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4

槟城美食: 单眼佬 (Tan Ngan Lo, Penang) - 一个让马来西亚人骄傲的凉茶品牌


小狮爱吃恭和堂的药制龟苓膏,因为喜欢它那种QQ爽口的口感,只可惜槟城没有恭和堂分行。所以每次小狮到吉隆坡/雪兰莪都会找机会到恭和堂分行吃上一盅龟苓膏。小狮左盼右盼,盼望着有一天恭和堂可以拓展业务到槟城,可惜没盼到恭和堂,倒是给小狮盼到来自怡保的单眼佬凉茶专卖摊。

单眼佬产品都是纯天然,无任何防腐剂和人造色素
几个月前开始小狮便开始在槟城皇后湾广场Aeon外看到单眼佬凉茶专卖摊子,觉得很新鲜而且很有亲切感,因为单眼佬这牌子在小狮还未懂事前就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传统凉茶牌子。只是那时小狮赶时间,所以并没有停下来看看。一直到昨晚小狮到合您广场办完事情后,发现合您广场的底下一层也刚开了一家单眼佬凉茶专卖摊,而且还没打烊,小狮二话不说便到柜台前点了一盅单眼佬牌子的药制龟苓膏(小盅250克RM8.50),和小妮子坐在柜台旁的沙发开始享用。
 单眼佬菜单
其实吸引小狮的并不是单眼佬的凉茶,而是它那药制龟苓膏的大型海报,让小狮觉得和恭和堂的龟苓膏颇有几分相似。结果并没让小狮失望,单眼佬龟苓膏也是那种QQ爽口的口感,再配上一壶糖精让怕苦的同学们任添,确实和恭和堂的龟苓膏非常相似。不懂是不是恭和堂的龟苓膏已经在小狮心中有了一定的地位,所以小狮还是觉得恭和堂的龟苓膏略胜一筹。论价格 - 没记错的话应该差不多,论历史 – 超过50年历史的单眼佬胜过恭和堂很多条街。

药制龟苓膏(小盅250克RM8.50),和小壶糖精
谷歌了一下单眼佬凉茶(怡保文强药厂有限公司)才发现有关单眼佬的资料实在少得可怜,虽然这超过50年的老字号已经卖到海外很多国家如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香港、澳门、英国、美国、越南、新加坡、台湾和中国大陆。官方网站上的资料也非常有限,在没办法之下小狮惟有一一浏览他们的官方面子书。单眼佬在201210月在吉隆坡开设第一家专卖店/摊,然后从那时开始便不停的在吉隆坡和雪兰莪一代开设分行,小狮想应该平均每个月便开设一家新分行,充分显示单眼佬打入消费者群的决心。照这样子算的话,小狮想他们到了今天在马来西亚想必应该也有超过25家分行了。单眼佬在今年的4月开始踏入槟城,在大山脚的Aeon开设了槟城第一家分行。9月打入皇后湾,然后11月在打入合您广场,看来单眼佬的野心确实不小,再这样发展下去,相信他们很快/或者已经成为马来西亚最大和最多的凉茶专卖店/摊。
买五盅送一盅优惠印章卡
之前也有一些槟城地道的凉茶牌子在商场里开设专卖摊,可是后来都撤离商场,不懂是不是生意额无法抵消商场昂贵的租金,让小狮觉得在商场经营凉茶专卖摊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加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欣赏这类型的传统凉茶/龟苓膏。小狮真心希望单眼佬能够长久经营下去,这样子小狮才能常常在槟城的商场里吃到爽Q的龟苓膏。

总结Summary
味道Taste4/5  
价格Price4/5  菜单显示价格为净价,无销售税或服务费)  
服务Service: 4/5 (在柜台点餐后大概3-5分钟内上菜)
卫生Hygiene5/5
环境Ambience4/5 (普通一般商场环境)
合您广场分行 Gurney Plaza Branch
地址AddressPlazaGurney, 170-06-01, Persiaran Gurney, 10250 Georgetown
Waze导航:Gurney Plaza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s10am – 10pm全年无休 (根据商场营业时间)
停车位Car Park商场收费停车位

其他相关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