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4

槟城美食: 丹绒武雅海珠屿海鲜餐馆 (Sea Pearl Lagoon Seafood Cafe @ Tanjung Bungah, Penang) - 新鲜烤螃蟹



海珠屿海鲜餐馆入口
上两周小妮子来自吉隆坡的友人因屠妖节假期到槟城度假,并相约吃晚饭,地点由小狮和小妮子决定。于是小妮子便自己稍微做了点功课,找了友人入住丹绒武雅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附近的一些美食地点让朋友选择。很快友人便选择了酒店临近的海珠屿海鲜餐馆 Sea Pearl Lagoon Seafood Café。

海珠屿海鲜餐馆室内用餐
平时小狮和小妮子两人并不会到这种海鲜煮炒餐厅吃饭,因为咱俩吃不多,而且小妮子除了一些鱼种,其他海鲜因皮肤敏感一概不能吃。难得这次友人自己选择要到海鲜餐厅用餐,小狮当然是开心啦,因为平时小狮爱吃但却很少机会可以吃到。

海珠屿海鲜餐馆的小档口
小妮子功课只做一半,因为接下来关于海珠屿海鲜餐馆比较详细的资料她都交给小狮来发掘。谷歌了一下,发现海珠屿海鲜餐馆最吸引人而且口碑一致赞好就是他们的新鲜烤螃蟹和烤鲜虾,很多时候都会满座或提早卖完,所以为了避免失望,推荐这里美食的博客们都建议提早拨电话来预订当天用餐所需要的螃蟹和鲜虾份量。

海珠屿海鲜餐馆市外用餐可欣赏的无敌海景
小狮在用餐当天早上11点过后拨电话去预订,订了1公斤的肉蟹(餐馆当天只有肉蟹,而且必须点至少一公斤)、和500克的鲜虾(鲜虾须至少点500克),其他的到了后才点餐。预订的当儿被告知说由于那几天并没有海鲜运送,所以他们螃蟹非常有限,所以店家还再三确认小狮是不是只要点一公斤的螃蟹,因为他们担心到时我们到了后想再多点也没多余存货了。

过了Tesco Tanjung Pinang前的那个红绿灯过后的下一个天桥下红绿灯便得转右
海珠屿海鲜餐馆地点其实非常隐秘但并不难找。如果从乔治市的方向往丹戎武雅的方向开去,在过了Tesco Tanjung Pinang前的那个红绿灯过后的下一个天桥下红绿灯便得转右,然后一直直走到尽头便看到海珠屿大伯公庙的牌匾。

海珠屿海鲜餐馆便在这大伯公牌匾后
过了大伯公庙牌匾后,便可看到海珠屿海鲜餐馆便在大伯公庙旁,而车子便可停在大伯公前的空地停车位。

海珠屿海鲜餐馆室内用餐
餐馆有室内与室外座位,室外面向大海,边吃螃蟹边欣赏无敌海景真乃人生一大快事,只可惜当天天气不稳定,小狮不敢冒这个险,因为店家说如果我们选择坐室外而过后又下起大雨来,他可不能担保到时室内会不会有多余的空位让我们移进去。餐馆室内并没冷气空调,但还算通风所以还挺凉快,不过小狮并不确定这是不是因为当天天气也还算阴凉的关系。加上小狮是晚上才到这用餐,所以并不能和下午的天气相提并论。

马来鸡肉沙爹(一串RM0.70)
我们一桌三人坐下后,便有人来向我们点餐和饮料。餐馆的营业方式是除了饮料和海鲜之外,其他的美食都是又其他小贩经营。所以我们须得先点饮料和确认我们之前预订的海鲜份量,然后其他小贩便会来询问您要不要点他们的美食。 
蚝煎
餐馆这里的其他小贩有马来沙爹、普通煮炒面食档、炸食档(童子鸡、海南炸春卷、炸墨鱼圈等)。当天我们除了原本预订的烤螃蟹(当日市价1KG RM46,最少预订为1KG) 和烤鲜虾(当日市价 500g RM19,最少预订为500g)之外,我们还另点了一只炸童子鸡RM7、小份的蚝煎和炒蛤蜊(这两样总共RM28)、十串马来鸡肉沙爹(一串RM0.70)和两人份炒米粉 RM15。饮料我们则点了三杯酸柑梅子冰水(一杯RM2.70)。

