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5

槟城美食: 香云素食坊 Xiang Yun Vegetarian House - 价格亲民的冷气素食餐厅兼咖啡馆

特别感激香云素食坊Penang Ho Chiak的盛情邀请
随着时代的变迁,大家对健康饮食已经越来越看重。素食餐厅业者也瞄准时机,在这个时候各出奇招,以各式各样的创意健康素食来吸引顾客。虽然素食餐馆的步伐比不上咖啡馆,但这种稳扎稳打的步伐,相信能够让素食业者能够更用心的经营,而不是只一味的随波逐流。


小狮是吃货,不是美食家,只要放得进嘴巴的小狮都照吃不误。所以不管是荤食还是素食,小狮都爱吃。值得开心的是这些年在槟城开始营业的创意素食餐馆素质都非常高,小狮几乎每家都很喜欢。


但喜欢归喜欢,有时候还是得回到现实。素食本身价格就比荤食来得贵,加上所使用的有机食材更大大的增高了美食的成本。因此小狮只能把这些创意素食归类在偶尔在外享用的美食,而不能当家常便饭般来享用。
小狮平时上班时间偶尔都会和小妮子到武吉占(Bukit Jambul) 附近Bayan Point的永利冬菇板面店享用午餐。有一次用餐完毕准备开车回办公室时让小狮在永利冬菇板面店后面那排店屋看到了香云素食坊的招牌。
招牌看起来没啥特别,可是不知怎么那个时候便想说下回一定要来试一试。过没多久小狮便到香云享用午餐,那时候点了非常普通但却非常有代表性的素食椰浆饭(招牌椰浆饭RM6.90)。吃过那么多素食种类的美食,素食椰浆饭却也是第一次吃。
招牌椰浆饭RM6.90
新鲜热辣的素食椰浆饭端上桌时还带有椰香,看起来份量也不少。配料有素鱼、素江鱼仔、素叁拜、烤花生、腌制黄梨,吃起来相当开胃,无疑是小狮个人特别喜欢的一道香云美食。
小狮平时吃外边的椰浆饭都不会选择鱼类的椰浆饭,因为一般使用的鱼类有很多骨。这里的素鱼不但没有这个问题,而且不管是味道还是外观都不比真鱼逊色。
第一次到香云用餐后就已经喜欢这里的素食了,没想到过不久就收到Penang Ho Chiak的邀约到香云试吃美食,小狮当然恭敬不如从命咯。
那天和其他博友到了香云一连试吃了香云好多美食,主食有招牌椰浆饭RM6.90、沙煲印式咖喱余(鱼)RM12.90、潮州蒸余饭RM7.90、叁巴臭豆饭RM7.90、肉骨茶饭RM8.90、奶酪素扒RM14.50、香酥余扒RM11.90、白汁余扒RM14.50。小食则有沙嗲RM8.00、美式薯条RM4.90、黄金包RM4.90、素鲜余RM5.90。
沙煲印式咖喱余RM12.90
喜欢吃咖喱的同学肯定会喜欢这道沙煲印式咖喱余RM12.90。香浓的印度咖喱味加上三四片还蛮大片的素鱼,吃起来非常下饭。这道单点菜式也代表香云素食坊的菜单里除了饭类套餐之外,还提供很多普通菜馆里常会看到的单点菜式,非常适合一家大小一起点几个菜式然后配着各自的白饭吃。
肉骨茶饭RM8.90
另外一个有代表性的美食就是肉骨茶饭了RM8.90。香云成功打破小狮对肉骨茶就是要由排骨炖煮出来的汤底才够入味的传统印象。这道可以当单点菜式或则个人饭类套餐,吃起来非常有满足感之余也不会有任何的罪恶感。
下一道是和小妮子家人一起到外吃饭时时常会点的一道菜-潮州蒸余饭RM7.90。微酸的汤汁加上许多的配料,吃起来相当开胃,会让您不知不觉多啃几口饭。
小狮平时并不吃臭豆,但却也不抗拒。香云的叁巴臭豆饭RM7.90正好给小狮机会多吃几口。可惜小狮平时并没有吃臭豆的习惯,不然这一道肯定成为小狮每周必吃美食清单之一。味道和外边餐厅或者大排档的叁巴臭豆有过之而无不及。
香酥余扒RM11.90
吃完中餐,是时候让西餐出场了。出场的第一道本土西餐有非常普遍的香酥余扒RM11.90。西餐配料则和外边的大排档的西餐配料大同小异,有炸薯条及沙拉等。
白汁余扒RM14.50
如果您平时爱配着酱料吃您的美食,那么可以尝试香云独家调制的白汁余扒RM14.50。比起普通的塔塔酱,香云的特条白汁让鱼扒吃起来更加有层次感。
奶酪素扒RM14.50
当天的第三道西餐,也是最后一道主食 - 奶酪素扒RM14.50。素鸡扒盖上一层的奶酪在淋上带有微甜的酱料,非常适合芝士控的同学们,呵呵。这道素扒的“肉扒”吃起来口感和真肉非常相似,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这道没有添加任何调味料,单靠原料本身的自然调味,吃起来有点偏咸。和店家反映后他们也很用心的为这道素扒料理做了些酱料上的调整。
美式薯条RM4.90
在享用主食的间中,店家偶尔会端上他们家的小食,势必要让我们这班吃货撑饱肚子回家,呵呵。第一道小食有美式薯条RM4.90,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也不必小狮多介绍。如果您只是到香云享用他们的咖啡,然后嘴巴痒痒想吃些小食,也许可点这道美式薯条RM4.90。
素鲜余RM5.90
第二道小食有马来西亚的独有小食Pasembur/Rojak Mamak,在槟城称为鲜鱼的小食RM5.90。及甜、咸、酸为一体的一道小食,里边有青瓜丝、水煮马铃薯、沙葛丝、脆饼等是小狮当天特别喜欢的一道小食。
沙嗲RM8.00
既然有鲜余,那怎么能够少了沙嗲RM8.00呢?虽然不是小狮吃过的素沙嗲里最好吃的一道,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黄金包RM4.90
黄金包RM4.90,严格来说就是拿去炸至金黄色的素叉烧包,让普通的叉烧包吃起来带有外酥内软的口感。
火山淋饭RM5.90
既然香云已成了小狮上班时间的固有午餐地点之一,那么试吃过后小狮当然还继续光顾香云咯。过后和小妮子到香云用餐时尝试了他们菜单里的其他美食,如火山淋饭RM5.90。普通的一道淋饭,让香云的创意摆盘给大大提升了对它的食欲。淋饭的意思就是把勾芡的酱汁和配料如蔬菜及肉片等直接淋到饭上。
排骨王饭菜RM7.90(附清汤)
特别菜式排骨王饭菜RM7.90(附清汤),酸甜酱料配上素排骨王、黄梨、萝卜等,也是非常开胃的一道菜式。
热拿铁Latte RM7.90
在香云尝试的美食实在太多了,差点就忘记介绍他们的饮料。和槟城其他素食餐厅不一样的地方的是香云有自己的咖啡机,贩卖自家炮制的意式咖啡。这对爱喝咖啡的小狮而言简直就天大的喜讯哪。好事成双,每天3pm - 5pm香云还推出买一送一的咖啡优惠,真是让小狮捉狂。
冰拿铁Iced Latte RM8.90
如果您平时喝惯重口味咖啡,那么小狮建议您在点咖啡时,直接点Double Shot的咖啡,那么喝起来味道就刚刚好。值得一提的是香云成功研发以豆奶取代牛奶来泡制的拿铁,可说是牛奶过敏者的佳音。如果您想尝试豆奶拿铁,在点餐时记得在点餐单上特别注明,或者点餐时告知服务员,不然拿铁一般都会以牛奶来冲泡。
如果您平时用餐并没有喝饮料或者只喝白开水的习惯,那么可以自己到柜台旁的小角落自行拿取清水(免费)。


