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5

电影: 蚁侠 (Ant-Man) - 老少咸宜兼喜感十足的英雄电影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第一次在电影院外看到蚁侠的海报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心想一捏就死的蚂蚁究竟有什么特别的能力能够拯救世界。殊不知那个时候好奇的种子已经默默地耕种在小狮心里。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真正让小狮对这部电影感兴趣并决定买票欣赏是在别场电影开场前所播的蚁侠预告片。那个时候小狮才了解到原来蚁侠的最主要能力便是缩小自己的身体并能与蚂蚁兄弟们沟通与组成一个团队来完成任务。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蚁侠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在上周四7月16日正式上映。由于上映后小狮所听到及看到的影迷反馈都是非常正面的,所以就让小狮对这部Marvel英雄电影更加期待了。虽然Marvel所拍的英雄电影都有相当的商业价值,但却不是没部都能引起小狮的兴趣。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小狮对西方电影及明星并不怎么熟悉,同样也不曾看过Marvel的英雄漫画。之前看过的Avengers、Iron Man及美国队长多少有抱着看美女帅哥的心态来欣赏。但这部Ant-Man,小狮就只认识Michael Douglas这位老牌明星,其他的演员小狮从来不曾听过及看过他们的电影,免除了小狮只是抱着看明星的心态来欣赏这部电影。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蚁侠为大家呈现了跟其他Marvel英雄电影很不一样拍摄手法,让影迷们感到新鲜之余也能够看到比较不一样的英雄电影。就像此博文的主题,这是喜感十足兼老少咸宜的英雄电影,也就代表说电影里并没有过火的血腥及暴力场面,点到为止之余却不会让人觉得不过瘾。蚁侠导演Peyton Reed很多年前导过很多部小狮都很喜欢的喜剧电影如Jim Carrey的Yes Man等。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让喜剧导演来导这部英雄电影让小狮替Marvel制作公司捏了把冷汗,不过事实证明他们这步险棋并没有走错,因为导演不但把蚁侠诠释得很到位之余,也让影迷们个个带着欢笑离开电影院。小狮这样说可能会让各位同学怀疑这到底是一部喜剧还是英雄电影,小狮只能说这是一部把喜剧及英雄电影都融入得非常好的一部电影。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蚁侠这位英雄人物和钢铁人(Iron Man) 颇为相似,因为都是靠科技与外在衣装来装备自己。因为这部电影并没有涉及外星人、妖魔鬼怪及神级人物等,除了主角的英雄能力比较匪夷所思之外,其他方面都是比较人性化的。电影所带出的亲情、友情及师徒之情的正面讯息让这部商业电影倍感亲切。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还让大家上了简短的科学课,对蚂蚁这看似不堪一击的昆虫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电影里的所有演员们都配合得极好,如果真要挑剔的话就是小狮觉得有着气质美的女主角样子过于成熟,但不懂那是不是导演特地安排。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电影和美食一样,好或坏其实还是得依靠影迷个人喜好。比如对动作要求很高的同学可能就会觉得这部电影的动作做得不到位。不过如果您和小狮一样,看电影最重要就是要让自己放松心情、舒解压力,那么这部电影已经完全做到了这一点。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片长:1小时57分钟 

导演:Peyton Reed
电影预告片
官方网站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温馨提醒:
这部电影与Avengers与美国队长有点连系,如果您没看过这两部Marvel电影的话,蚁侠里的某些片段可能会让您看得一头雾水。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后记: 
虽然这部Marvel英雄电影用了喜剧导演,但却保留了一个Marvel电影一贯的坏习惯,就是在电影完结束后加上了为下集铺排的隐藏片段。蚁侠总共有两个隐藏片段,一个是蚁侠创办人两父女的对话;第二是美国队长与他队员的对话。所以如果您看完电影后没急着要走,可以坐在电影做到这两段隐藏片段出现为止才离开也不迟。

1 条评论:

  1. I was surprised by how much I like the movie, hehe, my 1st thought was Hollywood no more movie ideas liao meh ... but it was really good!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