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5

槟城美食: BB饮食中心 Kedai Makanan BB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峇六拜及峇央峇汝一代上班的同学相信应该不会不知道这家平时午餐时间都超多顾客的咖啡店。BB饮食中心就坐落在峇央峇汝阳光广场旁,Suntech商业大楼后的店屋里。没有资料显示及不曾向老板询问过BB究竟代表什么,不过小狮个人觉得应该就是峇央峇汝(Bayan Baru)的英文缩写。



不知怎么早期上班时对BB饮食中心并没有什么好感,反而是近几年对它渐渐改观。BB饮食中心整体面积并不是很大,好在它有分楼上与楼下。楼下是开放式及有风扇帮忙疏通空气,由于空气够流通,所以也不会显得太过闷热。楼上则有冷气空调,不过只在楼下满座后才会开放给顾客。当他们开放楼上时,楼上的饮料服务员都是通过无线通讯与楼下吧台沟通顾客所点的饮料,然后再由楼下的饮料服务员把饮料送楼,营运方面相当有效率,而且还因此登上本地报章。


龙眼水(俗称打架鱼)RM2
当然能够登上本地报章不单单是因为他们的无线通讯,而是他们美食中心里几乎所有美食都很不错。小狮以前曾经提过槟城美食虽多,就是输在不够聚集。而且有很多时候当某些摊档在某咖啡店或者饮食中心累计了一定人气及顾客的时候就会选择另觅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或咖啡店,这样美食及饮料都能自己一手包办(包赚)。不然就是咖啡店里美食摊档虽多,但真正美味的就只有那么一两档。


槟城炒粿条RM4.50 - 去壳鲜虾、豆芽、韭菜、腊肠、鸡蛋
没记错的话BB饮食中心里总共有(排名不分先后)11个摊档(早/午市),有烧腊饭、福建吓面/卤面、云吞面、西式早餐、特色板面、炒粿条/炒饭、古巨鸡炖汤、槟城卤肉、猪肠粉/薄饼、槟城亚叁叻沙(Assam Laksa)及经济饭(杂饭)。夜市则有口碑还不错的来来肉骨茶。小狮不敢说BB饮食中心里的美食都是全槟数一数二的美食,但小狮敢肯定的是这里的所有美食都相当有水准,而且算是槟城南部难得那么多有水准的美食齐聚一地的饮食中心。 


炒饭(小)RM4
上班时间小狮一般只会每星期光顾一家咖啡店/餐厅/饮食中心一次,BB饮食中心也不例外。所以即使BB饮食中心的美食虽多,但由于每个星期只光顾最多一次,所以小狮和小妮子一般只会点我们特爱的那几样美食。小狮一般会点的美食有特色板面、炒粿条/炒饭、槟城亚叁叻沙及槟城卤肉,而小妮子一般只会点云吞面。


云吞面(小)RM3.50
在常点的几道美食中,小狮最爱炒粿条/炒饭,接着便是云吞面、叻沙及特色板面。这里的炒粿条/炒饭不是用碳炒,也没有太多额外配料,但小狮就是喜欢它够传统之余,水准也拿捏得很好,不会说偶尔好吃,偶尔不好吃。由一位大姐及大叔经营的炒粿条/炒饭有着平民式的价格,而且上菜速度还算快,不会让您在有限的用餐时间里等太久。


猪肠粉(小:两条)RM2
接下来便是小妮子及小狮也喜爱的云吞面。其实这里的云吞面卖相普通,不过就是不知怎么特别吸引人,而且也是BB饮食中心里其中一个生意特别好的摊档。配料有染色叉烧、猪肉云吞、菜心和青辣椒,偶尔还会吃到猪油渣。小狮想可能就是这猪油渣作祟,让卖相普通的云吞面也能那么诱人。


槟城亚叁叻沙(小)RM3.50
接着要介绍的便是槟城亚叁叻沙,同样也是相当有口碑的一档叻沙,但由于小妮子平时不太能吃叻沙,而且在炒粿条及叻沙底下,小狮毅然选择了炒粿条,所以即使这里的叻沙很不错小狮也只有在想吃叻沙的时候才会点来吃,不过小狮个人觉得这里的叻沙并不会输过槟城其他著名叻沙摊档。如果真要挑个缺点的话,小狮觉得如果叻沙是用传统陶瓷碗呈现的应该会更完美。