香云素食坊的食材全都是使用来自天然黄豆渣的豆纤维,色香味都完胜传统素料所使用的面筋。加上店家坚持的少油、低盐的烹煮方式,让顾客们吃得更健康,更安心。健康创意素食+餐厅式的享受+大排档的价格,非常适合小狮这种薪水低微但却又想享受健康美食的上班族。

总结:  
   
味道Taste4.3/5 
价格Price4.5/5 (个人消费介于RM5-10之间)    
环境Ambience4.9/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 11am - 10pm (周二休息)     
地址:No 17-G-31 Medan Kampung Relau, MK12 Bayan Point,Bayan Lepas Penang, 11900 Bayan Lepas (地图)   
Waze 导航: Xiang Yun Vegetarian Restaurant

联络电话:+604-6371108
面子书专业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事先在服务员提供的下单纸写下自己要点的美食及饮料编号,然后再把已填好点餐纸交给服务员。
吃完要离开前再自己到柜台前付帐, 现金交易。
菜单/价格:菜单主要分为中餐、西餐、小食及饮料。店家还会推出不在菜单里的特别菜式,而这特别菜式则挂在特别菜单板上。显示价格为净价(无服务费及消费税)。 
停车位香云素食坊前私人收费停车场

提供冷气空调


其他相关博客  

“吴”聊的天地
靓丽雁子
小熊物语阿宝的日记
Penang Food for Thought
素好吃
薇の心房园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