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4

雪兰莪美食:Tonkatsu by Ma Maison (One Utama Isetan) 让您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日式炸猪排



Tonkatsu by Ma Maison店面
自从2010年在日本的炸猪排专门店吃过正宗的日式炸猪排,小狮就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念念不忘的主要原因是小狮不曾在大马任何一个地方吃过如此正宗美味的日式炸猪排,可惜小狮又不是暴发户,不然想吃日式炸猪排的时候可以随时飞到日本吃。

开放式厨房

小狮并没因此而放弃寻找,因为小狮知道像日式炸猪排这种美食迟早会抵达大马。一次在偶然的机会下发现KL的Pavilion开了一家Tonkatsu by Wa Kitchen日式炸猪排专门店,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到哪尝试。
Rosu炸猪排、白菜丝和黄芥末

一直到去年小狮谷歌了一下发现One Utama商场里的Isetan里开了一家名为Tonkatsu by Ma Maison的日式炸猪排专门店。小狮到KL或雪兰莪的机会并不多,如果要吃的话肯定是要吃最好的。在谷歌稍微做了调查之后,发现虽然Tonkatsu by Ma Maison比Tonkatsu by Wa Kitchen迟开,可是口碑却远胜后者。所以小狮就锁定了Tonkatsu by Ma Maison是小狮下一次到雪兰莪必吃的餐厅美食之一。

如何正确享用套餐指南

Tonkatsu by Ma Maison位于One Utama Isetan二楼美食天堂Eat Paradise里。美食天堂里除了Tonkatsu by Ma Maison还有许多其他日本料理专门店,每间看起来都很不错,可惜这次小狮已经锁定Tonkatsu by Ma Maison为目标。Tonkatsu by Ma Maison里桌椅还算多,足够应付午/晚餐源源不绝的客流。厨房为开放式厨房,单独用餐者可以选择坐在开放式厨房前,一边用餐,一边看看厨师们如何准备这正宗美味的日式炸猪排。
典型炸猪排套餐 (炸猪排、五谷饭、白菜丝、腌菜、味噌汤)
Tonkatsu by Ma Maison的炸猪排使用的都是最新鲜的猪里脊肉,裹上面包屑再拿去油炸。
Hire(红肉色)Rosu(白肉色与一层猪油)
菜单里的猪里脊肉又分两种,HireRosu。唯一分别就是Rosu猪里脊肉上层多了一层猪油,吃起来也许会有点罪恶感,但却也是也是最吸引食客的地方。只是吃炸猪排当然不行,所以Tonkatsu by Ma Maison的炸猪排都是以套餐方式供应。

含有很多配料(猪肉与各种蔬菜)的名古屋(Nagoya)式味噌
套餐里包含白萝卜、腌菜、白饭或五谷饭(二选一)、含有很多配料(猪肉与各种蔬菜)的名古屋(Nagoya)式味噌汤、一大坨白菜丝和炸猪排、日式玄米茶和甜点(果冻)。白饭或五谷饭、味噌汤与白菜丝可无限量添加,务必要您吃到撑。

酱油、甜酱、辣酱、烘烤芝麻、芝麻酱、天然山盐
此外桌上还有酱油、甜酱、辣酱、烘烤芝麻、芝麻酱、天然山盐和教您如何正确享受日式炸猪排套餐的指南。如有不想吃炸猪排的同学,Tonkatsu by Ma Maison的菜单里还包含了炸虾、炸蟹、炸生蚝、炸鸡等。
开胃菜白萝卜
点餐后,服务员首先会送上开胃菜白萝卜和玄米茶。开胃菜白萝卜可沾酱油食用,也可在不沾酱的情况下直接食用。过不久服务员就会送上炸猪排套餐。白菜丝配芝麻酱的美味会让您无法自拔,吃完后您可能会发现您已经吃了至少一半以上的芝麻酱。腌菜需与饭一起吃方可刺激味蕾,然后炸猪排可以跟着个人喜好沾酱或天然山盐吃。
烘烤芝麻
店家还建议顾客在饭或炸猪排上自行撒上烘烤芝麻让香味更多元化和更上一层楼。各位同学可别只顾着添饭、味噌汤和白菜丝,因为套餐还包含甜品果冻,会在饭后才送上。


甜品果冻

Tonkatsu by Ma Maison刚在吉隆坡的Publika开设第二家分行,KL的同学们可有福气了。只是不懂Tonkatsu by Ma Maison何时会选择在槟城开设分行,这样小狮想吃的时候就不用只能望图止渴。如果您一直以来都只是在日本高级料理店吃过日式炸猪排,那您务必要到Tonkatsu by Ma Maison亲身体验这小狮个人觉得目前在大马里仍无人能超越的正宗日式炸猪排套餐。吃完说不定您也会像小狮一样感叹为何其他地方总是做不出如此美味的日式炸猪排。



总结:
味道Taste4.8/5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25-30之间)
环境Ambience4.5/5 
卫生Hygiene 5/5
服务Service: 4/5 (点餐后大概10-15分钟内上菜) 


营业时间:11.30am – 9.30pm(常年无休) 
地址:Ma Maison @ Eat Paradise, Isetan 2nd Floor,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47800地图 
Waze 导航:One Utama 
联络电话:03-7727 3337 

其他小资讯: 
点餐/付账方式:通过服务员帮忙点餐及付账 
菜单/价格菜单上显示的价格再额外加上10%服务费(不含6%销售税) 
停车位One Utama商场室内/室外停车位 
提供冷气空调

小狮最爱: 
Rosu Katsu炸猪排套餐(五谷饭) – RM25.90
炸生蚝(一片)- RM5.50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My Sto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