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4

槟城美食 – 杜记香港甜品、粥面之家 (Kafe Osmanthus's Hong Kong Desserts, Ramen, Congee House, Penang) - 不用等到冬至也可吃汤圆




杜记香港甜品、粥面之家外观

第一次接触杜记是在好多年前在纽冷双威酒店(Sunway Hotel)旁的老屋前。那时他们只在老屋前摆个小摊子和两三桌子,菜单也只有港式汤圆和甜点。看了光华日报的报导才知道原来他们已在七年前开始营业,那时是在大路后益华咖啡店摆摊。后来搬到纽冷某个老屋前摆摊,一直到今天已正式拥有自己一家店铺。看来两位老板杜绍强和庄传贤不只对美食要求完美,也对客户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享用他们的港式甜点下了不少苦心。

店内简单卫生的摆设
不知怎么每次想吃汤圆,小狮和小妮子都只会想到杜记,看来我们第一次吃到杜记港式汤圆时就已对它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拥有自己一家店铺后,杜记便在原有的港式汤圆和甜点上加上港式粥面、和一些可配白饭吃的小菜。和小狮一样比较文静的主厨兼老板杜绍强负责主内,菜单上的甜品美食都是由他研发,而另一个比较外向的老板庄传贤就负责外场和顾客交流(介绍、下单、结帐)。两位老板,一个主内,一个主外,配合得相当好,可说是最佳拍档。
桂花汤圆(RM4.70)、豆浆汤圆(RM4.70)和泰式辣猪肉片(RM7.90)
一般到了杜记,小妮子都会点桂花汤圆(RM4.70)、而小狮则点豆浆汤圆(RM4.70)。一碗汤圆里有两大颗含馅的汤圆和三小颗传统无馅汤圆。两大颗含馅汤圆的馅料是一颗含芝麻馅,和一颗含花生馅。如果您有啥特别要求尽管和庄老板说,如小妮子对花生过敏,所以会直接要求两颗芝麻馅汤圆。当然如果您只是想吃最传统不含任何馅料的汤圆,可以直接点菜单上的传统汤圆。
泰式辣猪肉片-软嫩猪肉片、配上红洋葱片、木耳和泰式酸辣椒
桂花汤底的汤圆看起来虽清淡,但却充满着浓浓的桂花香。如果您也喜欢清淡汤底的汤圆,不妨试试桂花汤圆。杜记自制的豆浆汤底,和桂花相比起来显得较浓郁,浓浓的豆浆和豆浆味比较适合重口味的小狮。粉皮的厚度刚好足够撑住内里的馅料,然而馅料的味道却没被粉皮掩盖,所以不管是芝麻馅还是花生馅,都还能完整地吃到其香甜的馅料。
菜单第一页
除了汤圆,小狮还挺喜欢菜单上的泰式辣猪肉片(RM7.90)。味道够辣、肉片够嫩,配上红洋葱片、木耳,整体感觉酸酸辣辣,非常开胃。记得很久以前吃过杜记的港式拉面,印象中味道还不错。粥和肉羹则还没试过,不过如果是喜欢港式粥品的同学们应该会喜欢杜记的粥品料理。
菜单第二页
如果您偶尔也想吃吃汤圆,但不想花太多钱在大餐厅上只是享用一碗清香的汤圆,不妨到杜记香港甜品、粥面之家试一试他们含有多种不同汤底的汤圆。相信您找到适合您的汤底的汤圆后,也会像小狮和其他忠实顾客一样对它一吃钟情。

总结:
味道Taste4.5/5 (汤圆)  
价格Price4/5 (个人消费介于RM10-20之间,甜点与主食)
环境Ambience4/5 (没有空调,可是备有风扇和空气冷却  
卫生Hygiene 4/5 (卫生比一般咖啡店要好一些)
 服务Service: 4.75/5 (点餐后大概5-10分钟内上菜)

地址:New Lane纽冷 (Lorong Baru) (位于槟城(岛上)双威酒店的斜对面) (地图
Waze导航:杜记香港甜品Kafe Osmanthus's Hong Kong Desserts
营业时间:3pm – 11pm (周三休息)
点餐方式:看了菜单后向老板点餐,吃完后才结帐。
电话:019-4763618 / 012-5949892
停车街头停车位属槟城市政厅,需自备槟岛市政局停车票摆放在车里驾驶座位仪表板上(执法人员看得到的地方)。杜记周围的街头停车位属蓝区(周一到周六:上午9点-晚上9点)收费范围。其他选择有双威酒店正对面的私人收费户外停车场,和位于纽冷小贩中心(Wisma Central)里的私人收费室内停车场(入口位于Jalan Macalister)
温馨提醒:除了饮料/汤圆/甜品,可以到外面小贩中心点其他美食到杜记,只需告诉档主送到杜记便可。由于欠缺人手,有些档主可能会让您自己把美食拿到杜记。

其他相关博客/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