炸童子鸡RM7
饮料先送上,接着便是马来沙爹、炸童子鸡、炒蛤蜊、蚝煎、烤螃蟹、烤鲜虾,那普通到不行而且味道不怎么样的炒米粉最后才送上,搞到我们还差点忘了我们还有点炒米粉。除了饮料、烤螃蟹、烤鲜虾、蚝煎是吃完后才付账,其他的都是美食送到便得直接付账。

炒蛤蜊
鲜嫩的马来鸡肉沙爹配上生洋葱片或青瓜片再沾上那香浓的沙爹酱,味道果然如传闻般好吃。炸童子鸡虽然看起来好像被炸得干干的,吃起来却外层酥脆但里头肉质鲜嫩,同样也是必点的美食之一。炒蛤蜊虽然看起来普通但却充满了浓浓的家乡味,蚝煎(生蚝与大暑粉和蛋炒在一块)吃起来味道也不错。

酸柑梅子冰水(一杯RM2.70)
接下来便是咱们今天的两大主角,烤螃蟹和烤鲜虾。先说烤鲜虾,同样看起来好像被烤得干干的,卖相并不怎么样,可是拔了虾壳后,单是鲜虾的颜色和香味已是嗅觉与视觉上的享受,虾的鲜味和烧烤味的结合也是一绝,让您想一吃再吃。

烤鲜虾(当日市价 500g RM19,最少预订为500g)
烤鲜虾已如此厉害,烤螃蟹还更上一层楼,所以您应该可以想象烤螃蟹有多美味了吧。小狮平时虽少吃螃蟹,烤螃蟹更是不用说,但这烤螃蟹小狮一吃下去,简直不能自拔,连友人也竖起拇指赞好。

烤螃蟹(当日市价1KG RM46,最少预订为1KG)
咱们的肉蟹,肉又多又鲜甜多汁,简直要命。小狮真的从来没想过原来烤螃蟹也可以那么好吃。烤螃蟹送上时,您会发现店家会附上一支小竹筒,而这支小竹筒便是让您方便敲打螃蟹壳的工具,而您万万想不到这小竹筒比其他一般海鲜饭店常看到的工具如小槌子或小钳子都来得管用。


连主角都说完了,您肯定在想小狮是不是遗漏了一样,那就是之前提过普通到不行,而且味道不怎么样的炒米粉。不但如此,价钱还不便宜。其实之前在做功课时已对这普通到不行的煮炒有所耳闻,只是碍于没有其他选择所以还是点了它。因为您如果想吃点什么饭或者面食之类的煮炒就只有这档在卖。如果您不是非得吃饭或者面食之类的,小狮会建议您多点其他的美食来撑饱自己。


如果您是螃蟹爱好者而又没吃过海珠屿海鲜餐馆的烤螃蟹,那小狮建议您务必要立刻择日到那尝尝鲜嫩多汁的烤螃蟹和烤鲜虾,吃完后看看您是不是也会和小狮一样为之疯狂。

普通到不行而且味道不怎么样的两人份炒米粉 RM15
总结Summary:
味道Taste4.5/5 (除了炒米粉)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30-50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典型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典型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3.8/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客满时可能会更久)
营业时间:11.00am – 10pm(每两周的周三休息)
Waze 导航:Sea Pearl Lagoon Café
联络电话:04-8990375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老板/服务员帮忙点餐,然后除了海鲜和饮料是吃完后才付账,其他美食都是送到便直接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大伯公庙外有收费停车场(一次过收费RM1)
温馨提醒:为了不让自己扑空或吃不到螃蟹,小狮建议最迟在用餐一天前确认自己所要点的螃蟹与鲜虾数量然后先拨电话去预订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