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6

槟城美食: 台湾风味情 Taiwan Food Restaurant @ 1-Stop Midlands Center

印象中在槟城里的台湾料理店数量并不比日本料理或韩国料理来得多,尽管台湾料理踏足槟城的时间可能还比日本或韩国料理来得早。
从最早期的600cc台湾料理店,接着有位于车水路的古早味(Kochabi)和位于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里的台南料理店及台湾风味情。600cc当时和后面三家台湾料理店的风格比较不一样,所以无法相提并论。
但Kochabi、台南料理店及台湾风味请,小狮个人比较喜欢台南料理店及台湾风味情。风格虽差不多,可是小狮就是无法和Kochabi察出火花。

时过境迁,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从当时红极一时的商场到今天的过期商场,台南料理店也已经关闭,整间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值得小狮留恋的也就只剩下台湾风味情。
话说好多年前台湾风味情也曾尝试踏出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到合您广场开设分店,但小狮觉得在离总店那么近的地点开设分店有点不可思议。
当合您广场的分店开业时,小狮和小妮子就只光顾合您广场的分店了。但后来不知道是不是经营不过来,合您广场的分店在经营几年后也已经关闭。小狮每当想念台湾风味情时就只能回到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里的台湾风味情了。
1-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有分两栋楼,如果从Adventist医院对面的正门进入,台湾风味情就位于右边那栋楼的尾端。走到右边大楼尾端的最后一个楼梯口或电梯,爬上一楼后转左便看到台湾风味情。
推开台湾风味情的玻璃门,映入眼帘的是很有西方古典风的装潢及有点浪漫的黄色灯光,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台湾风味情的菜单主要分为主食、小食及饮料。主食可分单点或套餐方式点餐。
如果是套餐的话会在原有的主食上加上一杯饮料(珍珠奶茶、特条果汁、咖啡、酸梅汁、摩卡、黑糖鸳鸯、抹茶、桂圆汁)、一份当日小菜、一份当日甜点(小份)及当日例汤(如果主食是汤式主食那套餐就不再附上例汤)。
难得的是菜单里除了饮料之外,每份主食/小食都有照片做参考,而且照片与现实奉上的美食相差并不远,这对于第一次光顾的同学可是相当有帮助的。
这里的套餐份量刚刚好,如果以男生的食量来说的话,基本上一份套餐应该能饱肚。
套餐里的当日例汤一般是老火汤,如老黄瓜汤、莲藕汤等,而当日甜点一般是西式糕点,不过小狮最近一次光顾台湾风味情时的甜点是水果。
甜点的份量是小份,大家可别妄想能够吃到一片完整的三角蛋糕,呵呵。台湾风味情里的大部分主食小狮都蛮喜欢的,如卤肉饭、醉鸡、排骨饭、香鸡排饭、汤包及迷你小火锅等。
鲁肉饭套餐RM13.90
如果菜单里没有卤肉饭就称不上是台湾料理,虽基本上配料都一样,有鸡蛋、肉汁、肉碎或三层肉及肉丝等。但槟城每家台湾料理店所呈现出来的肉饭都各有特色,而小狮最喜欢的仍然是台湾风味情里的肉饭。
迷你小火锅套餐(RM27.90)
虽然喜欢台湾风味情的料理,但小狮也不会常常光顾,毕竟槟城美食那么多,而且平时上班时间都在家用餐。所以几乎每次光顾台湾风味情,小狮和小妮子都只会点一份迷你小火锅套餐(RM27.90)。
珍珠奶茶-单点RM4.50
迷你小火锅的份量其实还蛮大份的,像小妮子这种食量小的同学肯定吃不完。所以每次点了迷你小火锅和小妮子一起享用之外,还会额外点多一份单点美食 - 汤包(单点RM12.90)。迷你小火锅的套餐还包含一碗白饭,旨在和火锅配料一起吃。
迷你小火锅套餐里的猪肉片
迷你小火锅里除了有常见的火锅配料如猪肉丸、鱼丸、蟹柳、豆腐、白菜等配料之外,还会有额外一份肉片(猪、鱼、牛)。火锅汤底选择则有清汤、麻辣及XO酱。小狮一般都点XO酱汤底,就在原本清汤上加点XO酱,让整体味道更加鲜甜美味。
汤包-单点RM12.90
汤包其实就和外边中国料理店常会见到的小笼包大同小异,就是小小的包点里除了肉馅之外还有鲜甜的肉汁。
排骨盖饭-单点RM12.70
小狮一般会先把汤包里的肉汁倒在汤匙里喝了,再把汤包沾上姜丝黑醋吃了。中国料理餐厅正式踏足槟城的时间相对比较晚,所以小狮可是先在台湾风味情里接触这么一道非常棒的汤包料理。

豆瓣酱排骨饭-单点RM11.90
至于套餐饮料嘛,小狮一般会选择珍珠奶茶。不知怎地,小狮发觉台湾料理店里的珍珠奶茶味道都不怎么样,但台湾风味请的珍珠奶茶对于小狮而言还是有相当水准的。可能这里的珍珠奶茶是小狮第一次接触比较正宗的台式珍珠奶茶,因此总是对它念念不忘。
套餐小菜及甜点
一般商场本身如果经营不善,商场内的商店/餐馆也必然受到牵连。台湾风味请在1-Stop Midlands Center高峰期时进驻,直到商场本身已经过气了它依然屹立不倒,您就知道它必然有过人之处。没有多余宣传,靠的只是熟客们的一路支持及好评相传,让台湾风味情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槟城美食行业里延续下去。
总结: 
味道Taste: 4.5/5 
价格Price: 3.8/5 (个人消费介于RM10-20之间) 
卫生Hygiene: 5/5
环境Ambience: 4.9/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1.30am - 9.00pm (周三休息)     
地址:4880-01-12, Midlands Center,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town Penang (地图)  
Waze 导航: Midlands One Stop
联络电话:+604 - 229 5922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里显示的价格再加上5%服务费(不含GST)

停车位:底楼及地下室私人收费停车场(收费
提供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蓝天白云数格子
MKitchen
SUFENTAN.COM

1 条评论:

  1. 哇!来过了那么多次的1-Stop都没有注意过有台湾小食馆,下次找机会来尝尝!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