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4

生活小智慧:小狮成功替小黑牛重整雄风之解决移动硬盘(External Hard Disk)龟速问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狮的1TB移动硬盘(取名为小黑牛)读取数据的速度变得越来越慢。拷贝一集的电视剧(平均250MB一集)可能需要多过15分钟的时间,慢到不行。当面临这个问题时,脑海一时闪过很多可能性,如数据太多所以影响数据读取速度、USB线坏了等问题。数据太这个理由多好像有点牵强,因为问题发生时硬盘最多只用了一半的容量,不过小狮不想放过任何可能性,所以也试着清理一些数据空出一些容量。结果速度并没回复正常。过后就转移到下个可能性,试着更换USB线,看看是不是原有的USB线出问题了,结果USB线是换了,但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到最后小狮也放弃了,也没想说要到谷歌/百度寻找其他解决方案。一直到上周再次需要用小黑牛时,才发现问题始终还是要解决的。这是小狮终于甘愿上网寻找答案,结果发现了一个最有可能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那解决方案其实并不难,只需在移动硬盘的设置上做些简单的调整就能解决移动硬盘的龟速问题。小狮在此提供一些简单的步骤,希望借此能够帮到其他与小狮面临一样问题的同学们。


操作系统:Windows 7 (这解决方案只适用于Windows 7,其他操作系统只能当做参考)



  1. 打开My Computer, 然后右键点击您的移动硬盘图标。在下拉菜单里选择Properties。
  2. 同样选择您的移动硬盘选项后点击Properties。 
  3. 点击Change settings。 
  4. 到Policies tab底下,选择Better performance,然后点击OK。 
  5. 这样子就ok啦。


备注:记得当您选择Better performance后,就不可以随意拔掉您的移动硬盘。请再拔掉您的移动硬盘前完成以下步骤:

  1. 在您桌面左下角的地方点击USB插头图标。
  2.  在菜单上选择Eject您的移动硬盘。 
  3. 当您看到系统显示您可以安全拔掉您的USB移动硬盘的讯息时,那您就可以在这个时候拔掉您的USB移动硬盘。
希望这解决方案能够帮到各位与小狮同样有着移动硬盘龟速问题的同学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