菠菜板面(小)RM4
这里的特色板面算是比较后期进驻BB饮食中心,生意额也许没其他老牌摊档的好,但小狮觉得他们家的特色板面还不错。所谓特色板面就是他们除了原味板面之外,他们还有其他口味的板面如金瓜板面、菠菜板面还有忘了另外两种口味。配料则有香脆江鱼仔、木耳丝、猪肉碎及树仔菜(没有提供清汤)。配于板面的辣椒则是一般的叁拜。


金瓜板面(小)RM4
不知怎么每次来到BB饮食中心都会不知觉的点上一份槟城卤肉当配菜。也许是小狮点的美食都属小份,所以可能觉得吃起来有点不太够,点多另外一份主食又嫌太多,所以点了一份自己可以选择配料的卤肉就再也适合不过了,即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这里的卤肉同样也不是小狮吃过所有槟城卤肉里最好吃的,但水准也不低,而且价格也合理。可能BB饮食中心里就只有这一档是卖这种配菜式美食,所以大家只要一想多点些配菜美食,自然而然就只会想到卤肉这一档。小狮想如果BB饮食中心在进驻一些其他配菜式美食如蚝煎等就太完美了。


槟城卤肉(忘了这盘价格多少,只记得价格是挺合理的)
至于其他BB饮食中心里的其他美食,小狮还试过了福建虾面及猪场粉。福建虾面其实还ok,只是不是小狮喜欢的福建虾面类型,所以就不在这里多做分享了。各位同学可以参考另外一位资深博客CQUEK分享关于这里的福建虾面。而猪场粉同样也不是小狮喜欢的类型,所以同样也不多做分享了。这里还有另外一档颇受欢迎的便是烧腊饭,主要是价格非常便宜之外,味道还算不错,只是小狮自己没吃过,不过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关于烧腊饭的资料可以参考槟城资深博客食在好味的分享。


好友点的加料烧腊饭,忘了价钱
至于饮料方面嘛,小狮每次来这里都只会点打架鱼/斗鱼(龙眼水),所以不太清楚其他饮料如何。其实这里的龙眼水也是由其他商家提供,并不是BB饮食中心自己准备的。而之所以叫打架鱼是因为商家把龙眼水包装在一个像是拿来饲养打架鱼的玻璃罐里,因此这饮料也名为打架鱼。不过装在玻璃罐里的龙眼水数量有限,所以还是有其他龙眼水是以塑胶杯来包装的。所以如果各位同学要是点了打架鱼后而只是看到塑胶杯而不是玻璃罐可不要太惊讶。

小小的一家BB饮食中心里已经涵盖槟城一些主要的地道平民美食,如炒粿条、亚叁叻沙、云吞面及卤肉等。味道不错之外价格也很亲民,而且还靠近峇六拜工业区。所以要是在上班时间如果需要趁吃午餐时间带国外同事到外尝尝本土美食,BB饮食中心肯定是小狮首选。

总结Summary: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3/5 (个人消费介于RM3-10之间) 
环境Ambience3.5/5 (典型咖啡店环境) 
卫生Hygiene 3.5/5 (典型咖啡店卫生)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7.00am – 2pm(每周三休息)经济饭与鸡饭档午餐时间大约上午11点才开始营业
地址: No. 106 Lintang Mayang Pasir 2, Bandar Bayan Baru, 1195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Malaysia (地图) 
Waze 导航:Kedai Makanan B. B. 
联络电话:+60 4-643 9968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先找个座位然后到摊档向档主点餐。如果是座位在楼上需要和档主说一声,美食送上桌后付账。饮料则会有服务员直接到您的座位点餐,同样也是送上桌后付账。 
菜单/价格:摊档前显示的价格为净价(没额外服务或销售税) 
停车位街头有格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BB饮食中心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红区(每日:上午9点-凌晨12)收费范围。 
温馨提醒:附近停车位实在有限,尤其在上班时间。所以如果各位同学要是想冒险非法停车的话,请注意不要阻挡交通及执法人员随时突击检查/抄牌。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