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5

槟城美食: “熊の食” Kumamono 熊鱼食 (Queensbay Mall, Penang) - 内在与外在皆满分的正宗台湾熊掌包

特别感激资深博客 Willy Kumamono熊鱼食 的盛情邀约
 
近几年越来越多台湾著名小吃进驻槟城,如黄金(乌)贼、士林干贝烧、士林小吃等。就在这样多台湾小食里,第一个入驻槟城的应该是士林小吃,而且也算在众多台湾小吃中拥有比较稳定客源的。在总多台湾小吃当中,有哪些品牌是真的来自台湾其实小狮也不得而知,而且也暂时不打算深究。
 
不过最近有一个来势汹汹的台湾正宗小吃品牌,Kumamono熊鱼食(在台湾称为“熊の食”)就在上个月圣诞期间正式入驻槟城的皇后湾广场的底下一层,Kenny Rogers 隔壁。
 
Kumamono熊鱼食是源自于台湾正宗熊掌包品牌“熊の食”,只是由于某些原因马来西亚无法和台湾总行使用同一个名字。当然这并不碍于美食的品质与味道,因为所有海外熊掌包分店都必须从台湾总行入口熊掌包。

从台湾总店入口的熊掌包
两位创办人在到日本东京迪士尼旅游时看到档口贩卖传统刈包后而得到启发,遂而把传统刈包外形加以改良而成为外形超可爱的熊掌包。而熊掌包这可爱造型则是由当时台湾保育黑熊运动而启发。在经过了大约半年的不断更改和研究,熊掌包终于在20104月,于台中逢甲夜市正式营业。


除了把中筋粉心面粉制成的面皮弄成熊掌这般的可爱造型和印上熊掌的图腾之外,创办人还进一步研发了各种不同口味,让顾客有机会能够尝试传统刈包味道以外的各种不同创意口味。

目前马来西亚分店只有三种主要熊掌包口味,牛奶、黑糖与全麦,但店家会在不同季节推出季节式创意口味,让顾客能够保持一定新鲜感。小狮和其他博客得到的内幕消息就是接下来可能会推出的创意口味有草莓和墨鱼汁,而小狮对墨鱼汁还蛮好其和感兴趣的。
熊掌包酱料 - 塔塔(Tartar)、芝麻、芝士和黑胡椒
除了熊掌包本身,创办人也对熊掌包内馅和酱料特别讲究。马来西亚分店熊掌包的内选择有普通鸡排、香脆炸鸡排(辣/不辣)和炸鱼派。酱料方面则有塔塔(Tartar)、芝麻、芝士和黑胡椒。熊掌包都是现点现蒸现炸所以呈现给顾客的都是最新鲜热辣的熊掌包。

小狮当天吃的是牛奶口味熊掌包配黑胡椒香脆炸鸡排。熊掌包带着微微的奶香,面皮非常软绵而且吃起来差不多就到了入口即化的那种境界,确实让小狮惊喜。此外,香脆炸鸡排外酥内嫩再配上香甜可口的酱料,总之整个熊掌包从面皮、内和酱料都配合得天衣无缝,让小狮大跌眼镜。除了味道绝佳之外,最重要吃完整份熊掌包套餐还很有饱足感,可以满足您一餐所需。
Kumamono熊鱼食菜单
马来西亚熊鱼食的菜单简单易懂,主要分为三大套餐。每份套餐里除了熊掌包,还有一份配菜和一杯饮料。配菜选择有咖喱鱼丸(单点RM4.90)、芝士鱼丸(单点RM5.90)、马铃薯角(单点RM4.90)、芝士马铃薯角(单点RM5.90)和拳头鸡(单点RM6.90)。
熊掌包典型套餐 - 熊掌包、咖喱鱼丸(4颗)和饮料
套餐标准饮料则有可乐或雪碧,当然菜单里还有其他饮料选择,只需加钱便可更换其它饮料。点餐时需要选择想要的熊掌包口味(牛奶、黑糖与全麦)、内(普通鸡排、香脆鸡排或鱼排)、酱料(塔塔(Tartar)、芝麻、芝士和黑胡椒),配料和饮料。
熊掌包各种不同配菜
如果各位同学有留意到,其实槟城现在已经有两家熊掌包分店,一家就是皇后湾的Kumamono熊鱼食,另外一家则是合您百丽宫底下一层的Bearpaw熊手包。其实这两家是完全不一样的公司和品牌,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搞混了。

台湾熊掌包节目访问与制造过程 (6分钟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原本熊掌包的两位创办人因为经营理念不同而已经拆伙,因而产生了两个熊掌包品牌,各有各做。如果同学们真要分辨的话,这两家品牌的熊掌包上的图腾其实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多加留意一下。至于味道嘛,小狮未尝试过合您百丽宫里的Bearpaw熊手包,所以不能做比较。
当小狮第一次在皇后湾看到Kumamono熊鱼食时,小狮先入为主的觉得这种一般都只是在搞噱头,味道应该不会特别好吃。但是这种想法在小狮吃了熊掌包第一口后便已彻底消失,反而还让小狮领悟到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美食都不应该有先入为主的态度, 愿与各位同学共勉之。 

总结: 
味道Taste4.5/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20之间)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根据广场营业时间 
地址:LG-87A,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地图 
Waze 导航:Queensbay 
联络电话:+6010 – 374 7515 (北马区加盟) 
台湾官方网站:http://www.bearbites.com.tw/ 
台湾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EAR.BITES.TAIWAN 
马来西亚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KumamonoMalaysia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选择好后便直接在柜台点餐 
菜单/价格:菜单都显示在吧台上的菜单板上。不含猪肉料理及酒精饮料。菜单上显示的价格为净价(不含销售税或服务费) 
停车位皇后湾停车场

温馨提醒:皇后湾熊掌包分店里座位有限,所以如果您想堂吃而又无法在店里找到座位的话,可以到对面Aeon里提供的椅子坐着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