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5

电影: 蚁侠 (Ant-Man) - 老少咸宜兼喜感十足的英雄电影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第一次在电影院外看到蚁侠的海报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心想一捏就死的蚂蚁究竟有什么特别的能力能够拯救世界。殊不知那个时候好奇的种子已经默默地耕种在小狮心里。

照片取自Ant-Man官方网站
真正让小狮对这部电影感兴趣并决定买票欣赏是在别场电影开场前所播的蚁侠预告片。那个时候小狮才了解到原来蚁侠的最主要能力便是缩小自己的身体并能与蚂蚁兄弟们沟通与组成一个团队来完成任务。

7/24/2015

槟城活动: 1st Avenue广场咖啡及烘焙博览会 Cafe & Bakery Fair 2015


想不想同一时间在同一个地点品尝不同类型的咖啡呢?那您肯定不可错过1st Avenue 广场为大家带来槟城首次《咖啡及烘焙博览会》!此次博览会聚集了槟城著名咖啡馆及烘焙店,其中包括Coffee SmithGold Choice Barista AcademyCoffee AffairsPie HarbourButter & Olive BakerySaffron CafeHammock CaféFrench Kisses PastriesSay CakesJen HotelSorganic Natural Soy PowderJuice Me等。

7/18/2015

沙巴旅游: Borneo Reef World Sea Walking - 让您走入海底世界与鱼儿零距离接触

到亚庇自助游,小狮原本的计划只是纯粹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对爬神山并不太感兴趣,因为小狮喜欢爬上去的感觉,但却不太喜欢下山的痛苦。


对潜水及浮潜也没啥兴趣,第一 因为小狮不会游泳;第二潜水消费高;第三之前到热浪岛浮潜的经验并不那么愉快。综合以上三大原因,让小狮也决定不把海上/海底活动纳入行程里。


7/07/2015

槟城美食: BreadKING Bakery Cafe @ E-Gate Penang - 面包、蛋糕 or 咖啡?

如果大家有留意到近这两年槟城开始吹起高级面包店风,近期最红的两家应该就是Love a Loaf 及 BreadKING了。小狮是饭桶,所以平时比较少吃面包这类型的美食,自然也不会欣赏价格较高的高级面包了。

想起BreadKING面包店刚在E-Gate商业大楼里中间的小巷开始营业时,说真的小狮当时对他们感到担忧,因为之前好几家生意在那个小巷里营业都陆续关门大吉。

7/05/2015

日本旅游: 义工导游 Japan Volunteer Travel Guides

最近看了好几个演讲,其中一个便是近几年红遍全世界的中国风云企业家(淘包/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先生的演讲。对他有些了解的同学应该知道他是少数能够说得一口流利及标准英语的中国大企业家,而最让人钦佩的是马先生的英语都是靠非正统方式自学回来的。所谓非正统方式就是他年轻时常为老外游客当义工导游,而借此机会让老外游客教他英语。

这让小狮想起之前到日本京都自助旅游时的义工导游。这些义工导游一般都是退休人士、大学生或者专业人士组成,而大家当义工导游的最大收获除了帮忙推广自家的旅游景点之外便是能够有个说外语的平台。这些自愿导游并不收导游费,只是需要大家承担一路上所需的费用,如伙食、入门票及车票等。一般自助游如果做足功课是并不太需要导游的服务,只是到了一些交通比较不方便及语言不通的地方时,小狮还是会考虑当地的导游服务,以让旅程能够事半功倍。

日本几乎所有著名旅游景点都有义工导游的非政府组织。如果各位同学到日本自助旅游时也对这义工导游服务有兴趣的话,不妨到以下日本旅游官方网站里所提供的义工导游组织单里看看:
http://www.jnto.go.jp/eng/arrange/travel/guide/list_volunteerGuides.php

上图慑于2010年12月日本京都,左一便是小狮当时的义工导游,曾到美国留学的日本女大学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