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4

槟城活动/美食: 大华茶室云吞面与横行霸道乔治市之Star Walk 2014 (A Walk to Remember)



上周日小狮牺牲了睡到自然醒的机会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星报行(Star Walk)。以前小狮可是非常欣赏那些能够那么早起身到街上步行7公里的同学们。一直到近几年小狮开始挑战马拉松,摒除早起的痛苦滋味,小狮其实还蛮享受其中的乐趣,及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赛程的成就感。

6.50am: 槟城时代广场前/星报行起点

7.10am: Jalan Dato Kramat 的 Sri Kamatchi Amman印度寺庙

7.12am: 槟城最高建筑物-光大
说起来星报行举办了那么多年,这是小狮第一次参加。前两年不是错失报名时间,便时间不符。难得今年并没有任何问题阻碍,小狮便报名参加了。除了让自己能够参加那么健康的活动之外,小狮其实是想透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乔治市大马路步行欣赏乔治市的美貌。小狮想除了星报行之外,应该很难找到其他机会让警察叔叔替您开路,好让您能够在乔治市的大马路上横行霸道,并好好享受这世界文化遗产妩媚的一面。
7.15am: Penang Road
7.20am: Jalan Transfer
7.50am: Lebuh Farquhar - 时中分校旧址
今年的星报行跌落在9月14日,早上7时从槟城时代广场 (Penang Times Square) 前的大马路开始步行。走向光大 (Komtar) 的方向,然后走往Jalan Burmah的方向并转入Jalan Transfer,一直到E&O大酒店。过后转向槟城华人大会堂的方向,往龙山堂邱公司的方向步行到打石街(Lebuh Acheh)再转右步行到沓田(Lebuh Carnavon)。一直走到1st Avenue的方向,转入GAMA百货公司前的Jalan Gurdwara。再走个10分钟转右到Jalan Kampung Jawa Baru然后便可到达槟城时代广场旁的终点。
7.55am: Lebuh Farquhar - E&O大酒店
8.00am: Lebuh Farquhar - 槟城高级法庭
8.15am: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 槟城华人大会堂

每次参加这种活动让小狮最头疼的地方就是寻找临近停车位。小狮一般不会太早开车到起点处,因为想争取多一点睡眠时间,然而这也相等于无法在临近的地方找到停车位。一般小狮需要在至少一里以外方可找到停车位。由于警察叔叔会在场地附近开始封街,所以即使那个场地本身有很多停车位大家也无福享受。

8.17am: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 印裔花档
8.25am: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 宝福社大伯公节牌楼

8.25am: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 宝福社大伯公节资讯

小狮就在Sungai Patani警察总局旁的小路找到停车位,然后便步行到起点,而且距离7点还有好几分钟。到了起点,发现人潮还真多,据说今年吸引了超过2万人参加。小狮到了起点才听到播报说需要向工作人员领取红色手环以证实我们是从起点处开始走起。到了某个路段,再领取另外一个颜色的手环,证实我们有好好跟着指定行程步行,没有抄捷径。不懂是小狮没听到,还是播报人员没说明清楚,小狮并不知道在哪边向工作人员领取手环。小狮想反正这次参与只是自在好好享受乔治市的美貌,有没得到证书并不重要,所以就放弃了领取手环。可是当小狮走向起点的当儿,被工作人员发现小狮没有戴上手环,便给了小狮手环。

8.25am: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与 Lebuh Acheh交界口 - 回教堂
8.32am: Lebuh Acheh - Armenian Street Heritage酒店

星报行负责人挥旗后,大伙儿便开始在大马路上大摇大摆的开始这乔治市步行之旅。7公里的路程看起来虽很长,但如果您是和亲朋戚友一起参加,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这个路程便会很轻松的完成。如果您像小狮独自参加这活动,一路上欣赏乔治市的美景,吸一吸乔治市早晨新鲜的空气,整个7公里的路程会在不知不觉中轻松完成。
7.30am: 万葛里巷(Jalan Argyll)大华茶室(Caltex添油站对面)

大华茶室云吞面2014价格

大华茶室美味云吞面
这一路上还会经过一些槟城乔治市地道美食摊,如著名Jalan Transfer的印度煎饼(Roti Canai)、万葛里巷(Jalan Argyll)的大华茶室云吞面、沓田仔(Lebuh Carnavon)的老虎炒粿条等。小狮在家里只是喝了杯美禄巧克力饮料,足以让小狮够撑到吃早餐为止。经过Jalan Transfer和万葛里巷(Jalan Argyll)的交界口时,小狮已觉得之前的巧克力饮料的能量已开始耗尽,小狮便决定到万葛里巷(Jalan Argyll)Caltex油站对面的大华茶室享用美味的云吞面。
8.36am: 沓田仔(Lebuh Carnavon)
8.45am: Jalan Magazine(头条路) - 商贸酒店(Traders Hotel)

那个时候大概7.30am,大华茶室并无任何顾客,正好让小狮速战速决。因为空间不算很大的关系,所以一般大华茶室都会客满,当然这老字号云吞面也累积了不少自己的常客。如果您不想吃云吞面,那就得另寻觅食地方,因为大华茶室只卖云吞面。一盘小的云吞面卖RM3.30,冰奶茶RM1.50, 价格还算大众化。整体味道不错,也是小狮喜欢的云吞面类型。
8.48am: Jalan Gurdwara - GAMA百货公司
吃完云吞面,小狮便继续步行,一路上走走拍拍。虽然独自一人,但也不乏娱乐,因为身边好多年少小伙子们一路走走唱唱,歌声不算甜美,但却可带来一定的娱乐效果。
8.53am: Jalan Kampung Jawa Bahru

差不多9am走到时代广场的终点时,发现大家都挤在终点处。由于参加证书与幸运抽奖号码是终点处颁发,所以就造就了这人龙。想想小狮在终点处前排了了至少5-10分钟才正式到达终点并归还手环与领取参加证书,和幸运抽奖号码。幸运抽奖一般都会拖到节目尾声,小狮一般没啥运气,所以都不会特地留下来等待幸运抽奖。
8.58am: Jalan Kampung Jawa Baru - 星报行终点 / 时代广场旁

2014星报行证书
星报行(Star Walk)面子书

大华茶室(Tai  Wah Cafe)云吞面总结: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3/5
环境Ambience3.5/5 (一般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一般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5

营业时间:7.00am – 11.30am或售为止(周二休息)
地址:86 Jalan Argyll, Georgetown, 10050 Penang地图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直接向云吞面老板/老板娘,或服务员点餐
菜单/价格: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大华茶室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蓝区(周一到周六:上午9点-晚上9点)收费范围。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