条汤之后),看来档主确实有其过人之处,只是小狮不懂欣赏。顾客在点酿豆腐时可以额外选择芋头饭、白饭或者米粉、冬粉、快熟面来配酿豆腐一起吃才能饱肚。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根据顾客所点配料计算)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美食五:沙捞越哥罗面(干捞面) Sarawak Kolomee
普通小盘RM4.50
最近在槟城的咖啡店见到不少新的沙捞越哥罗面档,而且所使用的招牌、菜单都一样。唯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档主而已,不清楚是不是都属于同一个老板、或者他们是以加盟方式来贩卖同一类型的沙捞越哥罗面。小狮是没在沙捞越吃过当地正宗的哥罗面,所以没得比较,不过单是面本身的味道小狮还蛮喜欢的。面质本身有点像快熟面,可是比快熟面来得细和Q软。配料则有叉烧、炸油葱、油麦菜、一小碗清汤和叁拜辣椒。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普通小盘RM4.50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5-10分钟内上菜)

除了以上小狮常吃的五种平民美食,理旺茶园里还有其他还算不错的美食,只是和小狮缘分较浅,所以就不曾点过来吃,如烧腊鸡饭、薄饼/爪哇面、咖喱面/淋面、猪肠粉、福建虾面、云吞面、烤面包/半生熟鸡蛋及选菜式椰浆饭/马来咖喱饭。这里的茶水还价格与市价差不多,味道普通。

总结
卫生Hygiene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卫生)
环境Ambience3.5/5 (普通一般咖啡店环境)

地址:247H,Jalan Sultan Azlan Sh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Waze导航:Sri Nibong Cafe
 
营业时间:早市/午市、夜市只有煮炒和粿条汤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理旺茶园周围的街头有格停车位属绿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下午5点,周六:上午9点-下午1点,周日和公共假期免受伟)收费范围。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